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无私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天生对儿女的爱,最自然的爱。
说不出的爱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给予我动力。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深沉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及时的教导;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指点……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给我讲毛泽东、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们告诉我,做事要小心谨慎、对人要诚恳、不可以说谎,要懂得知恩图报……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是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很自然的事。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就拿我的每一天来说吧!
一日三餐都是妈妈为我准备,可是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到了晚上学习时,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做道题的时候要认真,不能马虎。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它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面对着父母的这分恩情,我明白要将感激的心化为实际行动来报答。
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