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灯6
我承认,连我自己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一个懒散的人,我会在书桌前看着一行字发呆,会在闹钟叫了好久后还赖在床上不起,也会默默地徘徊在人群中,任凭身旁的行人匆匆掠过。
那时的我,或许还不懂得什么叫做生命,我只知道,人活着真的很累,要生活,要学习,要为了应对这个社会的尔虞我诈而费尽心机,这一切犹如猛烈的暴风雪一般侵蚀着我的精神世界,使我无时无刻不感到疲倦。累的时候,我会趴在窗前,看着无忧无虑的鸟儿们从一双羡慕的眼前飞过,可最终那活泼可爱的生灵带着仅存的一点温暖气息消失在寒冷世界的尽头,留下痛苦而孤独的我不知怎么办才好,想要逃离,却又在这寒冬的陷阱中愈陷愈深。
那时的我,总是做一个奇怪的梦。梦里,前方总有一团模糊不清的红色,而我朝着这团红色不停地跑,就这么一直跑下去,直到醒来,我并不懂得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但伴随着这个梦的总是一个好觉。
正如一位作家所说:“人生的偶然就是命运,但命运绝不仅仅是偶然。”偶然之中,一盏灯悄然降临,一个人走进我的世界,改变了整个寒冬。
他叫阿甘。在看了《阿甘正传》以后,我近乎干涸的眼睛流下泪来,阿甘那种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生活方式感染了我。阿甘为了自己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可以不停的奔跑,甚至可以从美国的东海岸跑到西海岸,再从西海岸跑回东海岸,最终,他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也赢得了他人的尊重。终于,这盏灯大放光芒,让我在暴风雪中看见希望,那展灯越来越近,我似乎听得见冰雪融化的叮咚声响。
我明白了,以前的我之所以会感到疲倦,是因为我以一个疲倦者的姿态去对待生活,疲倦的眼睛是看不见活力与激情的,而当你一奔跑的方式去对待生活,生活也仿佛跟随着你的脚步充满活力的跳动。于是,我不再发呆,不再懒床,更不再漫无目的地游荡,我学会了下课后在跑道上飞奔,学会了高效率地生活与学习。我终于懂得,徘徊的终点是消逝,而奔跑中将化作永恒!
感谢偶然降临我生命中的这盏灯,我愿在奔跑中慢慢成长,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