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爱的老师2
从上幼儿园那天起,有一个天天伴我成长的重要人物那就是老师。记不清到现在自己到底接触过多少个老师了,不是嘛,长大总是离不开老师的培养和教诲的。跌倒了,老师扶着我爬起来。把我从懵懂引向顿悟,十二年来,看着我每天长大的除了爸妈,就只有您我最敬爱的老师。
这次,我转学来到完全陌生的校园。但这是妈妈的母校。才三天呢。第一天,怯生生地跟着妈妈走进学校。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我顺从地跟着妈妈,心里有些不安。校长室。“赵校长?我是黄乐祎妈妈啊!”妈妈笑着进去打招呼。“哦,这就是黄乐祎啊?很可爱哦。分到那个班啦?”赵校长问妈妈。妈妈说:“六(1)班,是曹老师的班。”“呵呵,那我带你们去吧。”赵校长说着站起身来,带着我和妈妈,向六(1)班教室走去。曹老师是一位老教师,这时正在收作业,一脸的严肃。我怯怯地望望她,相信她一定很有经验吧,戴着眼镜,声音不是很大,恰好让全班同学听见。班里很安静,次序很好呢。赵校长走上前和曹老师说了几句,便让我和妈妈过来。
妈妈把我推到曹老师面前。曹老师面含笑意,她说:“喏,那里有个空位,去坐着吧!”我乖乖地走到那个位置上,班上的同学都齐刷刷地看着我。顿时,教室里一片说话声。“哪里还有声音?”曹老师说。并不是很大声,但却很有威严,有种让人服从的力量。果然,班上鸦雀无声了。几个同学没带作业,曹老师也不轻易发火,除了训话,还用自己的手机一个个打给同学的家长(她不心疼话费吗?)。只有在忍无可忍的时候,才会吼起来:“你有没责任心啊?!我给你布置的作业,你居然没带来?!在u盘里?!哼!下次成绩单也放在u盘里,我问你,要不要?!”不是乱训,有理有据,句句逼人,想狡辩也没有任何余地。那位同学没说话,低着头认错,心里恐怕是想快点拿作业来吧。“给你们一个下午的时间。明天必须交给我!”曹老师怒气冲冲地说完话。呵,明天?我暗想,曹老师,您真宽大处理,要是我原来的老师,不在今天弄完,那位同学肯定会“死”得很惨。经过第一天,我对曹老师的初步印象是:严厉、擅长教导学生、经验丰富、威信极高的老教师。
第二天,上课。曹老师上课,很有一套哦。总感觉,她上课时充满激情,可以把同学们都引入课文中。不会提一些我们回答不出来的问题。就算突然冷场,也不会逼着我们回答。时不时开几个玩笑,让大家笑一下。更多的时候,却是让我们提问题,无论提出什么问题,就算再刁钻,也能一一解答。我想,看来曹老师的功底可不是一般的深啊!我来举个例子好了。我们的李大班长因为最近在看《泡沫之夏》,所以对泡沫这个字眼很敏感,想入非非,觉得好浪漫,又难琢磨。结果就提出来了,说:“老师,泡沫这个字面意思很难理解啊!”班里的人都很冷汗,你这什么问题?!是《泡沫之夏》看多了吧!曹老师说:“这个……你妈妈洗衣服的时候不会看吗?那个,白花花的东西就是泡沫啊。然后,散开以后就是剩下的就是一盆脏水的的那个东西啊。(她当时是用杭州话说的,所以显得特搞笑)”说着自己也笑起来。班里的同学更是笑翻天。李洪浩很不满地坐下了,呃,估计是没得到“浪漫”的答案而不满意吧!呵呵,同学,不要沉迷于电视,要听曹老师的!o()o哈哈!
也许,现在我对曹老师还不是太了解,更无法把她描写的很生动。但我相信,她是一个好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原本的长处延续,把短处补上,作文水平更上一层楼!曹老师,教师节快乐哦,我的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