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根古老的藤,承载这对爱的眷恋;幸福,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绘出对爱的憧憬;幸福是一把墨绿的伞,呵护着对爱的珍惜……
幸福就是现在
摆在我眼前的是几道家常菜,外加一碗米饭。很平常,甚至很平淡。饭里冒出的热气和菜里冒出的香气交杂在一起,汇成一股淡淡的朦胧,好似一层薄薄的雾,很美,就像细雨时烟波浩渺的样子。我被这轻柔的雾迷离了眼,隐约看到了爸妈扬起的嘴角和发白的鬓发。我感到全身有一种微微的颤动,一种莫名的暖意,流过我的全身。我拿起筷子,扒下一口饭。一种淡淡的清香,一种朴实的味道。嚼着嚼着那清香似乎飘散了,只留下糯糯的口感,很酥软。我不住的吃着,时而夹些菜,朦胧中,我发现妈妈的手很神奇:总能避开肉夹到素菜,也总能把肉不动声色地从盘底翻上来,然后手腕一转,又去夹些青菜。吃着吃着眼中就涌上了薄薄一层水雾,饭吃到嘴里也有了些许酸涩。父亲有些沉默寡言,默不作声的一口一口吃着饭,却也总是避开我喜欢吃的东西。灯光有些暗淡,有黄色的光圈洒满了这小小的厨房,温馨又美好。
在灯下,一家三口依偎着,吃一顿平淡的饭,这是多么平常的一件事。他们,就这样陪伴了我十几载光阴,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每天都平淡似水。在我羽翼渐丰的同时,他们已经在额下镂下了岁月。此时的情感,难以用语言表达。我只是慢慢的吃完饭,移开了不愿意离开的脚步。
到了书房,爸爸已经为我开了台灯,我感觉全身的细胞都在颤抖,迸溅出一种强烈的情感。
开了窗,伴着有些徐徐微风的夜晚,飘着不知名花香,幸福感就快要溢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