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7
脆脆的、响亮的,就是生命拔节的声音;稚嫩的、雄浑的,就是生命拔节的声音;甜美的、尖锐的,就是生命拔节的声音。倾听大自然生命拔节的声音,你会发现,这时美妙的。
下雨后的森林,鸟儿在枝头拍拍那沾着水滴的翅膀,水滴滴落在树干上,滴答滴答。茂密的树叶支撑不起硕大的水滴,水滴顺着树叶上的根茎,在空中勾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滴落在草地的石头上,滴答滴答。小草们见到突如其来的水滴,水滴滴落在小草们得身上,又发出了“滴答滴答”的声音。似乎是鸟儿看着自己儿时稀疏,此刻却丰满的羽毛,呵呵的笑出了声,似乎是树叶们看着自己翠绿的衣服,呵呵地颤抖着身体,洗自己的衣服发出了声。似乎是小草们看着硕大的水珠洒落在它们的手臂上,让它们在草丛中跳舞的欢呼声。脆脆的,响亮的。
下雨前的小溪和下雨后的小溪又是截然不同的。溪水缓缓的流着,石头挡在中间,溪水也就分成了两支,阵阵涟漪扩散开来,不时还有几片树叶俏皮地落在水面上,似乎在嘲笑小溪是不独立的。小溪当然也不甘落后。大风大雨后,它似乎长大了,改头换面了,石头被泥沙不知推向何方,缓慢的,清澈的小溪变成了急湍的,夹杂着泥沙的小溪,它没有发出清脆稚嫩的响声,而是雄浑的,涟漪也变成波浪,小溪在经历了风雨后,自豪的说:“我变高了,变壮了”。稚嫩的,雄浑的。
小雏卷缩在母亲的怀中,睡意朦胧的它终于睁开它圆溜溜的眼睛。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幼小的它不能像它妈妈一样飞翔,只能躺在温暖的窝中,每天都在唱歌,似乎在说:我要长大。转眼间,小雏鹰张开它那有力的翅膀,在天空中翱翔,欢呼。从那甜美的声音变成尖锐的声音,暗示着它的长大。甜美的,尖锐的。
春风抚摸着大地,大自然中隐藏的生命慢慢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让我们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吧!。
脆脆的,响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