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的启示6
今天,我向老爸来了一盘象棋比赛,三局两胜!
第一回合我们各自都摆好了自己的兵,各各都是不屈不饶,好像做好了做战准备,炮翻山,马走日,我们个个开始了准备出战,我上车横冲直撞得向他的老营冲来,我左吃一个,我右吃一个。好像有好多吃不完的美食一样,正当我欣喜若狂的时候,爸爸遍布下了天罗地网,我的车正要冲过去吃它的一个马的时候,后来爸爸的象把我的马挂了!这时爸爸高兴的合不拢嘴,还打击我:“怎么样!不服气!‘我从心里不服气,唉!所以我的第一盘败给了我的爸爸!我心想:虽然你赢了我第一盘,第二盘有你好看!让你在说我!
第二回合我们俩摆好了自己的兵,我只词一守为攻,无论敌人怎样来攻我,我就会守住我的老将,不让别人攻击我,只要老爸的兵一到我的地盘里,我就派一个军去打,后来老爸冥思苦想得起来,我看见我的爸爸得脸好像一个魔术师,脸上的表情一会儿愁眉苦脸,一会儿欣喜若狂,最后老爸带了大量兵来杀我的老将,我左派一个军,我右派一个军。有些兵都被光荣的牺牲了,老爸像诸葛亮一样神机妙算,不一会儿又给我打败了!唉!看来我一定要练好基本功,然后再给我的爸爸再PK,我相信到那时我一定会打败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