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样东西,能使铁石心肠变得柔软,有一样东西能让灰暗的人生充满希望,有一样东西具有起死回生的力量,这就是——爱。爱美丽了世界,装点了人生。
爱让我感动
小时候,爱就像一串糖葫芦,一件衣服,妈妈一个甜甜的吻。而现在的我总认为爱就像是一团模糊的影子,总是也找不到头绪,爱仿佛就在这影子背后,却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我总是试图寻找,可它就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时而飘摇而至,时而消失无踪,直到我放弃追寻,慢慢平静下来的时候,竟惊奇地发现,爱就在我身边,时时刻刻伴我左右。
我看见我爸爸的背,弯弯的背,就是这背,载起我童年的梦,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可都是在这背弯上度过的,爸爸给我讲笑话,将科学家的故事,将伟人的事迹,我就靠在那宽宽的背弯上,不必担心风吹雨打,可我却担负起为他捶背的“工作”,我把这当作是一种报答,可每次面对爸爸那微驼的背,我却总忍不住要流泪。
我看见妈妈的唇,暖暖的唇,妈妈是不善言辞的,可我总愿意向她倾诉心事,她总是默默的听完,然后告诉我:“按照你想的去做吧!我相信你能做得更好。”每当我参加各种竞赛,她总喜欢在我临走之前,弯下腰来,亲吻一下我的脸,是的,我也习惯了如此,这样就够了,不是吗?
我看见老师的眼睛,深邃的眼,就是这双在我灰心失意的时候,给我抚慰,在我获得成绩的时候给我鼓励,在我慌张畏惧的时候,给我力量,在我犯错迷途的时候,给我警告……就是这双眼,时时刻刻注视着我,让我永不言弃,勇往直前。
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爱了,爱是感激,是希望,是让我不受任何伤害。而那模糊的影子则是爸爸的背,妈妈的唇,老师的眼,是一切爱我的人给我的关怀。它看似不大,却能摧山折岳;它看似虚无,却能融化坚冰;它看似平凡,却能感天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