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的启示3
星期六,是我和爷爷的“象棋日”,这一天,我和爷爷定期下个痛快,拼个你死我活。
“哼!”让爷爷知道我的厉害,说到做到,我要和爷爷一决雌雄。机会可不是这么容易得的,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坚持一个礼拜换来的,呵呵,今天我可要大显身手啦!
废话少说,比赛开始,我用的是红棋,红棋先走,当头炮、回马枪、马后炮……这些小小的棋子在我手中轻飘飘的,仿佛活了似的。
“将军!”哈——,我赢了。这就叫兵不厌诈,我得意极了,却见爷爷一点也不惊慌,但我还是小胜一筹,有第一次必有第二次,我骄傲了。第二盘开始了,我却还沉浸在喜悦之中,错过了好时机。“将军!”呀!我竟输了,爷爷什么时候走到这里的。原来爷爷输了之后并没有沮丧,而是吸取教训,反复思考,现在反败为胜了。
“哈哈哈,正所谓棋输了,棋盘还在就能重来。当你面临危险时要冷静,下象棋看的也不是输赢,而是快乐,只要利用一些东西,说不定可以反败为胜哦!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兵不厌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