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灯8
您像一阵清爽惬意的风,驱散我心中的杂念;您像一场痛快淋漓的雨,涤荡我灵魂的污浊;您像一本杯清幽淡雅的茶,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您像一阵点亮希望的灯,照亮我人生的轨道。
您,乌黑的一头短发,清澈的眼神似乎能够提神醒脑,有时也会因为我们犯了错误而眉头紧蹙。而令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您那慈祥的笑容。
记得您刚带我们的时候,我曾是一个内向,不善言辞的小姑娘。您是一位慈祥、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的语文老师。您诙谐幽默,常常在课堂上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短两年,但您深深的影响了我。您是一位宽容的老师:还记得那一次吗?在那个燥热的下午,太阳在人间疯了似的显示它的威力,一切都焦了、化了。我一觉就睡过了头。只好一路狂奔着赶去学校,紧张地、慌张的、不由得已泪流满面,还好校门没关,我径直走了进去,”蹭“上楼梯,踱步走入教室,去办公室交作业,撞到了您慈祥的微笑。我略带惺忪的睡眼获得了正能量,脸上分不清是泪还是汗的珠子顺着脸盘滑下。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没错,那一刻我笑了,似乎所有的泪,所有的汗,都在您的微小中蒸发了。
哦,您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盏灯,在您的照明下,我学会了许多,也不在内向,感谢您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一盏明灯,照亮前进之路;一盏明灯,引领心之所向;一盏明灯,驶出希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