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的爱3
整整三年了,我从未叫过您一声妈妈!
每当看到您头发里夹杂着银白的丝线的时候,我心里便有说不出的难过!
无情的岁月在您脸上刻画着这您饱经风霜的历程,但从未听到或看到您有一句怨言和您的愁眉紧锁。您就算是生在大的气,都总是把它埋藏在心里,流露出的总是甜甜的微笑和柔情的目光。
有时暗自鼓励自己当着您的面叫您一声“妈妈”,但当走到您面前或身后的时候,这股力量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削弱了;所以,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每当看着您手上的针线在我衣襟上来回穿梭时,我便感觉您仿佛是在用那一针一线编织一个爱的巨网,把我罩在里面,而我,怎么也走不出去。“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不正是描写您的吗?俗话说的好“养育之情大于生育之恩”,这不正是您的写照吗?
每当看到春天发出的嫩芽,在根的养育下一天天茁壮成长时,我脑海里便浮现出了您的身影。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根为了不让叶枯萎,根便努力地吮吸着土壤里的水分,源源不断地通过杆输送给叶。虽然那只是当初嫁接在它身上的枝条。
当风儿轻轻吹过的时候,淘气的叶吊弯了树已快精疲力竭的腰。但是这不是永恒的,再淘气的叶,也会慢慢脱离幼稚的轨道,往成熟的终点驰骋。
您就好比这默默无闻的根;而我,便是那当初嫁接在您身上的枝条。您把所有的爱都倾注给了我,却从不通过语言表达出来。岁月流逝,我已渐渐懂事;您曾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不会忘记。感谢您,我的养母——我心中亲爱的妈妈,我已在心底里呼唤您多少遍“妈妈”了。今天,借此笔墨我要大声呼喊您“妈妈!妈妈!我永远爱您!您永远是我最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