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谊7
也许在白发苍苍时,坐在藤椅上回首这一生,最珍贵的友谊,就在于此。
小月是我小学的同学,从一年级开始,一直跟你同班到五年级。她是个美丽善良的姑娘,我们不仅在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中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的成绩排名,不是她第一,就是我,尽管是竞争关系,但毫不影响我们的友谊。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们都会帮老师抄一些课程题目在黑板上供其他同学抄下来做。这个任务基本上在我和小月身上轮流进行。小月的字写得很好,方方正正,很隽秀,文章也写得很漂亮。老师都很喜欢她。因为她家里离学校近,因此中午的作业一般都她来抄在黑板,晚上的活着课间的,我来抄。每次抄完,她再回家吃饭,然后回校自己再抄到作业本上做。抄的比我多,但从不抱怨。我们经常在没作业的中午,约好去谁家吃饭。那时候的我们,经常到对方家吃饭。因为我家离校远,走路要快半小时的原因,而她家离校就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所以我常去她家吃,她很热情,很多时候是被她拖去她家的,尤其是在作业多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她家的条件比较好,所以去她家都有好吃的,还常有零食,她经常拿水果来分给我吃。小月从来不会嫌我家里远就不去我家吃饭,只是我们挑作业少的时候去。
四年级,县里举行了一次知识竞赛时,当时我和小月还有一个男生一起被选去参加。参加的地点是镇里,冬天的一个周末举行。因为交通不便的缘故,参赛的都得自己家长送去,而我家里没车子,不知道怎么去参加。忧愁了好几天,都想不去的时候,小月说她爸爸送我俩去,老师问我们都安排好没有时,她也给老师这么说了。当时的我好感动,尤其在这种竞赛的场合她都不会忘记把我考虑进去。如今,我时常脑海中还闪现出那天考试结束后我们一起逛街,然后两人都买了一支同样的花时,那甜美的笑容。
五年级要结束时,一个晚上,她突然跟我说,她家人觉得她年纪小了一点,想让她复读一年,也在巩固下成绩,争取进最好的初中。她很犹豫,然后转过脸问我,我希望她留级么?我当时想了一下,说了句不想,一起往前读吧。下个学期开学时,我在环顾了整个教室时,在众多熟悉的身影中却没再看到她的身影,心情五味杂陈。
时间飞逝,以后在不同的初中,真的很少见到,朋友,就这样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中。还记得她送的明信片上写的:祖国山水清,不如我俩亲;祖国山水好,不如我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