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10
成长,一个少年终究要接触到的词语,它像一只有着人生所有情感的五味瓶,打翻在我心中。它的味道如同雾霭般渐渐弥漫,久久不能散去......
成长像醋一样酸,成长后,大人们无微不至的溺爱就像晴天的云朵慢慢飘散、消失湮灭于无形。这让一直像婴儿般的我有许多的不适应,我常常将这种不舒服的感受发泄在比我小的弟弟妹妹身上。大人们自然不会视若无睹,往往会批评、教训我没气度。我很难受,难道一味容忍和原谅别人就是长辈口中的“气度”吗?我不懂,我只知道此时我的心就像喝了醋一样酸楚。
成长又像一种叫“秀豆”的糖一样,细细品味,“酸”尽甘来,成长也有着蜜一般甜的一面。慢慢地,我长高了,变得更结实强壮了,这种变化让我有一种惊奇的感觉。渐渐地,这种惊奇变成了喜悦。我成长了,能够更加自由了!能够想像鸟儿一般肆意翱翔在天边,像航天飞机一般飞行在浩瀚的宇宙,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享受生活中、大自然中真正的乐趣。我可以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零花钱。这一切,都成为我喜悦的理由。成长真像蜜一样甜。
成长也似黄连一般苦。随着渐渐的长大,现实挥手给了我一闷棍,让我从虚幻中醒来。鸟儿被锁在了铁笼中,航天飞机被行星引力束缚,我参加了越来越多的“兴趣”班,有着堆积如小山似的作业,我终于明白英语中的Homework为何是不可数名词,因为做不完啊!这种成长让我苦恼万分,如同哑巴吃黄莲一般——有苦说不出来啊!
成长更似辣椒一般,它给我们少年激情、青春与活力。打篮球、踢足球,我们在这些运动中挥洒淋漓的汗水,燃烧着一腔热血。青春与活力,是成长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是少年迈向青年的最后一级阶梯。成长就如辣椒一样,是四散的活力与青春。
这些寄宿在我脑海中的成长记忆,突然如喷泉、瀑布一般倾泻!仿佛让我明白了成长的真谛:我们终究会成长,从少年到青年、中年、老年,这是自然的法则。过去,我们有逃避、退缩、酸楚、苦恼,但也有勇敢、拼搏、顽强与前进。我们要使心灵随着身体一起成长,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