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的启示4
每当我看见咪咪超市家的象棋,就会想起和何天时下象棋的启示。
那是一天下午放学后,我找到何天时便向咪咪超市的象棋桌出发了。在我眼中,何天时只是一个“常败将军”。不过听说何天时跟他爸学了几招,下过班里的几名棋手。哼,这能震住我吗?我今天就要杀杀他的威风。
我们摆好阵势杀了起来。我想:要杀败就要打他个措手不及。我用先出炮,暗伏连环马,出车当时杀他一个炮一马。我要一口气吃掉他五个卒。这时,何天进紧皱眉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突然飞象,我刚吃第五个卒时,他的一个象将我的车吃掉了。顿时,他的兵士气大增,一下子我的兵变得所剩无几。他的马和炮将得我无路可逃,我输了。
这次下棋,使我懂得了不能骄傲过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