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5
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有人说,幸福就是努力挣钱,使家人丰衣足食;有人说,幸福就是在自己的晚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说,幸福就是享受拥有的,珍惜现在的。
无锡---鱼米之乡也。是什么成了无锡的象征,是无锡展示自己的闪亮的城市名片?是无锡人的母亲湖---太湖。
太湖是我们无锡人的骄傲,假如节假日你有闲暇,来蠡湖岸边的百米高喷处,这里游人如织。有时一对对情侣携手款款而行,有的全家总动员开着私家车,或骑上电动车,摩托车,在湖岸的断桥边,在巨石错落的亲水旁,在垂柳依依的堤坝上,在高大古色的拱形桥上,在软软陷脚的沙滩上,在竹林绿叶间徘徊着。向远处看,一片青山辉映着碧水,向近处看,泛着波浪的水儿调皮的向岸上的游人逗笑。
游人,绿水,堤坝,好一个杭州西湖的翻版,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徜徉,假如有情趣,全家人带上帐篷,配上午餐,在春日暖风的吹拂下,在花儿艳艳的羞涩里,享受一顿多味的野餐,那真是其乐融融,其景更美也。如今的太湖,是如此的秀美,就像一位端庄的少女,一朵绚丽的玫瑰。然而,你们知道二十年前的太湖是什么样子的吗?
二十年前,无锡科技还不是很发达,许多人都以养猪,鸡,鸭等动物为生。他们将鸡,鸭,鹅赶入太湖,随意的让它们嬉戏玩耍,他们还把猪粪也倒入太湖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太湖沿岸清澈见底的湖水没有了,活泼可爱的鱼虾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黑乎乎的脏水,恶臭的气味 可以说此时的太湖可改名为: 臭湖 , 脏湖 !
当时市政府明白了还居民一个宜居环保城市的重要性。不惜一切代价花重金聘用人才,研究方案,落实计划 这样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蠡湖已经成了无锡人心目中的杭州西湖。
每逢假期,我总会和家人一起去太湖边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不亦乐乎。
无锡人民靠自己的努力,让美丽的太湖更加秀丽多姿。只要你有困惑,有烦恼,在蠡湖边徜徉,徘徊,你就可以忘掉所有的不快,尽情的享受太湖恩赐给我们的大美,每时每刻都在享受那无尽的幸福。幸福就是现在!我们要珍惜它,享受它,不让幸福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