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之间9
她能爱上他,这在许多人的眼里,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她名牌大学毕业,长相清秀,家境优越,在一家令人羡慕的单位上班。
而他,技校毕业,在单位只是一个小车司机,人长得黑黝黝的,家里还是农村的。
因此,当得知她爱上了他,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许多人拐弯抹角地向她打听,他究竟是什么地方吸引了她。
她说,一次,他和同事们到她家来玩。临走时,她出去送他们,忽然,她看到:他路过一家门口时,看到人家门口有一个垃圾袋,就弯下腰,将垃圾袋拎起来,出来后,将垃圾袋丢进了门口的垃圾筒里。
这一幕,她看得清清楚楚,心里不觉微微一颤,一种异样的情愫涌上心头。从此,她开始注意他。
有一次,她与几个同事一起坐他开的小车外出办事。那天,天正下着雨,路上到处积着雨水。他将车开得很慢,有时看到行人匆匆忙忙的,还将车停下,让行人先过去。他这样慢吞吞地开车,让车上的人有些不耐烦了,都要他将车开快些。可他却依然如此,始终不慌不忙。
事后,她不经意地向他提起这件事。他听了,摸了摸头,憨厚地说道,那天下雨,路上积了很多水,如果将车开得太快,就会将雨水溅到行人身上,那样,会给行人造成很大的不便。
他平平淡淡的一席话,却仿佛在她心海里投下一块石头,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她想,一个人在举手投足之间,心里总是想到他人,这样的人,也一定会对她、对未来的家庭负责。
就这样,她与他渐渐地走到一起了,并深深地相爱了。
生活中,一个人能在举手投足之间,把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做好,这样的人,尽管没有什么特别过人之处,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但经过生活的洗礼和打磨,同样能引起别人的尊重和好感,并且最终拥有人生中最美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