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后认为妈妈是个博学的老师,因为我无论问什么问题,即使很离谱,妈妈也总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小时候的计算题,因为那时数学不好,妈妈总是一题一题的给我讲解。
二、三年级,我又认为妈妈是位医生。自己的体质很差,三天一小病,一月一大病,可无论怎样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总能康复。可在今年的暑假,我却认为,妈妈是一盏灯,一盏点亮我人生道路的明灯。
这个暑假,我过得特别忙碌,不仅有一大堆暑假作业,还有4个补习班。更加令我抓狂的是,老妈在安排了那么多事的情况下,又给我买了四年级上下两册的书以及作业本,又买了小升初中的辅导书,叫我这个没上过四年级的的人每天做。那段时间我整天愁眉苦脸的。的是,老妈在安排了那么多事的情况下,又给我买了六年级上下两册的书以及作业本,又买了小升初中的辅导书,叫我这个没上过六年级的的人每天做。那段时间我整天愁眉苦脸的。百思不得其解。老妈真的是为了我好?
就在那一天的下午,我按照老妈的旨意在打扫卫生,不小心滑倒在地上,老妈急忙跑了过来,看到我膝盖肿了起来,脸上出现了一种,她从未有过的慌张。接着,她艰难的将我抱起,放在床上,一个劲的给我擦药。嘴里还不停的对我说:对不起,都是妈妈的错不知道为什么,此前对妈妈的怨恨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心里还多出一种叫感动的东西。
到了晚上,我睡不着觉,便起来看看星星,却不经意间看见妈妈在批改我做的作业。我看到她在打瞌睡,却还依旧勉强着支撑自己。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我才恍然大悟,妈妈这样做其实都是为了我好。布置了那么多作业和培训班是为了让我能在暑假中不荒废学业;早睡早起,是妈妈为了让我有好的睡眠时间;每天听英语是为了让我加深记忆;不经常玩电脑,是妈妈为了保护我的眼睛妈妈所有事都是为了我,可我却认为这她针对我的残暴政策,不理解她。
妈妈,您就好比是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方,为我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