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妹5
小表妹小名叫源源,今年六岁了,刚从幼儿园毕业,下半年也要上小学了。前几天,舅妈带着她从湖南湘潭来到我家,准备在杭州玩几天。
两年前,小表妹曾经来过一次我家。那时,她的身高只有一米左右,口齿还不是很清晰,说的话还带有湖南腔,很可爱,简直就是个小精灵。这次来到我家,我发现小表妹已经长高了许多,舅妈说她已 经有一米二高了,坐火车还买了半票呢。小表妹的皮肤还是那么黑,但是黑得很健康,也许是天生的吧。她的脸圆圆的,一头小卷发,一对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鼻子不高,小嘴巴。看起来挺可爱的,尤 其是那双眼睛,滴溜溜地转动着,水灵灵的,太招人喜爱了。
她进了我的家门,就问舅妈:“这时谁家呀?”我在一边听了,真时哭笑不得,难道她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吗?初来咋到,她不太放得开,有点陌生感,也不是那么有精神,老是缠着她妈妈,可能是坐了 一宿火车的原因吧。上次外婆带她来的时候可不一样,一来就跟着我玩疯了。我要主动和她套近乎,我说:“晚上带你去游泳,好不好?”一听到游泳,小表妹马上来了精神,大声说:“好!”我又拿 出很多玩具逗她玩,渐渐地,她的话多了,也笑了,不一会,我就成功地把她“俘虏”了,从此,她就成了我的“跟屁虫”。到了晚上,我兑现了诺言:带她去游泳。实际上她不会游泳,只是套着游泳 圈玩玩水而已。
小表妹的那张小嘴挺“刁”的,吃饭的时候,看见有合她口味的菜,就会大口大口吃饭,三下五除二就把饭吃完了,嘴里还会发出“吧喳、吧喳”的声音。如果没有合她口味的菜,她吃一两口饭就说吃 饱了,你给她讲再多的道理也没用,真拿她没办法。
小表妹爱动,简直就没有空闲的时候。在家里,一会儿缠着我玩游戏,一会儿摆弄我的玩具,一会儿拿着我的旧作业本在那里画画。在外面也是如此,爸爸带我们去西湖边玩,她东颠西跑的,真让人不 放心,生怕她走丢了。爸爸给她照相,让她摆几个POSE,她就是不老实,弄得我老爸满头大汗。没办法,老爸只好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抢拍了几张。小表妹的胆子很大,在游乐场里,越是惊险的项目越敢 玩,什么太空飞车、火凤凰、激浪旋艇、美人鱼,你问她怕不怕,她都会大声地说“不怕!”我爸爸说,真让人不敢相信,这么小的丫头片子,胆子竟然这么大。玩累了,她就睡。从西湖边回来的时候 ,一上车,她就呼呼地睡着了。
小表妹太可爱了,真想留她在杭州多玩天,可是舅妈要带她到宁波舟山去玩,因为舅舅刚好在那里出差。小表妹走的时候,我依依不舍的,心里还有点失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