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支歌6
“门前老树张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起了满头白发……”在这舒缓的乐声中,回想起成长过程中我与妈妈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潸然泪下。
记忆里妈妈总是很凶,所以大多数和她说话的时候我都是不耐烦的,而这样妈妈却会凶得更厉害,就连我的同学都很惧怕她。
我和妈妈心的距离,好像很遥远。
刚跨进家门的我,急匆匆地将电视机打开,然后慢吞吞地铺开作业,边看电视边做了起来。看得正高兴时,忽然有一股阴森森的感觉,我慢慢地扭过头来,只见妈妈正站在门口,怒气冲冲地盯着我。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将电视插座拔掉了,吼着:“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边看电视边写作业,你怎么就是不听。现在连成绩都已经下滑了,怎么还有心思看啊!”我抱起书本,转过身想房间走去,关上门。却听见妈妈又说了一句:“下次再这样就别给我去上学了!”扔下书本,我双手撑着下巴盯着雪白的墙壁发呆。真的是搞不懂,我到底是不是我妈亲生的,我看其他妈妈对她们的孩子都是那样温柔,而且从来不会说那样的狠话,而我的妈妈整天看见就是发脾气。想到这儿,眼泪在眼眶里打起了转。
我和妈妈心的距离,似乎近了些。国庆过后就是第一次月考了,最近的学习很是紧张,虽然是放假,但作业还是成堆的多。在这种时候,大部分孩子都是苦闷地在家里写作业,复习。但妈妈却认为我最近学习太辛苦,应该放松放松,便放我半天时间带我出去玩玩。在商场购物的时候,我看上了一件外套,一百八十多呢,但妈妈二话不说就买下了。要知道妈妈平时买衣服可是很“挑”的,每次遇到合适的,都是因为太贵才没买。忽然间觉得妈妈也是很温柔很爱我的,可我就是太任性了。我和妈妈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因为同行的还有一个八个月大的宝宝,为了减轻阿姨的负担,再加上他又是很惹人怜爱,所以我主动要求来抱他。一边逛街一边抱小孩,果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虽然才只是一个八个月大的孩子,但绝对是不轻的,而且他又很好动,所以要用更大的力抱着,不然就会抱不稳。刚逛了不过四、五家店的时间,就觉得气喘吁吁,整条胳膊都是酸酸的。看来当妈的真的是不容易,忽然间想到自己的妈妈。矮小的个子淹没在人群中,那么渺小。可是她却是家里的顶梁柱,整天忙里忙外料理着家里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可我一直没有让她放心过……泪水逐渐模糊了双眼。
妈妈总是想让我唱首歌给她听,而我总是以不会唱歌为借口。现在我想为你唱支歌——妈妈,感谢你给予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