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5
至今还能清楚的记得,脑海里的那个父亲,那次肠胃感冒,为我忙前忙后的父亲,那个日日夜夜为我担心操劳的父亲;那个在我学习烦累时带我放松的父亲,我都把它们印在了心里。
那还是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早上父母不在家,便自己热饭吃,饭没热透,吃后没多久,肚子里就像翻江倒海一般疼痛,我疼得直不起腰,只能趴在地上,用仅剩的力气,拨下了那个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
仅仅过了十分钟,爸爸便急匆匆的闯进了家门,他满头大汗,眉头像一个漩涡凝集在眉心,他二话没说,蹲下身子找到了我腿上的足三里,他是从医书上学的,为了治好我肚子经常疼的毛病,他费了不少心思,他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按穴,却不见好转。
我们急忙去了医院,大夫说我得了急性肠胃感冒,父亲吓得脸色发白,我疼得几乎失去了知觉,沉重地趴在他身上,父亲双手扶住我的双臂,急促的询问医生,“没事的,打一个吊瓶就好了……"医生安慰道。我躺在诊室的床上,耳边嗡嗡的响,只隐约看到吊瓶里的药静静地滴着,还看得见父亲在一旁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他的脸浮现出从未有过的严肃,但看到我还是在微笑,我看到他那宽大的额头上的细如蚊足的皱纹布上了一层浓密的汗珠,原本合适的眼镜这会儿便已经微微滑下了鼻梁,那双散发者柔光的眼睛在那对泛黄的镜片上方注视着我,细致的观察我的一举一动。半小时后,我开始不停地颤抖,肚子开始不停地叫。爸爸看到我的反应,大喊着医生,不敢离我半步。我快要忍不住了,胃里的饭糜涌进嘴里,那一刻,我只看到了你——我的爸爸,立刻放下了手中的书,一个箭步冲上前来,不假思索的抽出手,护在我的嘴边,努力扭着似乎不大协调的身子,似乎在找一个最佳角度,让我能舒服一些,我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他还在一旁不停的安慰我说:“吐吧吐吧,吐完就好一些了……”
几分钟后,我呆呆的看着这一片狼藉。呆呆的看着父亲满手的呕吐物,呆呆地看着病房里其他目瞪口呆的众人,呆呆的望向爸爸的脸,他此时没在看我,急急忙忙的跑出诊室,努力稳住脚下的步子,使身体保持绝对平衡,以免手上的东西流出来,他回来后,还一个劲的对医生道歉。看着他拿着拖把,小心翼翼的拖着被我弄脏的白砖,时不时的抬头看我一眼,那时,原本不高的父亲在我我心中却成了一堵坚实的后盾,帮我战胜疾病与痛苦。
“爸爸,当时你不感觉恶心吗?”“恶心?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用手接了上去,哪儿还回去想这些……"或许,爱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