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感动8
“沙沙……叮叮……”窗外的晚霞染红了天际,淡金色的夕阳余晖静静的洒落在屋内。姥姥倚靠在椅子上,正在织毛衣。
姥姥的双手在针和线之间穿梭着。钢针和钢针轻轻相碰,轻柔的布料缓缓摩擦,“沙沙…叮叮”的声音不绝于耳,就像优雅的小行板,她灵活的双手缠绕着洁白的线,那些混乱的丝线在她的手里好像被驯服的蛇一般听话,扎一针,留一段线头在外面,一针针盘旋而上,再盘旋向下几条线交织在一起。就像一个个小小的乘号,织了一会儿,用手试了试毛衣的厚度,满意的点点头。看着看着,那在姥姥手中已经半成型的毛衣勾起了我绵长的思绪。
我是姥姥亲手带大的,对于我这个宝贝外孙,她倾注了更多的关爱和呵护。每年冬天的毛衣都是姥姥根据我的发育程度亲手为我量身定做得,冬天时为我织毛衣就占去了老人家的一个多月的时间。身上穿着毛衣仿佛再冷的天都如春天般柔情温暖。每次一进姥姥家门,姥姥就会关心地问我毛衣够不够厚,穿着觉不觉得冷。姥姥对我浓浓的爱模糊了岁月,清晰了惦念,让我感动。
这时,姥姥的一声咳嗽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我才猛然发现原来姥姥也不再如昔日那般健淡了。她两鬓如雪,枯瘦的脸颊显得沧桑而憔悴。由于多年的操劳,手上裂开了一道又一道口子,流水般的岁月在姥姥的额头留下了道道皱纹。她为我付出了太多,那一件件儿时的毛衣见证着他对我的爱,这种爱是美好的,他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失,而会在岁月的打磨中散发独特的魅力,让我感动。
金色的阳光,透过窗轻柔的照在姥姥的身上,姥姥老了,失去光彩的岁月让人迷茫“沙沙……叮叮…。”的声音仍然在响着,这声音让原本失去光彩的岁月重新焕发生机。他对我的爱惊艳了岁月,就像漆黑夜里的点点星光,虽然微小,却能照亮我人生的荒途,姥姥的爱,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