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之间8
见微而知著,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往往是由普通公民的行为举止来体现的。在我们举手投足之间,也在展示着我们自己的文明程度。
生活在社会中,每一个人的举动都影响着社会,改变着社会。我们的祖国,物质文明正在飞速发展,精神文明的步伐就更要越迈越大,而我们这些新一代的青年们,就应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提当越这一份沉甸甸的使命。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慎思慎行,“勿以恶小而为之”使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折射出的只有“文明”的光辉,没有“不文明”的瑕疵。我们还要用我们的行为去感染他人。因为文明并不是少数人的事,只要每个人向文明迈进一小步,社会就将前进一大步。
20xx年北京奥运会被全世界的人位称作“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它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每一个中国人所表现出的文明素养。奥运会场馆内外见到半片纸屑;微笑始终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志愿者们用流利的英语角答着外国友人的疑问……这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的盛会,更是一场国人文明素养的展示。
但是,在我们身边,却时时有不文明的现象发生。前段时间被破坏的消防栓,扭曲的水管,地上扎眼的纸屑……当这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的产物映入我们的眼帘时,我们是否感到心痛?这种损人不利已的行为,为什么频频发生在这文明的校园里?
洁净的白纸,溅上一些污点,就很是扎眼。
而在我们这洁净的校园里,只要有一位同学有不文明的举动,整个校园的文明程度将大打折扣。
这是我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我们成长的护航港,是种植梦想的园地。我们在这儿度过宝贵的青春时光,我们怎能让它布满不文明的瑕疵,让它变得丑陋?
如果你爱这个学校,那么请先爱护她的环境。多年以后,在我们的青春回忆记录上,留下的就是纯净美好而不是潦草凌乱。
我们能做的其实有许多许多,当他人在校园内骑车,你能上前制止他吗?当他人乱丢扔,你能提醒他并和他一起收拾好丢物吗?当他人恶语相向时,你能好言相劝吗?
举手投足之间,我们塑造了自己文明的灵魂。
举手投足之间,我们同样影响着他人。
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打开一扇扇窗,让文明之光透进每个人心里,向全世界昭示我们,昭示中国人的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