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走出家门,迎面就扑来凉爽的风,风中饱含着泥土和稻谷的清香气息,啊!清晨,好清爽。
绕过屋角,走过大坪,乐悠悠地漫步在田间小道,独自一人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条渠道,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你犹如一位慈祥的老人,在田园边流淌了上百年了吧?你用涓涓的流水灌溉了田地后潺潺地流向远方。你抬着头,仰视着身边的庄稼、瓜果、烤烟。岁月悠悠,春种秋收。周而复始,唯有你依然如故。
走进这片田园,野花向我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老牛用深情的双眼久久地凝视着我,每一棵菜都是我的知己,每一棵菜都在凝望着我。我蹲在田埂边,静静地、静静地注视着。那泌入心脾的芳香是那么浓烈。你看!紫的茄子,红的西红柿、金黄的稻谷、水灵灵的青菜…….,一派美丽动人的田园风光。
这田园里中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沉甸甸的稻穗,你频频地向我点头,是欢迎我的到来吗?你好!可爱的蝴蝶,你扇动着漂亮的衣裙,是要邀我一块翩翩起舞吗?你好!娇嫩的茄子、西红柿,你们身着华丽的紫袍和红裙,是要去城里参加高雅的模特表演吗?你好!肥沃的土地,辽阔的田园衬托出你无私的奉献,你健壮的体内仿佛蕴藏着无限的给养;头顶掠过一群喃喃自语的燕子,我想你们津津乐道的,是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和喧闹,也没有街道两旁霓虹灯的闪烁,却有那依山傍水、一望无际的金色田野,还有许多神奇而又美丽的土楼。好一处人们向往的旅游景点。
盼望着,盼望着,秋天
走出门,就与徐徐吹来的凉风撞个满怀。早晨,好清爽!心里的感觉好清爽!我贪婪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不由自主地哼起一支轻快的小曲……
在不知不觉中。那棵高大的枫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枫树啊!你挺拔在这这片林中,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你累吗?你的变化显而易见:平时,你穿“绿衣服”,现在,你却换上了与众不同的“红外套”,格外显眼,唉呀,想不到你可真挑剔呀!你的颜色虽然在变化,但是你的姿态是从不改变的,让我看到了一种古老而坚韧的灵魂。
我是脚步不有得向前走去了,在路的一个拐角处,我看见了我的另一个老朋友——银杏树。银杏树老弟呀1你的叶子真相一把小芭蕉扇,每次来,看到你的树叶,就会想起《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你瞧,在你的主茎上还有一点淡淡的草绿色,在扇面上几乎已被灰褐色填满,在“扇子”的两个极端却是黑色。以前,你的叶子都是绿色的,而现在却是这样,这便是你在秋天的变化。
沿路一直向前走,我便看见了玫瑰树姐姐,玫瑰姐姐啊!你的叶子的形状可真好看:中间椭圆形,在顶端冒出一个小尖头。我想:椭圆形的是地球,那尖端便是珠穆朗玛峰了。我又幻想这叶是城市,那茎条就好比是道路,那叶肉上非常非常小的细胞就是小人儿了……
在这片树林中,每一株树都是我的知己,都在向我打着青翠的手势,我闭上眼睛,我真的变成了一株树,脚长出根须,深深扎进泥土和岩层,呼吸地层深处的元气,我的头发长成树冠,我的手变成树枝,我的思想变成树汁,在年轮里旋转、流淌,最后长出树籽,被鸟儿衔向远山远水。
林中传出了几声鸟叫,头顶上方掠过一群归鸟,我也该回家了,于是,我轻轻地挥手,告别了林里的众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顺便带回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