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感动7
爱这片浓雾氤氲了我的眼,使我心头一震,我不由得为之感动……
——题记
世间一切的万物都有它自己的魅力,而这魅力,足以让我们感动,我们曾经被一颗小草的顽强所感动,被一段富有感情的演讲所感动,而将我感动的,却是这至深至纯的爱。
“唰唰唰……”是接水的声音,正在奇怪之时,早已驼了背的姥姥,端着一盆水从卫生间走了出来,我透过氤氲的水汽看去,是姥姥那吃力的样子。“姥姥,我来吧!”说着,我三步并两步的走上前,接过姥姥手里的盆,跟着姥姥进了他们的卧室。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落日的余晖洒在了正坐在躺椅上的姥爷,落日的余晖为那早已过花甲之年的姥爷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姥姥让我把盆放在姥爷面前后,便让我走开了,我并没有出去,因为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姥姥给姥爷洗脚呢!
姥姥用她那并不光滑的手为姥爷退下了袜子,并将姥爷的脚慢慢地放进了水中。“水烫吗?”姥姥问道。“还好!”姥爷慢吞吞地回答道。姥姥用手将水撩到姥爷的腿上,在沥沥中的水声中,我仿佛看到了我小时候的画面……
在我的记忆中,姥姥和姥爷总是因为姥爷喝酒在吵架。记得姥爷那次喝酒喝多了,大半夜的才回家,姥姥开了门后,迎来的是摇摇晃晃的姥爷,姥姥边骂姥爷,边将他扶到床上,“都快六十的人了,还和别人喝这么多酒,不要命了!”就这样,那个晚上,姥姥一直照顾姥爷到天亮。
“昨天刚感冒,今天还要喝酒。”姥姥的一声指责又将我拉回现实中。我还是呆呆地望着,耳边回响着姥姥对姥爷的关心之语,但姥爷身上的那层金衣已褪去一半,这时,妈妈轻声把我叫去,并递给我一块毛巾,叫我给姥姥递去,我却有些不舍,我多希望时间可以凝滞在这一刻,让我多享受这一份感动。
我的心头一震,嘴角向上划过弧度,这份爱难道不值得我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