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6
夜,浓墨般泼洒在窗前……
夏日烦闷,蚊虫聒噪。不安的种子像滴了快速成长的药水般疯了一样地在内心滋生,。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中考,中考……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吱呀—”房门轻轻地被推开,微黄的灯光瀑布般倾泻到我凌乱的书桌上,推开了周围的墨色。妈妈从柔柔的灯光中揉着惺忪的睡眼,轻手轻脚来到我书桌前。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看到妈妈仔细地、轻轻地整理着书桌上那一堆零乱的复习资料,折叠,分门别类地用夹子夹好,放进书包。原来,这几日书桌上那堆乱糟糟的资料都是妈妈等我睡觉以后帮我整理的。一股感动的潮水汹涌袭上心头。
我默默地注视着妈妈整理完资料,转身,欲离开,却又停下脚步,走向我床边,拧亮了台灯。我赶紧闭上了眼。“啪”,一声尽量压低的拍蚊子声清晰地响起。一阵静默。妈妈巡视完我的蚊帐,一只手慢慢压在床沿,伸手,努力把我踢到角落的被子拽过来。床板发出微弱的呻吟声。妈妈似乎怕惊醒我,赶紧放轻了力量,轻轻把被子一角盖在我身上,又不放心地再次巡视一遍蚊帐里是否有蚊子。平时睡觉前,妈妈总是叮咛我,盖点被子,当心感冒。我却图凉快,总喜欢把被子踢到角落里,害得妈妈等我睡觉后,还不放心地要来为我盖被子。我心中溢出些许愧疚。
妈妈帮我塞好蚊帐,关了台灯。我睁开眼,看着她疲倦地打着呵欠,轻手轻脚地离开。轻轻关上门,那束柔柔的灯光慢慢消退,最终被夹进了门缝中。
思绪一下子被挤得满满的。妈妈这几日为我做大餐,为我整理资料,小心翼翼避免中考这个压抑的话题,耐心地听我讲校园花絮……忙碌的身影不断挤进我的脑海。我猛然发现,幸福就是现在。
窗外,星光点缀了幽深的夜。我沉浸在幸福中慢慢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