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一声略显苍老的呼唤就这样入了我的耳。我猛地从沙发上站起,寻找着这牵动我的心灵的声音来源……
牵动心灵的声音
我依稀记得,这个声音在一开始是怎样地令我百般厌恶。早上六点,当我还在与周公聊天时,门外那似乎永不会停止的声音就从这时响起。“爽爽,起床了。”我把头往被子里拱了拱,不愿理会。“爽爽,该起了。”我不耐烦地”嗯“了一声,随后又迷迷糊糊地睡去。“爽爽,六点多了。”我猛地坐起,神智一下子清醒了,我冲着外面大叫:“一个劲儿地喊什么,我这不起了吗?”
当我忿忿地走到餐桌前,看着清一色的面食,心情又再次跌到了谷底,但那个令我不胜其烦的声音却又一遍一遍地响起。“爽爽,你穿得是不是有点少哇?”“爽爽,中午你要吃什么?”“爽爽,你……”“有完没完呢!”我忍无可忍地扔掉筷子,冲着这声音的主人一阵乱吼,“我吃个饭,你还不让我消停,真不知奶奶是怎么受得了你的。怪不得把你打发到这儿来了。”可当我发泄完后,又觉得有些后悔,但自己的自尊不允许去向那个“罪魁祸首”道歉,于是我便快步离去。而那个人的背影却显得那么苍老无力……
当我放学回家时,没有听到那熟悉的“爽爽”,心中不由得空落落的,不知从何时起,那个令我避之不及的声音已成了牵动我心灵的声音。我打量着屋子,得到了一个事实:他回乡了。我很纠结地在书桌旁来回走动,终于,我作出了决定。
“爷爷,对不起,你回来吧!”
“好。”……电话那头传来爷爷高兴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