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感动5
父爱,犹如一座大山,可以让我们依靠,但却不给予我们任何语言上的鼓励,行动上的支持,只是默默地让我们依靠着……
我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商人,他从不曾给予我言语上的鼓励、行动上的支持,对我一向冷淡,相反的是,他总会给弟弟许多鼓励和爱护。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在争夺电脑的使用权,我要急着上网查找资料,而弟弟只是想上网玩游戏。“我要上网找资料,你只是要玩电脑而已,你先让姐姐查资料吧!姐姐查完资料马上就把电脑换给你玩,可以吗?”我低声下气地恳求着弟弟。可弟弟只给了我两个字——“不行”。我一下子火了,我一手抢过弟弟手中的鼠标,直接坐到了椅子上,开始上网找资料。这时,弟弟又使出了他的眼泪大计:“爸爸,姐姐欺负我,他不让我玩电脑!”弟弟哭得泪流满面,成了一个“泪人”。这时,爸爸听到了弟弟的哭声,冲了进来,二话不说地打了我一个耳光。我一下子愣住了,紧接着我甩门而去,冲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大力地锁上了门,我无力地坐在床上,抱着膝盖,大哭了起来:“为什么?他为什么打我呀?我不就是用电脑查一下资料吗?弟弟只是玩电脑而已,怎么比较都是我的是比较重要呀!他为什么打我呀?不就是因为弟弟是男孩,而我是女孩吗?他怎么可以这么偏心眼呀?”此时的我哭得更是凄惨,我直接给父亲扣上了一个“重男轻女”的罪名。
从那一次以后,我在自己的心里埋下了一根刺,我开始恨父亲,恨他的不公平,恨他的重男轻女。
直到有一天,我到父亲的房间里找东西,却在抽屉的最里面发现了一本日记本。强烈的好奇心使我忍不住翻开了那本日记本:“今天我错打了女儿一巴掌,我承认我错了,我一开始不知道原来女儿要急着上网找资料,我以为她只是想和弟弟抢电脑玩而欺负弟弟。我错怪她了,我很想去给女儿道个歉,可却拉不下脸面,都是我那该死的自尊!”看到这里,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我忍不住往前翻:“今天女儿要考试了,我希望她能考得一个好成绩,但我不希望她在别人的鼓励下才能考好,我更希望她能靠自己考好,不需要在别人的鼓励和支持下才能考好!”……此时,我心中的刺一下子被拔了出来,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父爱犹如一座被烟雾笼罩住的大山,隐隐约约,却可以让我们时时感动、刻刻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