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心灵的声音4
之后,我们就散了。走时我们约定:考试之后还到这里来,不见不散……
夏天,理应烈日炽火,万里晴空,而我的心,仿佛被千万团黑压压的云朵围住,见不得半点阳光,是什么偷走了该属于我的夏日激情?我埋怨那些让我心烦的事物,沉闷抑郁。
夏日的美好也许就是被那些可恶的蝉鸣给破坏了。我站在操场边上,烈日透过杨树在我略微泛黄的白色校服上投下斑驳光影。看同学在操场上神采飞扬的英姿,煞是羡慕。忽而想到明天的期中考,那股刚要涌出胸口的兴奋刹那间又退了下去。哎,还是多看会儿书吧。
于是,几个同学便挨在一起看书。拿起政治,又想起历史;拿起历史,又想起地理,一时便成了无头苍蝇,不知从何抓起。我无聊地翻过一页又一页,眼睛却是跟着篮球转动,真多了些心不在焉。
同学唤我去组队,我立刻放下课本,又想起上次结果的惨不忍睹[注: 睹:看。凄惨得叫人不忍心看。],我又往后退步,翻开了课本。我仍是观众,看着别人那般得意洋洋[注: 洋洋:得意的样子。形容称心如意、沾沾自喜的样子。],我真快控制不住自己了。拿起,放下,拿起,放下,再拿起…… 浑身的热血在奔腾,心也在急促地跳动,终于,我果断放下了书。
我想好了,与其心不在焉,不如尽情地玩耍,再认真地学习。于是——我解放了。我肆无忌惮[注: 肆:放肆;忌:顾忌;惮:害怕。非常放肆,一点没有顾忌。]地迸发出了原本该有的热情,换了我在炎炎烈日之下挥汗淋漓,无所畏惧。心也在激情地跳动,自始至终[注: 从开始到末了。表示一贯到底。]。
不管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老长,只记得一切欢快乐趣,在操场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注: 形容文章或说话表达得非常充分、透彻,或非常痛快。]。
篮球跳,心也跳。
忘了是多晚,忘了太阳是何时落到山后的,只记得的是一群孩子,在操场上快乐地玩耍。
之后,我们就散了。走时我们约定:考试之后还到这儿来,不见不散……
球动,心动,脉动,还有那牵动心灵的声音也跳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