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的启示9
一副象棋,很多人都认为象棋是体闲玩物,它带给我的不只有快乐,还有启示。
有一天,我作业做好了,随手拿出一副象棋,与爸爸拼杀起来。我前思后想的,出动了我一直以来都很信赖的大将——車,你也许不相信,我曾用一个車干掉了妈妈的整个军队。車义不容辞的冲到了爸爸的军队里,看到一个杀一个,很快,爸爸的人只剩下8个了。車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杀到了爸爸的“将”前,当时我兴高采烈的,仿佛我已经胜利啦。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局面竟然被爸爸的一棋之间给反转了,我的“将”竟然被爸爸给吃了。我疑惑不解:刚刚明明要胜的,怎么会这样?这一切仿佛做梦一样……
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你刚才只注意你車的进攻,却没注意你”将“的防守,所以才输给了我,如果你边攻边守,就一定会胜利。”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爸爸接着说:“生活也是这样,要是你只顾前进,而不顾小细节,这样永远不会成功。”接下去,我又和爸爸拼杀了一盘,我边守边攻,合理应用各个棋子,终于把爸爸杀个片甲不留,以雪上局丑辱。
在这次走象棋的事情,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做一件事情,前进很重要,但不要忽略小事。如果你忽略了小事就永远不会成功,失败将伴随你左右。爸爸的话与这件事给了我深刻的启示,让我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