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支歌,是一首诗,是一幅画……她使人陶醉,让人痴狂。不知不觉中,春天又来了。见天,我就要奏响一曲春的乐曲,在音乐中去祈盼,去感受,去珍惜……。
春的三部曲
盼春
当雪花飘飘洒落,河水慢慢结冰,动物纷纷冬眠时……。冬天就向世界宣告了它的到来。但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于是我开始憧憬,憧憬春天的美好。
我憧憬着那长长的小溪,它是不是清清凉凉的,令人心旷神怡?它是不是清澈无比,可以看见溪底的沙石?它是不是每天都哼着小曲,向着远方奔腾?
我憧憬着那绿绿的田野,它是一垅垅黄灿灿的油菜花?是一方方绿油油的青草地?还是一片片鲜嫩嫩的菜芽儿?
似乎,我已经想不起春天的模样了,但她的充满活力,她带给人的希望,我永远不会忘记。
我轻轻的问一句:春天,你来了吗?你何时来?
迎春
春来了,我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春天。哦!原来你是这个模样。
长长弯弯的小溪,清清凉凉,清澈见底,她哼唱着动听的歌曲,奔腾向前,向前……。
辽阔的田野是庄稼的乐园,油菜花啦,玉米苗啦,白菜芽啦……。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儿的。它们都穿上了新衣,个个花枝招展的来参加这个一年一度的家庭盛会。
瞧!那万紫千红的花儿,那欢快歌唱的鸟儿,那刚刚睁开睡眼的嫩芽儿,那茁壮成长的树苗儿……。他们都赶来了。你问他们赶来做什么,他们急着赶去迎接春天哩!
惜春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美好的春天也会有说“再见”的时候,你是否会舍不得春天的欢乐时光?你是否会有那么一点点儿的伤感呢?但伤感无用,唯有珍惜!
我们要珍惜春天的花儿,春天的鸟儿,春天的小草绿叶……珍惜春天的大好时光,珍惜人生的大好时光。美好的东西总是太短暂,春天如是,青春亦如是,我们能做的,只是且行且珍惜!
听,是谁在轻轻吟唱。哦!是春天,她吟颂美好,她歌唱希望。让我们一起与春天奏响生命的乐曲,去尽情感受,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