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2
明媚的阳光,一扫多日阴雨的沉寂。地上撒落着大大小小的水潭,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星光,映得云更透亮了。走在一条林荫大道上,树梢还在滴水,树叶像洗过澡似的,翠绿的一尘不染。路上静极了,偶尔从路得另一头传来脚步声,然后又是一片寂静。
阳光如一柄柄利剑,穿过浓密的绿色,稀稀零零的照在路上。走到尽头,是一片广褒千里的草地。远处还有一户人家,屋后的风车似乎也喜欢晴朗的天气,转得更卖力了。抬起头,一朵云袅袅亭亭地来了,轻轻地盖住了太阳。
一瞬间,阳光不再那么刺眼了,万物却更明晰了。草尖上挂着露珠,似浣洗归来的女子。向上望,云彩也开始变了。有的云彩是乳白色的,有的又是透明的。一阵风拂过,云彩就互相追逐,一会儿你变成了猎人,他就成了山猪;一会儿你变成了老鼠,他就成了猫。
一会儿你成了杨戬,他就化作孙悟空,打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云散了,地上又洒下一片阳光。望着万里无云的碧空,我的心也飞到了天上去了——好一片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地上的一切都映入眼帘,让我无法自拔……“噢,七点了,要迟到了!”我惊醒——原来刚才一切皆为梦境。如此美丽的瞬间,怎不让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