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8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我也不例外,我的家伴随我成长,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声似暖流流过
夜已深了,当其它人早已进入梦乡时,我还在拿着笔在一个人斗争那山一般高的作业,我气愤,我无奈,我的怒火无处发泄。我想为什么老师你们要布置那么多家庭作业时,难道不知道我们也很累吗?正当我埋怨老师的时候,妈妈端一杯热牛奶和一盘小点心悄悄的走了进来。我看到了妈妈,心里不免有些惊讶,妈妈居然这么晚还不睡,就因为怕我饿了,为我准备吃的东西。妈妈说:“来,吃一点吧。”在吃的时候,我对妈妈说:“你看,老师布置的作业那么多,怎么做得完。”“不要怪老师,他们这样做也是为了你们好啊!不要辜负了老师一片苦心,当你们长大了,就会感谢老师了……”。妈妈的话,好似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中,让我知道原来,考上一个好的学校的道路上,我并不是孤独的,还有那么多人的陪伴!
声如阳光拂过
记得那是期末考试过后知道成绩的我,由于成绩不理想,我害怕回到家面对父母,可那又怎样,家还是要回的,只好抱着吃“竹笋炒肉”的态度回了家,走在回家的路上,仿佛身边的一切都已隐去,抬头看天,灰蒙蒙的,那一声声的汽笛,使我更加烦躁,任影子在路灯下变长、变短、变长、变短……我仿佛走了二万五千里才到达家门口。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我不敢抬头,说出了自己的成绩,原以为会吃“竹笋炒肉”的,但爸爸妈妈对我说:“孩子,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过程,我们相信你,漫漫人生路,谁也不能够一帆风顺。这正是考验你的时候,不要泄气,我们永远相信你,支持你!”听着他们鼓励的话语,我心中的太阳穿过云雾,把一切照亮了。
家伴随我的成长,是我心底的声音,在我无助时给我温暖,在我伤心时给我阳光。
妈妈,你对我是用心良苦,我还能说什么呢?你的陪伴是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叮咛、鼓励、陪伴,奏响了一曲动听的歌谣,牵动我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