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感动4
一轮火红绚丽的落日,使之温暖而又柔和地、金丝般地阳光倾泻在桌面。插一束百合放在桌面,默默注视着它渐渐开放。于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我迷醉于在钢琴上弹奏一曲《童年的回忆》,使大自然的点点滴滴,同我一起回忆那昔日的往事……
四年级时,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钢琴,妈妈狠下心,从外地买来一架钢琴,让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琴。然而就在那年,我们县里唯一一位精通钢琴的老师走了!我伤心极了:怎么办?钢琴已经买了回来,不学不行啊!于是,妈妈同一位襄樊市的钢琴老师取得了联络,终于,我又能联琴了!
去学琴的那段日子,是艰苦的。记得每到星期天,我和爸爸总是在六点准时起床,吃着妈妈早已做好的稀饭,草草的乱扒几口,就上路了。由于城里离襄樊市很远,我和爸爸总是要乘客车,经历四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目的地!于是,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爸爸和妈妈总是那样坚定地把我准时送到老师家。
记得一次,在行程的旅途中,老天突然发起怒,顿时将天空乌云密布,紧接着,便是大雨倾盆。已经快到襄樊了,可我的手指却还是冰凉冰凉的……爸爸看着我冰冷地手指,立刻把身披的毛衣脱下,轻轻地将我的手包在毛衣里,什么也没说,用他那双经历了近四十年风风雨雨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暖暖的……我的心微微一颤,强忍住了泪。然而,在夜晚的霓虹灯下,我那已经模糊了的视线终于促使我把头扭向窗外,挤破了在眼眶里的泪水。我在心中大声喊到:一定要好好练琴!
也忘不了,刚刚经历过的钢琴十级考试。那天,天阴沉沉的,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室文化宫,我知道,今天意味着什么。可慌乱地心却“咚咚”跳个不停。妈妈突然摸摸我的头,爱抚地说:“没关系,就当在是在家里练琴好了,我真的相信你!你可以做到的!”一番话,我的心头一热,重重地点了一下头。在迈进考场的那一瞬间,我突然镇定自若地、像个英雄似的给了自己一个充满信心地微笑……只觉得自己的手指正在琴键上急速的飞舞、旋转……考级证书上,在印着金边的姓名旁边,“优秀”两个字显得格外耀眼。爸爸妈妈开心的笑了,我的脸上则泛现出四月桃花般的红晕……
当那雄美地落日最后一丝光芒消逝时,我的琴声也戛然而止。细细品位父母对自己那无价、无私而又纯洁地爱,一种感动也自然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