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退缩2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深处常常会有很多想法,这些想法有时却与自己的言行相矛盾:从来都很执着,有时也想退缩;一直漫不经心,有时也想认真;常常都很胆小,有时也想勇敢一回;从来都很坚强,有时也想痛哭一回;从来都是非分明,有时也想糊涂一回……尽管不曾付诸行动,但这一切都是真情流露。
一次爬山
一个非常炎热的夏天,许多人都去参加爬山游戏。老老少少,不论年纪大小。忽然,从一座小山上传来了一阵“救命!救命!”那不是别人的喊声,是我自己。我伏在一块大石头上,向站在山顶的爸爸呐喊,我全身开始抖了起来,眼睛不敢往下看。父亲没有拉我一把,只是对我说:“不要想着距离有多远。你只要想着你是在走一小步。你能办得到的。眼睛看着我,你能行的。”在父亲的鼓励下,我信心十足,照着父亲说的做了。当我爬上最后一块岩石上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却感受到了一种温暖。
有时我也想要退缩,但却被父亲的一句话所打动了,所以最后我成功了。
一次比赛
那天,烈日当空,所有同学都在一条崭新的跑道上测试,我的心蹦蹦直跳,“下一列。”体育老师说。我们做好准备,口哨一响,我们跑了出去,许多同学都跑在我的前面,我想,不如放弃吧!但这样多丢脸。一圈,两圈。终于跑完了,我坐在草坪上,啜泣着,心想:算了,还是放弃吧!我永远都没别人优秀。这时,老师向我走来,微笑着说:“成绩跑差了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我站起来,擦干了眼泪,笑着对朋友说:“我们去吃饭吧!”
有时我也想退缩,但却因为老师的一句话信心倍增,所以,我坚强地面对了。
测验之后
自开学以来,我们已经测过很多次验,每次分数下来,我总会想,放弃吧,自己没有那么聪明。可是,老师的淳淳教导却总是响在自己的耳边,顿时,我又信心倍增,对自己说:“没什么,下次考好就行了。”
有时我也想退缩,但却被老师的淳淳教导所打动了,所以最后坚持了下去。
有时,往往是在我们最悲伤、最绝望、最疲惫时,我们会选择放弃,会顿时失去信心,但是,我们在别人的鼓励下却又总能从这些困境中挺过来的。我想退缩,但我却一次又一次地坚强起来,最后变成了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