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卒过河能定乾坤。卑微的出生或许注定了他的人生并不会为鲜花掌声所簇拥,但是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着他的理想进发,他不惜生命追求着“跨越河界”的辉煌,将自己从那不起眼的砂砾磨炼的金光闪闪。我们也要像卒那样,回首往事,无怨无悔。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生的轨迹就是一个个脚印组成的,每一步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重要的。面对人生的每一步,我们要脚踏实地的走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人生不一样的美丽。
将军抽车预示着放弃也是一种智慧。当你面对这种情况,“弃车保帅”才是唯一的方法。生活也是如此,适当的放弃也是必要的。其实人生就像一张弓,而弓都有一定的承受限度。当你想把箭射得更远时,那么弦一定会崩地更紧。但是,当弦的承受能力超过极限时,弦必定会断。下棋·做事都是如此,当你想要得到的东西超过你所能捕捉到的极限,你将会回到一无所有的原始状态到时候也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说,“弃车保帅”在生活中也未尝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连环马让我们懂得合作的重要性。两个马相互帮助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屏障,进可进攻,退又可防守,获得了双赢。生活也是一样,圣地亚哥曾经坚定地告诉我们“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为什么?因为只要有人在,就有抗争,人们会一起为着心中的目标奋斗,合作是一个有希望团体的灵魂。于是万众一心,便有了清王朝的破灭;便有了新制度的建立……所以说。人们能像连环马一样紧密相连,还有什么样的困难能够阻挡的了前进的脚步?
在饱经风霜的老者眼中,一盘棋就是两种人生的态度;在忙碌的白领眼中,一盘棋多少能看出企业的一些商机;在年幼的孩子眼中,一盘棋仅是一场游戏……
只有运筹帷幄的下好人生的每一步棋,才能度完有意义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