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对于每一个正在长大的孩子来讲,大家都有同样的感受:母爱简单无私,而父爱则显得比较深沉。父亲,也许我就是在你深沉的爱之下慢慢长大的。
就这样慢慢长大
父亲不善言辞,更不善于用行动来表达他的爱。也许在旁人看来,我的父亲对我很是冷漠。其实他的爱,是外人所感受不来的。
从小的我就喜欢争强好胜,不知道这是不是缺点,但我只想做到最好。但小学的一年,不知为何,那一次测验我并没有发挥到最好。回到家我便抑制不住心中的失落,躲进房间哭了起来。
尽管我已经很小心翼翼地将声音放低,但父亲终究是听见了——窗外飞来一架纸飞机。泪眼朦胧的我将纸飞机打开,是父亲的笔迹——别灰心,女儿。一次失败的经验+一份刻苦努力=一次更加辉煌的成功。父亲言简意赅,我将纸叠好放进了抽屉。我想,那一次我真的成长了许多。
又是一次考试,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欣喜若狂的跑回家,母亲也替我高兴,只是父亲,几乎没什么表情,但我还是注意到了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傍晚,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又落下了一架纸飞机——一份成功+一份坚持不懈=一个光明的未来。
依旧是父亲。
进入了初中以后,学业负担变重,自己也变得没那么计较名次了,但父亲的那两句话我一直记着。
一天深夜,我起床喝口水,看到灯光下父亲忙碌的身影,在灯光下,那背影是那么高大。我轻轻地走过去,用笔在纸上写下了一句话——一身过人的能力+一份执着艰辛=事业家庭双丰收。看完这句话,父亲笑了——那还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父亲笑得那么开心,这也正是外人所看不到的。“学这么快啊?”父亲掩饰不住笑意。“那当然啊!你女儿可不是一般人。”我故作傲娇回道。“哈哈哈……”父亲笑得更欢了。
一直到现在,那两架纸飞机还躺在我的抽屉里,是的,这是我成长的标志,就这样在爸爸的“加法理论”下慢慢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