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10
刹那,我抓住美丽,于是,镜头在那一瞬间定格。
镜头一
细雨如线,纵横交织,好似有一双灵巧的手儿,编织成黑色轻纱笼罩苍穹,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朦朦胧胧中,他仿佛从梦境走来,双瞳剪水,清澈明亮,径直走到雨滴拍打成的水坑边,双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雨珠从透绿的叶片上滑过,落到水坑中,溅起波浪般的水花。不一会儿,他从旁边的草丛中搬出了几块石子,默默弯下腰,小小的石子一个接一个,填满了水坑……
镜头二
也许是夜太深了,深得夜空中不见了星星的影子,只有一轮被云雾萦绕的明月挂在那儿,隐隐约约,仿佛也快消失了似的。高耸的大楼中的一层分外耀眼,打开的电灯更似万家灯火般明亮。她在楼梯口出现,灯光照着她的身影到开关处,她踮起脚尖,伸出手,费力地触碰开关,不声不响地关掉了走廊的灯,那灯光便如火蝶般顷刻消逝了……
镜头三
公交车上挤满了人,那片人海,一眼望不到边,乘客们都很茫然,不知下一站还要多久。随着播音员银铃般的声音,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上了车,她颤抖双手投了硬币,环顾四周,不再挪动脚步,扶了身旁的把手,在动荡的车厢中摇晃。他站起来,走下位子,搀扶着老奶奶到座位上。一声“谢谢”,一阵情感在内心波澜起伏,原来这就是帮助别人的快乐……
镜头回转,调整视线,念想无限,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