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收藏着我的回忆。这个地方一次次出现在我的梦里:矮矮的房屋,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清澈的小河水,绿油油的麦田,挺拔的大树。这是我最留恋的地方,在这里我感到非常的快乐。
在这里
暑假的时候,我陪着家人回了老家。当我踏上回家的路上的时候,我才想起我已经阔别我的家乡整整五年了。我努力地回想着。记得爷爷家旁边有一条小河,水很清澈,河边有一棵大树,树根伸入水中。每到夏天的傍晚,奶奶都会让我到河边赶鸭子。有一次,奶奶让我到小河边把鸭子赶回家。那时候,我还小,长长的竹杆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超重。水里的鸭子很调皮,蹿上跳下的。我傻愣愣地站在河边。奶奶先让我喊一下,可是面对这些“调皮”的鸭子,无论我怎么喊叫它们也不听使唤。我拿着长长的竹杆,在水里拍打着,好不容易把它们聚在一起,又有几只“临阵脱逃”了。我一气之下,拿起路边的小石子往水里扔,惊动了那些鸭子们,嘎嘎地叫着,各自游开,好像嘲笑我说:“不行了吧,别打扰我们,我们还想玩呢。”不一会,又有几只鸭上了岸,接着跑到别的池塘里游玩去了。看到这景象,我急得哇哇大哭。奶奶正在着急找我,看见我笑了,就问我怎么了,我委屈地说:“鸭子赶不上岸,他们还没有我听话。”奶奶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是,是没你乖。走,赶紧回家,奶奶都做好饭了,爷爷都等着我们呢”。“可是鸭子咋办?”奶奶抱着我往家走,边走边说:“天黑了,鸭子自然回家了。”我好奇地问:“为什么?”奶奶捏捏我的鼻子说:“奶奶也不知道啊!”
我只在老家停留了一天,临走时,我把家乡清晨雾蒙蒙的景象拍了下来,并把照片放到了网上,时不时地上网看看。
这就是我的家乡。在这里,有我的欢笑;在这里,我永远都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