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9
“轻轻敲响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优美的旋律伴着急促的脚步声一同来到了欣悦的窗前,妈妈微笑着说:“欣悦,打开窗户看看吧,春天来了!”可是,欣悦只是目光呆滞的向前方瞪着,好像心中充满着无数的恨,无尽的恐惧。妈妈望着欣悦的表情,眼睛立刻湿润了,无限的悲伤带着她回到了从前……
从前的她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优秀的欣悦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可就是那次,那场车祸她们的一切。
那是晴朗的一天,爸爸送欣悦去学校上学,突然一辆奔驰而来的大汽车撞到了爸爸,欣悦不顾一切的冲向倒下的爸爸,用力摇着,使劲的摇着,可纵使她用多大的力气,爸爸也不肯睁开眼睛,恐惧而又年幼的她终于昏厥了过去……
“孩子,醒醒!”一个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唤醒了欣悦。醒后的她哭着要找爸爸,可当她看见妈妈眼角的泪水时不禁明白了一切……
从此以后,欣悦脸上没有了笑容,她再也不说话了,彻底的变成了一个自闭儿,妈妈只好把她送进医院。
“阿姨,欣悦该吃药了”一个清脆的声音让妈妈惶过神来,她把药喂进欣悦的口里,可是欣悦却吐掉它并用仇恨的眼睛望着妈妈,妈妈无语,只躲在一旁偷偷地抹眼泪。
录音机里还放着那首“伸出你的双手,唱出你的热情……”重复的旋律让欣悦演奏着不同的表情,先是凝重,而后则是愁容消散后的轻松,终于欣悦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神秘的微笑,她随着歌曲哼了起来。
一首美丽的乐章牵动着欣悦的心灵,几句简单的歌词带欣悦走出了困境,几天后,欣悦的身影又出现在了上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