总想为你唱支歌8
潮起,潮落,汹涌,澎湃。历史的长河丝鼓点一样急促而奔腾。徜徉其中总想高歌一曲,让那天籁之音打破时一般的寂静。
花开,无声,落地,从容。
你是北海边那孤单的身影,在淡淡的黄昏下更加雄伟悲壮。
你是挥洒羊鞭,锦帽貂裘的英雄以天为定,以地为床,以羊鞭为友。
你,吞毡饮雪,历尽艰辛,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你义正言辞,毫不动心。
你,冰天雪地中的孤影,似一只雪莲,悄然绽放。
你,一声并非惊天动地,对待爱情,没有海枯石烂的传奇,但却刻骨铭心。
你,在白云和流雪染成的纯洁的天空下,孤苦伶仃的度过了十几个年头,因为这坚定的勇气,才塑造了伟岸的英雄。请让我对你高歌一曲,让我的满腔热血融化你那寂寞千年的心头寒冰!
风起,风散,飘然,淡定。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低沉的的吟唱中透漏出坚定,悲伤的曲调中显示出果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血性和勇气使对手胆寒,去,就没有再回的念头,后人为你高吟“悲歌易水寒,千古见精爽”。
你“深入狼邦,壮士匹夫生死外”,你“心存燕国,萧寒易水古今流”,天空为你高歌,大地为你慨叹!
前往秦国的路上,请让我为你唱支英雄之歌。背上勇敢的行囊,上路吧,你将锐不可当,所向披靡。
云卷,云舒,淡泊,飘摇。
是谁为了追求心灵的宁静与淡泊,放弃了高官厚禄,放弃了锦衣绸缎,放弃了山珍海味。
是谁,在当彭泽县令时,不愿为五斗米折腰,上任八十余日就解印挂职而归。
是谁,自归因田园之后,享受了一段“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的田园生活。
是谁,将官场写成“尘网”,将身处其中比喻为“羁鸟”和“池鱼”,将退隐田园比喻为冲出樊笼,返回自然。
“舟慢慢,以轻?,风飘飘而吹衣”,田园生活虽简单而朴素,但身处其中获得快乐却能令人飘飘然乎!
潮落,潮张,汹涌,澎湃。
旧物依旧,历史却不再重现。
歌声飘荡,震撼人心,唱支歌给你听,用我的声音唤来你们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