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首(父亲)说出我多少心声。望,一条白发道出我多少感概。拾,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引出我无数联想。都说父爱伟大如山,它,如冰山,沉默不语,令人猜不透。它,如大树,累了即可寄以依靠。但它也有阳光的一面,它也可以温暖我整个寒冬。
原谅我不懂用言词来描述你,原谅我的词缺,原谅我的愚钝。你对我说“从你降世一开始,我就预料好把肩膀分多给一个人”这句话不咸不淡正好证明出你对我的爱,虽然当时那语调像是在说笑,但你可知当时有一股暖流冲进了我的心坎。那感觉,暖暖的,甜甜的。
今天,父亲节。昨晚,我却仍在学校。今天是周日,是一个星期中你唯一可以放松的一天,你不是应该要好好的睡一觉的吗?为什么?为什么你还要这么早起来?是不是因为我昨晚跟你说今天早上会回家帮你庆祝啊?知道今天看见你对我的笑我有多激动吗?你,陪我度过多小个童年啊,今天就让我好好陪你度过这一个父亲节吧。
16年前的某一天,家里突然多了一位小成员,为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添加了几分生气和活力,但与之同时这位小成员也为撑起这个家庭半边天的男人添加了几分忧累和负担。从小成员学会走路开始的每一个儿童节,这位男人都会为她买漂亮的鞋子和裙子,总希望小成员是最美的。知道小成员不再需要过儿童节了,男人才知道她长大了。初中时小成员一直是班里的三好学生,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同学,这让男人非常开心,非常满意,还常常引以为豪。到高中,小成员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市里较好的学校,可是男人这时候眉头开始邹起来了,他开始担心了,因为小成员要离开他们,小成员每星期只有一天的时间同他见面,而且小成员的成绩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优越了,男人也开始焦虑了,知道小成员数学成绩不好,男人就走遍市里的每一间书店为的只是帮小成员买一本辅导书。和每一个家长一样,男人不希望别人说他的孩子的坏话,也不希望孩子误入歧途,因此男人变得越来越唠叨。有时候小成员感觉烦了就会跟他顶嘴,偶尔也会做一些叛逆的事情。有一天小成员哭了,那眼泪如奔腾不息的泉水,停不住了,小成员看见男人头发变白了,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这时候小成员才明白到她错了,以前那个可以让她依靠,听她诉苦的男人已经老了。她含着泪跑进了房间把抽屉里的相册拿了出来看,她才发现原来男人年轻时是那么英俊。看完照片后,小成员决定以后都不哭了,她决定她要把她那小小的肩膀从今以后都借给那位已经历尽风雨的男人依靠。
女孩走到电脑旁看见各方各地都为父亲节庆祝,女孩大声地对父亲说了一句:“爸爸,父亲节快乐,这么多年辛苦了。”爸爸,我这微不足道的关心请您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