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3
火热的夏,窗外袭进的阵阵热气,把这个家也变得烦躁不安了。
电风扇呼啦呼啦地吹,偶尔从身边掠过的一丝清凉也被这闷热的空气逼走了。
家里只有两个人。
我躺在沙发上,双目无神,把遥控器当作玩具,在手中转来转去,不停地切换着电视频道。
爸爸,则在房里忙着工作、整理资料,半天都没出来了。
没人陪的时候,就越发觉得寂寞。
不知何时,听见打开冰箱的声音。
“瞧,我找到了什么?冰镇的苹果!”爸爸一手托着冒着冷气的苹果,一边笑嘻嘻地朝我走来。
厚重的热气一下消退了许多。
“我们来把它掰开,看谁力气大?”爸爸笑着提议。
他说干就干,先是两手拿着苹果,左看右看,似乎在寻找什么切入口。
然后开始认真起来,双手往相反方向掰着苹果,两眼就盯着那苹果,喊着“一、二、三!”卯足了劲。
双唇紧闭,眉头还在微颤,而眼睛却不眨一下。
看着他这个样子,我不禁笑出声来,真滑稽!可那苹果许久都不见有什么动静。
爸爸放弃了。
“唉,失败了!该你啦!”话音未落,那凉凉的苹果已落在了我的手上,顿时,一阵凉爽从手心传遍全身,真舒服。
但是只好忍着馋劲,学着爸爸的样子,用尽全力,想给他一个下马威!可,还是失败了呀!有点失望,不过这样一来,我倒精神了不少。
“你不行吧!来,我再试试。”爸爸二话不说,劈手夺去,似乎很有把握。
无奈,那冰凉可口的红苹果又被抢走了。
紧接着的是一个清脆的响声,等我回过神来,那苹果已被分成了两半,平整的呈现在我的眼前。
“厉害,厉害,我甘拜下风!”虽然还有一点点的不甘心,不过还是挺高兴可以吃到苹果了。
“你没输,这次就算我们平手,下次再来。”“为什么?”我很是不解。
“刚才要不是你使出那么大的劲,我能成功吗?我是借助了你的力量。”爸爸呵呵地笑了,但我知道,爸爸是让着我的,他是为了让我更开心。
我的力气哪能和他比呢?
我们一同咬下那冰爽的苹果,便如同咀嚼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我有一个能带给我幸福的爸爸,即使是再燥热的天,也会让我的心变得轻松而宁静。
幸福就是现在。
只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么即使是平凡的小事也能让人深深体验幸福的滋味。
电风扇的声音变小了,但吹来的风却令人惬意无比。
这沉沉的热空气是不是羡慕了,也出去寻找它此刻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