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4
人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成长的过程正因为这些事而精彩有意义。
对我来说,成长是酸的。随后直到现在,父母一直不停的为我付出,自己却从未过上点好的生活。上学时如果遇到下雨天,他们
会不顾一切地赶来接我。有一次大雨倾盆,我没带伞,我的母亲就冒着风雨来给我送伞,看到她那湿的凌乱的头发,我的鼻子突然一阵酸想哭出来,但是还是忍住了。母亲还担心我冷不冷,把外套脱下来给我。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既感动又内疚,回到家后,母亲顾不上自己,连忙拿衣服给我换,看到她那冷得发抖的手我心里又是一阵酸。成长的过程总是一次次的心酸,让我懂得母亲的爱。
对我来说成长是甜的。每天放学回家,不争气的肚子总会咕咕响,但回到家时,妈妈以准备好饭菜等我回来吃。晚上睡觉时,妈妈总会轻手轻脚的到我房间,看看我有没有掀被子。我觉得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母亲做的这些事让我很窝心,所以对我而言成长因为母亲的关怀而“甜”。
对我来说成长是苦的。人一出生就要学习很多的技能,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生活。我家离学校远,小时候母亲每天载我上学,等我长大点后,母亲要求我学自行车。顿时感觉自己遇到了一道难题。练习时,不断的摔倒,但母亲却命令我爬起来。皮肤擦伤了好几处汗水浸到伤口里非常疼痛,可是妈妈却不体谅我。对我来说成长是苦的,你母亲的命令而苦。
对我来说成长是一场起伏跌宕的旅程。虽然辛苦,但却很快乐,成长过程中一直有人陪伴着我们那边是我们的父母。成长正因为一些事而有趣味让我们细细体会父母的关爱慢慢品尝成长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