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去补习班的路上,感到阵阵困意与厌烦。背上背着包,虽然里面只有一本书,但还是觉得沉甸甸的。天空一望无际,一片蔚蓝,但我却不想去看……
走到车站,眼睛随意向旁边看去。突然,一辆黑色的轿车疾驰而过,两个行人不约而同伸手抓住对方,向后退了一步,动作干净,利落,我的心为之一颤。我不由的打量起那两个人。其中一位已有些苍老,双鬓染上白霜;而另一位则西装革履,显然是一副上班族的模样。待汽车走远,他们又自然的松开对方。他们脸上此时露出的笑容是如此的自然,明朗,好像在一瞬间照亮了那片黑暗的天空。
他们是父子、朋友,还是素不相识?接下来可以确定他们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他们俩相视一笑后,便分开了。他们的行为给了我感动与震撼:两个素不相识的人,竟然可以如此默契的完成一组美丽的动作。这个瞬间是何等的美丽,这短短的几秒钟却折射出绚丽的人性的光辉。
我上了车,坐在座位上,侧转头望向窗外:蔚蓝色的天空,似乎比刚才更美了。此时我的心里也是一片光明。
人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压抑,我们应走出这片阴霾,以一种站着的姿态,展望美好的未来。给予自己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吧!不要错过生活中的一个个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