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的爱10
那天去看望父母,准备离开时,母亲递给我一个红包,用带着歉意的语气说,我不知道小杨已经过了五十岁,一直以为你们俩同年,今年你五十了,这是我和你爸的一点心意,小杨的也一块补上。我当时鼻子发酸,眼眶发热,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很惭愧,父母的生日我从来就没刻意去记过,除了父母亲七十大寿四兄妹在饭店祝寿外,平常的生日总是不记得。有时带父母去医院看病,当医生问起年龄时,我还要掰着手指头算一下。
女儿的生日我总是记得,每逢生日纪念日我就会为她订上一个大蛋糕,做几个她喜欢的菜,请她的朋友同学一起为她祝福。
在物质极度匮乏年代里,每年我的生日那天,母亲都会用糖水煮鸡蛋给我吃,所以我总是拼命地记着这个可以解馋的日子。我有一个要好的伙伴比我晚两天出生,她也想让她母亲煮糖水鸡蛋给她吃,她母亲答应了,条件是她自己要记住日子。我答应帮她记着,结果那一年我把自己的生日给忘记了,到了小伙伴生日的那天我突然想起来我的生日已经过了两天。记得妈妈当时也很自责,一直念叨着:我怎么也忘记了?
我是个不孝女,亏欠父母太多。我没有热热闹闹为父母唱过生日祝福歌,没有为他们点过一次生日蜡烛。曾经也想在母亲节、父亲节的日子里买一束康乃馨向他们表白一下我对他们的爱,又怕父母心疼买花的钱,想亲口对他们说一声:我爱你们!但我又说不出口。
父母养育恩如天如地,为子女者费尽心力也报答不完。我们做儿女的只有好好生活,努力工作,干出成绩,为他们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