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谊10
“小路,我帮你。”正为跳绳突然断裂犯愁的我,感激地抬头,竟然是小王。
望着她恬静的笑容,我一愣,想起上周的事……
临近期中,作业都多了起来,我的“手速”没小王快,所以她先写完了,我还有几道题,十分焦躁,干着急,这几道技巧题像拦路虎一样,丑陋又无可奈何。偏偏小王在那边悠哉悠哉地吃零食。香味和“咔嚓咔嚓”的声音像不怀好意的毒蛇丝丝缕缕地缠绕了我的动作,毒液使思考凝滞……偏偏小王还凑过来:“快点,你写完没有!”这时我也不知为何,一阵火起,把笔“啪”地一声摔到本子上,皱着眉头,大吼:“你先写完!你开心,你无聊啊!”一扭头就离开,把她一个人丢下了。冷静下来我就后悔了,因为她没做错什么呀!但我的虚荣心作祟,不愿拉下面子向她道歉。
此后,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校园里,一不小心和她目光交汇,我马上挪开视线,和她迎面相遇,我也故意视而不见。见我是这般冷漠,小王也没有什么反应,有一次似乎想跟我说话,我总是爱理不理。到后来,我俩就形同陌路了。
我想,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场友谊终结了……
可此时的体育课,我的跳绳突然“叭”地断了,我浑然不觉用力一甩,几十个增加跳绳重量的塑料圈圈散了一地。唉……风吹得塑料圈跑来滚去。我感到很难过,很无助,都这样了同学们依然自己玩自己的。我悲催地一下跑这儿,一下跑那儿,手忙脚乱的捡着。
“小路,我帮你。”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笑容——小王!我惊愕地抬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于是,我和她把滚落一地的塑料圈一个一个捡回,再一个一个穿回跳绳中。
穿跳绳时,我终于说出了难以启齿的话:“那个,上周的事儿,对……不起!”我不敢正视她的眼睛,盯着跳绳,声音像蚊子。“没事,我早就原谅你了,没找到机会告诉你。”这时,阳光正好,我抬眸,四目相对,粲然一笑,光波流转。
原来,友谊一直都在,从未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