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5
中国,一个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着称于世的国家,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千百年来重视道德修养、文明礼貌赢得的评价,作为新世纪的学生就更要懂得文明了。文明,对于那些不讲文明的人,或许很难,但是,对于经常讲文明的人却是轻而易举。
走在路上,随处可见垃圾桶,可真正把垃圾扔入垃圾桶的却寥寥无几。当我做入一个小巷子时,发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全是垃圾,桶里倒没几个垃圾。这些堆在垃圾桶旁边的垃圾发散出很重的气味,很多人路过这里都捂着鼻子绕路走了,缺没想过这里的垃圾或许自己也扔过。如若这些扔垃圾的人再多走一两步扔入垃圾桶里,那么面前的情景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突然,有一位清洁工阿姨带着她的清洁工具来到了这里,我认识她,经常在我眼前打扫卫生的阿姨。我记得这儿并不是她要打扫的地方,可能是这里的卫生实在太脏了,所以……我见她拿起扫帚就开始打扫,并没有埋怨别人乱扔垃圾,甚至连手套和口罩都没有戴。阿姨打扫完之后又默默地走了。
再说说我们自己,在学校的走廊或楼梯上,看见有纸屑也不会捡,也许这不是他们的卫生区:“反正不是我们的卫生区,关我什么事,扣分又不是扣我们班的分……”也许今天不是他们值日:“今天又不是我扫地,没事的,没事的……”不过,也有一些同学无声地把纸屑捡了起来,可能是为了加分,也可能是为了班级荣誉,但相对来比,怎么也是无声地捡起纸屑要好,再为了什么,那也做到文明二字。
文明其实真的很简单,只要你再多走一两步,只要你稍稍一弯腰,只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