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退缩6
我奔跑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跳跃着,奔跑着,在这片无边的绿色里,自由自在地奔跑……阳光洒下来,照耀着我,照耀着和我追逐嬉戏的伙伴们……
我淡淡地勾起嘴角,举起双手,想对着阳光大声呼喊。可是,发不出声音……
原来是个梦。
我坐在书桌前,揉了揉眼睛,望着橘色的灯光,苦笑。只是一个梦。我望向窗外的黑夜,天幕中没有星星和月亮的踪迹。我的心里有一丝失落。自上初中后,便再也没有感到轻松过。在重点班,这倒也是自然。但是对于我来说,却不像是自然的。
每天的作业量都超过了别的班级,老师的要求严格,成绩的高低……这一切都是压力的来源。我不停地努力、努力,仿佛拼尽全身的力气,却依然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就像一次马拉松比赛,我要奋力地迈动双腿,才能跑到这个位置。
我是很不错的,真的很不错。爸妈这样认为,老师也这么认为,我也在努力着、努力着,从不允许自己后退。
但,有时,我也想退缩。
我曾经想过,想过做不优秀的学生。优秀固然好,但优秀是需要努力和勤奋换取的。况且,优秀后你就不能后退。这像一条准则,被大家毫不犹豫地认可。我就像被这条准则套牢了一样,不得不向前努力奔跑。我也想过不优秀,我也想当中等班里的学生,也许那样会失去光环,但是我也许会轻松很多,轻松很多……
我这样想过,有时,我也这样想过。
但,面对一切,逃避、退后都不是办法。我也这样知道,一直退让,一直逃避,到最后都是无路可退。于是,依然勾起嘴角,淡淡微笑,去面对一切困难,即使还是黑夜,即使没有星光和月亮,我不害怕,不退缩,打开灯光,迎接黎明的到来。
梦中,我又来到草原上,跳跃着,奔跑着,感受阳光的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