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的启示2
下象棋启示了我:付出的努力多,回报的也就多。
我喜欢下象棋,爸爸见我有兴趣,就教我下象棋。经过爸爸的培养,我的棋艺越来越好,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了,在院子里我是个颇负盛名的“小棋圣”。我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个荣誉,也从此成了个优秀后就不再努力的家伙。
今天下午,爸爸领我到一个同学家下象棋。我打量着他,比我矮了半个头。我轻蔑地朝他打了个响鼻,心里想者:我一定能赢他的。可下着下着,我才发现,他的战术非常娴熟,逼得我节节败退,只有招架之力没有还击之力了。看着他自信的神情和虎虎有生气的进攻,我认为,他一定会胜利的。果然,他胜利了。回到家,我愤怒地大吼了一声,把妈妈引来了。妈妈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满目怒容地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顿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现在知道了吧,俗话说:‘一分勤劳,一分收获。’因为你不肯努力,而别人付出的比你多,他也就赢得了你。”
入夜,窗外静悄悄,可我的心却平静不下来。今天下午给我留下了永恒的记忆和永久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