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3
蚕在数日的积累、孕育后,终于破茧化蝶;而我,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风雨中慢慢长大。
“你奶奶去世了。”爸爸面色苍白地对我说。刹那间的感觉,好像时间凝固了,呼吸也随之停止,鼻腔里似乎有一股暖流涌上眼睛,却又倒流回去。我只是静静地走到奶奶床前
微笑着像每天早晨呼唤她起床那样轻声叫道:“奶奶,该起床了,不要贪睡了,快点起来啊,我是小惠啊,你起来看看我呀!”握着奶奶的手,感受着手心残留的温度,眼泪顺着脸颊滑到下巴,滴到地上,发出细微的声响,伴随着奶奶的消失,一起消匿于尘埃中。
奶奶的突然离世,让我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苦,却又在痛苦之余,慢慢学会了坚强独立。
“要毕业了,大家珍重啊!”朋友在小学结束后,离开了姜堰,只留下一句“珍重”时常徘徊在我耳畔。如今一个人坐在窗前,总会想起当年在一起的欢声笑语,一起温习功课,一起嬉戏、谈天说地的情景,可是时不再来,那些回忆只能消失在空气中,被我深深地埋在心底。
朋友的离开,让我明白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在失落之余,我慢慢长大,学会了安静地想念、祝福。
“开学第一天,我们进入了新的学校、新的班级……”在那个夏末秋至的季节,我跨进了中学的大门,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新的生活即将由此开始。开始我会被老师罚写单词,罚站,会被教师批评,会被同学笑话,但是,这些都会在我不断的努力后被时间遗忘,我会重新被老师认识,重新获得同学的好感。
新生活的开始,难免有些不适应,在不断地失败后之后,我慢慢长大,学会了锲而不舍与乐观。
就这样,在接二连三的风雨之后,我慢慢长大。乌云会就此散去,儿时的懵懂会渐渐变得成熟!我,就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