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退缩7
人的潜能是巨大的,只要内心强大,你就可能超越自我。
初二刚开学,体育老师说我们要一月进行一次体育阶段考试。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立马就凉了。以前,虽然我的跑步成绩在班里是第四名,但这个成绩来得太不容易,我不知能否保持这个成绩。
一个月后,我们迎来了考试,全班同学排成一长排站在跑道起点,每个人都怨声载道。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就像离弦的箭似的纷纷冲向前方。这时,在跑道最外围的我也迈起沉重的腿冲向内道。我保持中速向前跑,呼吸慢慢急促起来,“呼哧呼哧”,八百米跑下来,我喘息不止,连自己都能看见从嘴里吐出的一团团白气,像刚到站的火车头。我呼吸困难,张大了嘴,鼻翼撑得难受,两眼发黑,胸口奇闷,双腿像灌了铅似的迈不起来,头上的汗珠从脸颊流到嘴里,味道是苦的、咸咸的。
抬头看了看天,太阳被雾遮挡着,我感觉世界是阴暗。此刻我的内心也发生了“战争”,一个声音在一遍遍说:放弃,就不会再累了。但我不想放弃。在我面前的很多同学也已放弃了奔跑,陆陆续续开始走了。看着他们悠闲地走着,我又萌发了放弃的念头。但当我看到仍然有人在不懈地奔跑,仍然有人在向我喊“加油”,我最终还是鼓起劲儿,咬紧牙关,发起了最后的冲刺。十米,五米……又超过了一个人,我好像飞了起来,胜利就在前方。终于到达了终点,第二名!我累得躺在草地上喘息不已。
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我睁开眼睛,顿时世界明亮起来,阳光充满心房。在最想退缩之时咬紧牙关,其实成功就在眼前,身体可以累,但心,永远不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