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3
炎热的夏季,正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好日子,鲜花在窗外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娇艳欲滴,青草颔首低眉,诉说夏日的好风光,这正是一派美好夏日景象。可盯着窗外的的风景,却一点喜悦都没有,在难得的好日子里,只得被迫做题,渐渐窗外的景色也黯淡成一片灰黑。思绪烦扰,急火攻心,答案东躲西藏,愣是找不着,急得满头大汗。在哪里?在哪里?
蝉在窗外强聒不舍,层层热浪从窗外涌来。纸业翻飞,大半天想不出来,气得一拂袖,题甩出去,“咣”地砸在地上。面对家长不断施加压力,这本是娱乐的时间却用如此方式去消磨,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转身踢倒碍事的凳子,又看到层累堆叠的书,卷子,更照上面左一拳,右一掌,全部清出视野之外......此刻的心情,只能用有过百头愤怒的公牛奔腾而过来形容,可也心知肚明这只是在和自己赌气。
发泄完颓然倒在床上,因为这根本于事无补,反而有多了麻烦,正躺在床上颓废的时候... ...敲敲门,妈妈进来了。一定是刚才的动静太大了。她并没有多说一个字,只是将手中端着的冒着微微热气的清茶放在“干净”的桌上,轻轻走来,开始了我们之间的心灵对话。
以前每次当我生气,愤怒,抑郁或伤心之时,她总这么做。
平实的字与句缓缓流淌,穿过空气抵达;没有华丽的词藻,更显纯实。恍然眼前如同放电影一样回忆起一幕幕。霎时,回到过去,看到旱冰暴摔后咬牙坚持,有第一次考砸后的奋起,也有连连失误的迷惘......听着母亲浓重的描绘着,心灵的书页翻阅着,心中的创伤渐渐抚平着。一位母亲对孩子成长路上的步步足迹被无意识放大体现,一张张画卷如同降火黄连,心间的怒火、急火、忿火被压下去。母亲还在连连倾诉,我已起身,从阴影中起身,捡起掉落的笔和题,窗外的“明媚风光”也无暇顾及。灵感如同开闸的洪水灌入久旱龟裂的大地。不知觉,那困扰我良久的题灰飞湮灭了。
长舒一口气,徐徐起身,母亲已离开,只留桌上一杯茶,忽然隐隐浮现出母亲的话:
当你找不到答案时,摸摸心的位置,所有答案---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