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3
习惯了每天一上班便打开电脑,挂着,去关注空间的信息,一遍又一遍的刷新。都说网络世界是虚渺的,但在虚拟的世界后面,有一颗真实的心,一颗火热的心。在这个无限的世界里,可以倾诉,可以聆听,可以守候,可以寻找,可以捕捉,可以无意识、无目标地去搜寻另一颗相近、相似、又象流星般一闪即逝的心灵。人生的过程,其实就是寻找的过程。时时在寻找,又不是刻意地寻找,只是一种潜意识的寻找,自己都不知道在寻找或寻找什么。如果终生没有找到需要的东西,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只有一旦找到了,才惊然憬悟:这就是我生命所需、心灵所求、情感所系啊!这就是幸福 。 幸福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可是在追求幸福的途中,我们会感到迷茫,会觉得遥远。 生活在这个到处都是钢筋水泥铸造的都市里,每天都对着镜子,把自己整理得纤尘不染,然后把一副微微笑的面孔去从容的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追求着,向着一些遥不可及的目标,每天拔涉奋进,为了给自己一个生存的理由。就这样活着。自己也不能懂得自己,自己也不能明白自己。有时,就觉得自己很难理解,就会有一种茫然的、厌倦的感觉。生活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有太多的诱惑和欲望。为了想要生活的更好一些,想要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为了不在让自己的孩子以后还象我们一样为了生计而到处打拼........每天都觉的自己活好累好累,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把自己压的揣不过气来。甚至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
有一天,上班的途中经过一个施工的工地,就在那暖洋洋的中午的阳光下,一群外来打工的农民工,穿着破烂烂的衣服,就那么随随便便的,面对蓝天躺在一沙堆上,睡着的和没有睡着的,都面带着笑容,他们那单纯的笑容是发自心灵深处的那种,明亮而璀璨。突然间就被那快乐所感染。再看看那些人,他们活着,他们没有时间去多愁善感,他们爱着,他们却不懂怎么诠释爱情,他们满足着,因为他们没有奢望生活过多的给予,他们简单着,他们不用在人前掩饰什么。他们也许连幸福是什么都不知道,然而真正快乐的却就是这么一群简单的人。
突然醒悟了: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因为活得不够单纯;其实,不要去刻意追求什么,不要向生命去索取什么,不要为了什么去给自己塑造形象,把节奏放慢,简化一下自己的生活。幸福原来可以这样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