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9
一束强烈的、刺眼的光线,在我眼前晃了又晃。做梦正香甜的我皱起眉头,面带愠色的问:“干吗呀?”
睁开蒙眬的双眼,光线马上知趣地移开了。定睛一看,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体型臃肿的模糊的人影。
“嗯,把你弄醒了?没事儿,我就看看你睡觉踢被子没?”一句温和的,带有一丝歉意的声音,心中的不悦也被打消了,是奶奶吧?
坐起来一看,自己的被子已经横七竖八,一大半已经滑落床下,便急忙拉起并整理好。奶奶似乎也是刚起来,头发蓬乱,浑浊的眼睛布满血丝,但仍然流露出亲切的神情。
“睡觉就好好睡,安分点儿,别着凉了。”奶奶叮嘱道,“要喝水么?”
我口中也略感干燥,便答应了。
奶奶拖着疲惫的身子,蹒跚地去倒水,许久才回来,在这寒冷的冬夜,那水竟升腾着热气,一口下去,暖暖的,暖到了心里,也驱散了体内的寒气。
是奶奶烧水兑的温水吧?
“行了,给你背上加个毛巾,免得流虚汗感冒。”奶奶把手伸入我后背,她的手冰凉的,布满老茧,我不禁心中一震。
你睡吧。加完毛巾,奶奶又叮嘱了几句,那个体型臃肿的模糊人影随着“吱呀”的关门声,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我心中不宁的思绪也随着奶奶的脚步声,消散了。
枕上温暖的枕头,闭上沉重的眼皮,甜蜜地瞅着了。
一直以来,奶奶睡觉时都会起来看看我。爷爷说,奶奶每次都是轻轻地进来,轻轻地给我盖好被子,再轻轻地走出去,不曾吵醒过我。今天,我才知道,奶奶有多关心我。
就这样,在奶奶的关心帮助下,我,慢慢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