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出水的鞭蓉,美而不妖;你是亭亭的莲花,清而不濯;你是大漠里的烟云,你是边塞上的流水……
总想为你唱支歌
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昭君。
你默默地成长,无声地美丽。世俗中,你却依然净如清水。只因生在那动乱的年代,只因活在那污浊的宫廷,你的命运,又是另一番风景。
晓系罗裳轻点眉,系的是酸,点的是苦。你无奈,你悲伤,可是你却毅然选择了另一个国度。只因你美,你美得义无反顾、倾城倾国。于是,让你的美去包容那无止息的战争,让你的美在远征的路上筑一道无形的城墙来抵御匈奴的侵扰。
国破山河碎,城不春,草愈深。此时此刻,只有你才是汉家的春天。如果你流泪,也一定流得心甘情愿,心甘情愿为汉朝江山下一场春雨。
你踏上了去北方边塞的队伍。回首,向你凝眸的远方告别;再回首,残阳如血,城墙正被风沙湮没在离别的视线里,渐行渐远。你真的要远行了,昭君,去完成你的使命,以你一生的时光为代价,捍卫你曾经深深依赖的江山。
可是,在那孤独的旅途中,你是否流过泪?为你思念着的亲人,为你眷恋着的家乡?你是否流过泪?为你度过的时光,为你爱过的以往?你是否流过泪?为你即将到达的边疆,为你不再拥有的地方?
你一定流过泪,毕竟你也是一个有爱恨有情愁的女子。
滚滚黄沙,卷不走你的节操,卷不走你的胸襟和气度。你以你瘦削的肩膀,担起了整个国家的危亡;你用你如风的背影,书写了历史的血泪。
你像是开在大漠里的花,凄美得催泪。你爱得那么深,爱你曾经生活过的故土,即使那风沙阻挡了你回家的路,却依然“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总想为你唱支歌,为你在边塞默默逝去的年华,用我穿越千年的声音,为你唱一支歌,诉说我对你在尘埃里仰望花朵般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