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现在2
幸福是美好的,就像口渴时一杯清凉的白开水,就像饥饿时一碗香甜的米饭,就像夏天里的一阵凉爽的风。
一天,富人和穷人在谈论幸福是什么?穷人平淡地说:“幸福就是现在我平平淡淡的生活。”富人笑了笑看着穷人,穷人穿得破破烂烂,头发好久没有理了,虽然瘦小得像一个年轻的小姑娘,但身上却满是灰尘,像乞丐一样。富人却正好相反,他穿着金灿灿的丝绸衣服,手上戴着很多金戒指,住的是大宅子,还有千百名奴隶供他使唤。
富人用嘲笑的眼神望着穷人,说:“你看看你,住的是什么玩意?我住的是大宅子,还有千百名奴隶,你现在还幸福吗?”
穷人却不屑地说:“我认为,幸福就是我现在的状态。”
富人不再理会穷人,他也觉得自己不屑于和穷人讨论“幸福”。他们属于两个不同世界,一贫如洗的人能感觉幸福吗?
可世事无常,一场突如其来战乱暴发了。富人的金银财宝被强盗抢走了,强盗放了火,熊熊烈火烧光了富人所有财产,房子也被烧成了黑炭,富人什么都没有了。无数大宅子,在一夜间,只剩几堵漆黑的墙壁。第二天,奴隶们全走了,富人沦为了乞丐。
一个三伏天,这个乞丐恰巧路过穷人家,望着干活的穷人,乞丐犹豫了。乞丐好久没喝水了,口渴得很,可他以前是那样嘲笑穷人不幸福,穷人会给他一杯珍贵的水吗?终于,他鼓起勇气,来到穷人家门前乞求,穷人毫不犹豫地给了乞丐一碗清凉的水,并问:“你现在现在认为‘幸福’是什么?”乞丐接过这碗清凉的水,感慨万分地回答道:“幸福,就是现在我手中这碗清凉的水。”说完,乞丐将水一饮而尽,一滴不剩。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也像那个富人一样,不知道幸福就在你身旁,不知道幸福就是现在。我也这样无知过。
一天,我和家人发生了争吵,我气不过,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我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天空也板着个脸,阴沉沉的,乌云转眼间便遍布天空。天渐渐暗了下来,雨一滴滴地落下来。天气似乎和我开起了玩笑,三下两下就成了倾盆大雨。我孤独地在雨中东张西望,就像那个无助的富人。“哗哗”,雨下得路面都积了许多水坑,在雨中,我看见那些没有雨伞的人都在雨中奔跑,向家的方向跑去,我也本能地向家的方向跑去。
我终于回到了家,雨水已经将我的衣服全部打湿了,我浑身冷冰冰的。我刚一进门,就看见妈妈那憔悴的脸,她眼角的皱纹似乎多了几道,仿佛这半天老了很多岁。我本以为妈妈会责骂我几句,可妈妈一看见我,脸上笑开了花。她仔细打量着我,问道:“你,你可算是回来了!”
我沉默着,静静地点了点头。妈妈连忙给我找来衣服让我换,又赶紧冲进了厨房,嘴里说着:“我给你热了一碗汤,慢慢喝。外面在下雨,不要冻了身子。”我看着妈妈的身影,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旁。我真傻,幸福就是这一碗充满亲情的汤呀!我喝下妈妈端来的这碗热腾腾的汤,感觉一阵暖流在全身游走,寒冷的感觉顷刻烟消云散。我知道,这种感觉,就是幸福的感觉!
现在,幸福一直幸福就在我身旁,都在我的心中。幸福,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