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4
公园中的花朵是特地为我们开的,蝴蝶是专门为我们翻飞的,秋千也是为我们而留的,可惜的是,这些景色都是从前的。现在的桌头是一堆堆争高的字典,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千军万马过木桥的雄壮,是一鼓作气的猛劲。那么,童年时的快乐去哪了呢?
一个清晨,早上六点随着一声划破清晨的闹铃匆匆起床,匆匆洗漱,抓起晚上放在桌上的面包便匆匆出门。清晨的露珠眨巴着眼好奇地张望各色的行人,阳光斜斜地照在每一张忙碌的脸上,我抓着手中的习题,皱眉苦思,辅助线应该添在哪?
突然一阵清风拂过,与一股淡淡的花香撞了个满怀,一朵芙蓉落在我的练习册上。芙蓉?哪来的芙蓉?我抬头望见一株不不高大的蒙蒙树,正诧异着。这时,回忆从四面八方呼啸着来,缠绕我的脚奋力向上——
这株树最后存在于我五年级的记忆。那时,一到花开的季节,放学便放下书包,跟着我的发小安安一起来采集芙蓉。假小子安安拖着一根比她还高的棍子,仰着头,把那漂亮的芙蓉姐姐从树上请下来,装在一只晶莹剔透的瓶子中,放在床头,这只小瓶子在当时女孩子的眼里可是不得了的宝贝,它装着晶莹而又梦幻的精灵。再装一瓶给我们比花还美丽的小花老师,小花老师本名姓茹,因为她桌前总摆着各种时令花,因此我们叫她”小花老师“。还有大胆的男孩子噌噌几下爬上树,双脚下勾勒着树干,来一个惊险的”倒挂金钩“,其实我也是能的。
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抓紧赶了赶却步——就快坐不上校车了。到学校,我悄悄对安安说:”还记得吗?厂房旁边的芙蓉开了。”“真的吗?”它还在那呢!走,周末采花去!”“走!采花去!这是多么没有听到过的回答。
我们装了几瓶晶莹剔透的梦,骑车特地来到小花老师家,放了一瓶在窗台。她能看见也她,看不见也好,在阳光下,它散发出淡淡的粉色光圈,我知道,它名叫童年的快乐。
“还来采花吗?有时间吗?你!”“挤挤总是有的。”
时间催促着我们向前,变得快节奏、忙碌,但是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如那株木芙蓉,结满了我们的幻梦,只要有意采摘。快乐,仍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