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10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蝉儿在树叶里长鸣。闷热的夏风拂过,吹碎了一湖倒影。在这七月流火的日子里,我真想就这样慢慢长大。
一碗清粥一生情
清晨,窗帘早已被人拉开。东方漏出淡淡的鱼肚白,缀着点点霞光。卧室门被轻轻推开,奶奶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她把粥放在床边,将我的被子掀开。我极不情愿的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勉强睁开了眼,嘴里还止不住的咕哝道:“这么早,我还想再睡会儿。”奶奶不禁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愈发明显,温和地说:“起来喝粥啦,小懒虫!”,我哼了一声,接过奶奶拿来的粥。粥不烫,适口的温度,我看着奶奶的满头银丝和慈祥的笑容,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一炉篝火暖人心
临近中午,太阳惩罚似的炙烤着大地,我和奶奶也开始忙活起午饭来。我坐在灶台前,给柴草点上火,火苗迅速地往上窜。我顺势添了一大把柴草,但火却像打了蔫儿似的渐渐灭了。我撅起嘴求助般的望向奶奶。奶奶看了看,笑着说:“一次不要放太多草,会把火‘撑死’的!”我重新生起火,小心地添柴。火越来越旺,锅里的油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火光映在我的脸上,暖暖的,困意袭了上来。奶奶帮我添了一把耐烧的毛竹,拍了拍我的背:“累了吧,要不你先睡个午觉再起来吃饭?”火光将我的脸映得通红,虽然没有马上去睡觉,但奶奶的关爱还是让我觉得温馨无比。
一盏明灯照夜明
凉风习习,漆黑的夜幕上画上了点点星斗。奶奶穿上工作服,拉着手推车走向稻田,我打着手电灯紧跟其后。灯光斜斜地洒在她的面前,虽然微弱,却照亮了我们的整个空间。灯光将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奶奶把捆上结的稻草捧上车,我也去帮忙。放倒在地上的电灯拉出很长的光线,我们忙碌的影子映上邻居家的墙上,如一幕幕电影一般,我看着我们自己的电影,真想以后都是如此长大。
星辰寥寥,岁月如歌,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五彩斑斓,它像一盏灯,点亮我的人生;它像一口清泉,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它像一罐蜜糖,甜美、动人而又细腻。它从我的脚下悄悄滑过,它们有的明晰,有的模糊。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就这样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