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退缩8
从来都很执着的我,有时也想退缩。
记得去年的九月一日,当我再次走进初三的教室时,感到一切都变了,作为一名复读生,我感到我与所有的人都有距离,面对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和新的环境,我茫然不知所措。我执着的决定在这时就已经开始动摇了,而且,我感到无形的压力也在一天天的变大,越来越沉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坐在教室里上课,甚至连最简单的东西也听不懂了。不知不觉中我感到很自卑,此时又没有一个好朋友可以倾诉,这一切只能自己默默地承受了。终于,我想到退缩,想到回家,我开始想躲避这一切。希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幻想着能回到过去,回到我原来熟悉的同学和教室去,但这一切只能是幻想。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打了一个公用电话回家,把我要说的一切向妈妈都说了,说完后,我觉得非常轻松。妈妈在电话里鼓励的话语,使我又鼓起勇气坐到教室里,又坚持上了几节课。很奇怪,别人平常的话语,我也觉得是对我的嘲笑。我连最后的一点复读的勇气也泄去了。我真的想放弃,想回家。那时,我哭了,却不敢发出声来,怕被别人发现。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在教室如坐针毡,我又想到退缩。
当我再次拿起话筒打电话回家时,我觉得话筒是那么的沉重。这回电话是爸爸接的,当我艰难的把放弃复读的想法告诉他时,不知沉默了多久的爸爸火了,他在电话里骂了我,我从来没有听见过父亲发过这么大的火,我不敢再反驳一个字,父亲说完,就“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那一个夜晚,我觉得好漫长,自己一个人在发呆。
不知怎的,我想退学的消息被老师知道了。老师们轮流找我谈话,同学们也来安慰我。我在这样的集体中又重新找到了幸福,快乐与和谐。我只得将退学的念头深深地埋藏在心底。如今,一年过去了,在老师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为我曾经有过退缩的念头感到惭愧。永不言弃才是人生之路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