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7
那种飘过的幸福,多久才会降临到我的头上?幸福呀,你听到我真切的呼唤了吗?
——题记
幸福的感觉,多久才会飘来?现在的我,是多么羡慕那些天真烂漫的孩童,那么希望回到童年。虽然我也拥有过童年,但岁月却在我依然无知的时候让它悄然淡去。如今往镜前一站,便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眉宇间流溢出的成长的痕迹,这条路上荆棘丛生,还会有幸福吗?
幸福真的走远了吗?真的只剩下痛苦了吗?我尝试在《开学第一课》里寻找答案。
激昂而华丽的旋律在极富灵性的手指间流出,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与震撼,一种幸福的感觉很快包围了我。刘浩,一个盲人钢琴家,在《开学第一课》里,我认识了他。镜头里不时出现他眼睛的特写,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双被无情的命运之手遮住了光彩的眼睛,那双无光的眼睛背后一定隐藏了太多的故事,太多的痛苦!然而,当演奏结束,他的笑容便开始绽放,仿佛眼前的世界跟常人一样精彩。视频里,挤满的是他和母亲奔波的身影,一路的跌跌撞撞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不但能够学习梦寐以求的钢琴,还达到了一般人无法企及的境界。先天的缺憾差一点让他远离了幸福,但后天的努力却帮助他找回了它。
感动之余,我又想,有些缺憾其实是无法弥补的,尽管有人说,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但毕竟,那一扇门还是关上了。就像这个秋天,当我们尽情欣赏碧云天黄叶地的时候,他却怎么也无法看到。为什么作为一个健全的人,我还会觉得幸福离自己那么遥远呢?为什么我总是对伸手可及的幸福视而不见呢?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不得不承认,上天对我是慷慨的,父母、老师、朋友对我是慷慨的。我缺少的,不是拥有,而是珍视。虽然成长的路上,我必须经历磨难,但时刻与我相伴而行的,还是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