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6
在这里,那片天空似乎永远那么湛蓝,那么广袤无垠......这里——我的小学校园。
在这里,初春的暖阳照耀着大地,小学低段的生活好像总是很轻松、很美好。下午上学,我总喜欢来早一点,躺在操场的中间,摆出“大”字型的姿势。春天的阳光不很刺眼,反而给人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我的眼前是无边无际的蓝天,上面还飘着几缕软绵绵的白云,我的视线在空中搜寻,想要探清太阳的轮廓,稍稍倦了,就闭上眼睛,耳畔响起优美的音乐,我的幻想同音符一起,遨游天际。不顾忌别人的眼光,享受来自自然的美好,那时候,我张开双臂拥抱天空,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在这里,夏季的蝉鸣预示着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不擅长体育的我在大家报项目时总默默坐在一边。同学们比赛时,我就在一旁加油助威,为他们的成功而喜悦,为他们的失败而惋惜。那时,每个人心中都装着一个集体,我曾因为自己在接力赛中摔倒拖累集体而深深自责,却又因为老师关怀备至的问候和同学们主动的帮助而感动良久,内心温暖......
在这里,秋雨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我和另一个同学一起,用手感触雨滴的存在。一滴、两滴......直到远处的景物被雨水模糊,迎面而来的秋风带着一丝凉爽。那时,没有因为雨天带来诸多不便而抱怨。
在这里,那年的大雪让我无法忘怀。那是罕见的和同学们度过的雪天。老师懂得我们爱玩的天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放我们出去玩雪。同学们鱼贯而出,奔向那银白的世界,打起了雪仗。雪花仍在漫无目的飞舞着,在没过膝盖的雪里,我踉跄地奔跑着,躲避着“敌人”的射击,没想到太过专注地向后望,忽视了脚下,“啊......!”我就这样一屁股坐进了雪里,衣服裤子都湿透了,却还像傻子般地笑着。那时,我发现所有的孩子们都在笑着,这笑声在雪的寂静中显得格外清脆,越传越高,向上天传递着孩童的快乐。
在这里,我拥有了几个美妙无比的春夏秋冬,遇到了不同的人和事。离开后,我发觉我长大了。
我开始注重他人的目光,变得有些时候只以自己为重,过多的压力使我总消极待事,很少再那样开怀地笑过......这是成长的代价吗?我陷入反省中。
雨后,碧空如洗,白云悠悠,我望着那蔚蓝、那永不变的纯净天空,它似乎在时刻提醒我:要在生活的喧嚣中,保留一份童真、一份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