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6
一阵阵深重的脚步声在孤寂的空间内响起,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就像一张巨大的罗网,让我无处可逃。
哒,哒,哒……
脚步声仍继续响着,继续刺激着我的耳膜,继续压抑着我的心。我知道,这每一声脚步声里都包含着世间的沧桑,都经历了苦难的岁月,都曾跋山涉水,只为了我的未来。
望着父亲日渐蹒跚的身影,眼角细小的鱼尾纹以及头上渐渐繁多的银丝,眼泪悄无声息地浸满了眼眶,心中也溢满了感动。父亲开始老了,脚步声也渐渐沉重起来。而这一切都在父亲为我奔波忙碌时默默发生了。
还记得那时,天蓝如洗过一般,几朵洁白的云彩镶嵌在其中,在柔和的阳光下透露出一种和谐的气息。
我与父亲在喷泉旁嘻笑玩耍,穿梭在水流之间。后来,父亲将我背在背上,绕着喷泉奔跑起来,我则张开双臂,享受着飞翔的感觉。身后的喷泉此时像一朵水莲花,华丽的绽放后归于尘土,却将阳光装点成绚烂的七色彩虹,宛如梦幻世界中。我清楚地记得父亲的脚步声是欢快的,伴随着水滴落地的声音谱成一曲动听的音乐。
那年,我5岁,父亲30岁。
生活,仿佛就是在时间洪流中不断地重复上演着,可随着学费的增多,有一些事情仿佛也发生了变化。
终于,那一天,父亲决定离开我们一段时间,去外地挣钱。
送父亲去车站时,空中恰好飘起了雪花,这一只只小精灵在空中旋转着,跳跃着,却在接触皮肤的一刹那,将丝丝寒意渗入了我的心房,让原本悲伤的心更加悲凉。
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只听见踩在雪地上发出的细微的脚步声,可我知道,父亲的脚步声中浸满了不舍与无可奈何。
那年,我13岁,父亲38岁。
从那以后,父亲总是匆匆地回来后又匆匆地离去,一切都是那样的匆忙。可岁月不饶人,父亲的眼角有了鱼尾纹,头上有了飘扬的银丝,脚步也开始蹒跚……
现在,我跟随在父亲身后,听着父亲对我的关心与教导,可每听到父亲那沉重的脚步声,我的心灵就会被触动。因为这脚步声记录了父亲所经历过的沧海桑田,留下了岁月的烙印,最重要的是,这是为了我的学费而长期奔走的结果,这让我怎么能不感动。
前方,父亲仍缓缓地行走着。余晖打在他的身上,笼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此时的我,望着父亲的背影,听着父亲愈发沉重的脚步声,心中暗暗地发誓,一定不让父亲失望。
哒,哒,哒……沉重的声音仍传递着,回响着,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风,从水中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中走过,留下圈圈年轮;父亲的脚步声,从我的心灵中划过,留下了一辈子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