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5
在这一瞬间,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时间在此时凝固了,我的嘴巴怎么也合不拢。红宝石般的音色来到了身边,我呆呆地一动也不敢动,忘记了呼吸。只感觉到自己像一只蝴蝶在其中轻盈云游。
许久许久,我才如梦初醒。《森林狂想曲》晶莹剔透的旋律漫过心田,一种清凉而又纯净的气息扑面而来,使我犹如漫步于山林之中。
浓密的山林中,绿色的清新充满每个角落,树木郁郁葱葱,枝叶遮天,浓荫匝地,静谧的令人屏住呼吸。我光着脚丫,坐在古老的树干上,闭上眼睛,聆听鸟儿轻轻落在枝头,叽叽喳喳倾吐不尽的缠绵,青蛙也不时来点伴奏,远处的流水也在叮咚弹奏,银子般清亮,像在幽暗中点起的灯盏,星光的倩影倒映在水中,月光顺着树叶的缝隙亲吻着我的额头,凉凉的。
在这一瞬间,呼吸着花儿的芬芳,谛听着溪涧的歌唱,我的心越来越平静,好像在自然中酣眠。潺潺的流水声,悦耳的鸟鸣声,树蛙的长吟,蟋蟀的低唱,吹过树叶的风声,打在灌木上的雨声,合成了清脆悦耳的天籁之音。在这一瞬间,我躁动的灵魂得到了最温柔的抚慰,在这样的夜里我沉沉睡去。
在这美的瞬间,我感到一种神秘的变动在我身上发生:一种非常美好的东西回归了,而另一种我想摆脱却又无法摆脱的东西消失了。身上好像减少了什么,又好像增加了什么,我的世界在扩大,身心舒展到说不出的轻松,狂喜涌上我的心头:音乐是多么美好啊!
在这美的瞬间,我的灵魂仿佛被洗涤过,恬静和自由充斥着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并且伸延到无穷远的地方。我想和这月,这水,这森林融为一体。原来生命是这般美好啊!
在这美的瞬间,我暗下决心:音乐,今生我握定了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