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2
“母爱如丝,父爱如山”,父爱是多么的伟大,可谁有留意过呢?带有父爱的声音又是何等的“温柔”,它虽不像母亲那样温馨,可以直都是在子女背后默默的支持他们啊!
我的父亲是个普通的人,普通得一站在人群就无法辨认,可他的声音却是我的脊梁啊!
在我小时候,曾得过一种病,瘦得皮包骨,好想以阵微风就能不我吹倒。那时的我,走路总是摔跤,可每一次都没有哭过,因为有我父亲那雄浑的声音在我背后。
一天傍晚,家里只有我和父亲,阴天下着小雨,我便和父亲烘着小火,看着电视。过了一会儿,感觉嘴很干,于是去倒茶,没想到,手一抖,几滴像火似得水就溅到了我的手上,心猛的一揪,吓得摔倒了,人连同水瓶一齐倒在了地上,瓶中的水就从我的身上流过,疼得我直咬牙,一滴滴大豆似得泪水就流了下来,刚想扑到父亲怀里痛哭一场,没料倒父亲眉头一皱,严肃的说:“快爬起来吧衣服换了,快去!”我当是委屈极了,只好照做。事后,父亲才把我抱在身边,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不是父亲要骂你,你应该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再说人也要有志气,虽是女孩家,也不能随意掉眼泪啊!”
自此之后,我无论是跌倒,还是失败,从未哭过。因为,父亲说过的!
现在,父亲在我心中已有神圣的地位,他说的话,就是命令,我一定要服从,因为我知道,父亲说的做的,都是为我今后的人生着想,我不能辜负了他对我的希望。
虽然父亲的话是最平常不过的了,可在我,女儿的背后永远是支撑爱的脊梁、牵动女儿心灵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