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感动2
《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旋律总是在我的心头萦绕,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也有这样的感动。
三岁,父亲天天带着我,东跑西跑,玩玩这玩玩那,我感觉父亲是天使。
四岁,父亲是演员,可以演喜羊羊与灰太狼,可以演孙悟空,可以演猪八戒,可以演……我感觉父亲是一个演员。
五岁,父亲是守护神,在幼儿园有人欺负我,他就冲上去说:“一个大孩子怎么可以欺负小孩子?”我躲在他背后感觉他是不倒的山。
六岁,父亲成了天才,他什么题都会,他每给我讲一题都会趾高气扬地说:“嘿!小子,看我什么都会,你呢?”我心想:哼!你厉害,看我有一天会超过你。
八岁,父亲是我的管理员,我的作业忘了拿了,他会送过来;我睡觉蹬被子,他在夜里给我盖上;我的书找不着了,你玩魔术一般地找了出来,我……
九岁,不知道怎的父亲变了,成了狮子,我的作业找不着了,他大吼着:“你自己找,别什么都来找我,我又不是万能的!”我瞪了他一眼,心想:凶什么凶!
十岁,父亲成了凶神恶煞的恶魔,考试没考好,结结巴巴地对他说,他气冲冲地看着试卷,一个巨大的巴掌打了过来,怒气冲冲地看着我,我也恶狠狠地看着他,说:“我下一次一定考好,让你看看,你还瞪什么!”有一个巴掌打来,说:“敢顶嘴了!”我不知怎么一直也没哭,他却一边骂我一边打我,丝毫不顾姐姐和妈妈的劝阻。
十一岁,父亲成了我的天敌,第一次考了94,全班第五,他对我说:“怎么考的,考这么差!”我也吼道:“我下次考第一名给你看。”他愣了,摸了摸我的头。第二次,我的数学全班第一——99分。他看了看我,不屑地说:“您这次是瞎猫碰见死耗子,咦!这一题我给你讲过吧,我觉得人生最大的悲哀是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我说:“人生最大的悲哀是想夸自己的孩子,却不知道怎么夸。”他说:“翅膀硬了。”
十二岁,父亲没了角色,这一年中我们的关系僵了,我不想和他说话。那天父亲生病了,打着点滴说:“我又不是纸人。”我说:“可是您现在和纸人差不多。”他笑了,我哭了。
父子天生是一对天敌,爸,下一辈子我们换换,我当父亲,你当儿子,你也尝尝儿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