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5
母爱,就像一场雨,在干旱时滋润我心田;就像一棵树,在炎热时给予我凉爽。母亲,用她的辛勤付出为我铺出一条通往光明未来的路。我就是在母爱的滋润中慢慢地长大了。
“吃饭了,吃饭了。”随着妈妈一声清脆而响亮的呼唤,我从沙发上飞速跑到餐桌前。妈妈将一块又大又肥的鱼肚肉放到我的碗里,一边剔出鱼刺一边说:“儿子,今天妈妈好不容易才买到一条大肥鱼,快尝尝,味道怎么样?”
每次吃鱼,妈妈总是挑没有小刺的鱼肚肉给我吃。闻着姜丝和葱花的清香,看着烧得焦黄的鱼皮和露出的白嫩的鱼肉,让人馋涎欲滴而又不忍下口。我先用鼻子嗅了嗅,贪婪地吸入一口香气,有一种陶醉的感觉;再用筷子夹了一小块放到嘴里,品咂片刻,真是鲜嫩爽口、清香四溢。这是妈妈才能做得出的独特味道!我不禁翘起大拇指称赞道:“嗯,真香!真好吃!”妈妈看着我满意的神情,开心地说:“好吃就多吃点儿!”还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我说:“谢谢妈!”妈妈怜爱地说:“这孩子,真是的。”
这样的日子在锅碗瓢盆的交响中流走,我的身材也在美味佳肴的更迭中拔节。我理所当然地享受着我的母爱,惬意而满足;妈妈也一如既往地操持着她的儿子,艰辛但快乐。
跨进初中以后,我得过且过的学习态度,终于惹怒了老师,请来了家长。妈妈虽然很失落,甚至有些愤怒,但是,她并没有训斥我,更没有责罚我。而是向我诉说她的经历,告知她对我的期望。妈妈的冷静与谅解,引起了我深深的反思。
妈妈在我四岁时就带着我独自生活。她起初在松滋县城创业,继而南下广州打工,然后北上大连发展,如今,为了方便照顾我,又回到荆州开店,十年中,东奔西走,四处漂泊,其间的艰辛可想而知!原来,我碗里的美味佳肴,身上的应季服装,口中的各色零食,手头的随意花销,都浸透着妈妈的艰辛与操劳。我终于明白了:我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再也不是小孩子了。我要承担责任,我要回报母爱。
就这样,我在妈妈的美味佳肴中慢慢地长大了,在妈妈的爱心感召下慢慢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