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6
“再让她睡一会儿吧。”
“去把她叫起来吧。”
这是上初三以来,我时常听到的一段对话。
每天清晨,当月亮拖着疲惫的身躯极不情愿地躲进云里时,母亲和父亲便忙着为我准备一天中每一个细节的爱……这个双休日的早上,门外响起极轻微的奏乐声。母亲每天总是会把声音压到最低,尽管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很清脆,轻轻的流水,轻轻的搅拌,轻轻的切菜声,轻轻的折柴声……他们所做的一切都不会弄出太大的声响,尽管我在房内已经醒来。
门外开始发出细微的交谈声。“去把她叫起来吧。”父亲使劲压低他那粗犷的声音,母亲不作声,也许她摇了头,或摆了手。这我无从知道。于是门外又恢复了开始的沉寂。
过了五六分钟,父亲又一次对母亲说:
“叫她起来吧。”母亲这时会说出从起来到现在为数不多的话。“再让她睡一会儿吧,昨晚学到这么晚,再让她这么早起来的话,白天学习该累了。”也许是母亲的话说服了父亲,父亲不再作声,低着头,轻轻地折着柴火,发出“啪啪”的响声。
锅里的水开始不停地要求出来,发出轻微的反抗声。这时母亲总会把锅开一个小口,让它们自由。因为母亲怕它们的反抗声会耽误我几分钟的睡觉时间。
门外的交谈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后,会再次响起。这次是那么的清楚,那么的清晰,也许他们就站在门口。“把她叫起来吧。…‘好,叫她吧。”“好,叫她吧!”门被轻轻地打开,伴随的饭菜香味的爱瞬间充满了屋子,母亲轻轻地推推我说:“起来吧。”我“嗯”了一声,母亲会稍微停留。我也会像赖床似的躺上一会儿,因为我不想让母亲看到我泪流满面的样子。
母亲出去了,对父亲说“起来了”。于是门外的声音会变得稍微大一些……我会用毛巾擦净脸上的泪水,然后迈出房门,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也许,感动并不是要做一件大事,看到一个大的场景。其实感动的事就在你的身边,只要你留心观察,细心发现,生活中美丽的瞬间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会让你的生活每一个瞬间都充满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