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2
残阳如血,凄凄惨惨地染红了半边天,我背着画夹独自在路边走着,心就像这秋风一样凉……
背着的画夹似乎越来越沉重,那里头的一张张画上,满是同学们的嘲笑和老师的不屑,或许,从一开始我就选错了路,或许在这条路上,我注定无论如何奋斗也都是个失败者。
难受,失意,迷茫……
走着走着,我转了个弯,拐进一条小路,想躲开街上的喧嚣。这是古时的一条驿道,道路两边的大庭院见证着他那时的繁华。我踩着长满苔藓的青石板缓缓向前走,路两边的树上不断有叶子落下,落在我的头上,我的肩上,我的脚下。
我站住了脚步,抬头看到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只是叶子早已落尽,我顺着它横斜错杂的枝丫,看向天边,那如血的残阳将要落下,只剩下最后一点光芒还挂在梧桐的树枝上。晚霞很美,像一块火烧着的丝绸,仿佛顷刻间就能将整个世界点燃。
突然——那是什么!?我擦了擦眼睛,对,是一抹新绿,一抹流动着生命气息的新绿,突兀在那里,与那如血的残阳搭配成鲜艳的色彩。那是生命在拔节时的色彩吧。我想。
但是,他为什么会选择在秋天绽放?它难道不害怕秋天贫瘠的土壤和极干燥的天气将它抹杀吗?我的思绪不禁随着不远处的那片落叶飞舞起来。或许,绽放就是它宁愿牺牲一切所追求的的梦想吧。它要以它脆弱而有顽强的生命向这个世界挑战,利用土壤里所剩不多的养分不断地拔节,再拔节。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生命拔节的声音。
一片小小绿叶都能拥有的勇气,青春的我怎能说没。我打开画夹,仔细地描摹出那片绿叶,画着画着,我不禁觉得自己的嘴角有些上翘,忍不住想笑。看着那片叶子,我郑重地用画笔在旁边写上了一句话:“让生命拔节。”
后记:当有一天,你能坚强地站起来,迎着嘲笑和讥讽大步向前时,你会听见你铿锵的脚步声和自信的笑声,对,那正是生命拔节的声音,请仔细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