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4
一场雨,下得那么细腻,下得那么冷。
万物却在这寒风中苏醒了。睁开惺忪的双眼看着这刚经历过洗礼的春天,湿润,混着泥土淡淡的芬芳。带着丝丝凉意穿过树梢,绕过新草,在发间缠绕,但我却倍觉温暖,因为我能感受到这些美的瞬间。
透过教室的窗,我看到了对面教学楼上盛放的迎春花。
金黄的朵儿顺着叶条而下,鲜艳跳跃的色彩给春天增添了生气。最美的瞬间,无异于风吹过,她翩翩起舞,摇动身躯,尽情展现活力;雨落下,她得到滋润,像个孩子一样,笑的越发甜美;阳光撒落,她骄傲地抬起头,享受温暖,惬意地接受上帝的恩赐……疲惫的时候,偶然望向窗外,那是一片金黄加上绿的点缀,满眼的生机,让分散的注意力集中,重新走上我追梦的路程。
走过星光湖畔,我也注意到了湖中那清澈的水。
它像一面平镜,倒映着旁边的绿树。树枝只刚发芽,羞涩的露出一点芽苞,但也努力汲取营养。成长的过程被这湖水记录,所有光阴的积蓄,等待的是柳条接触水面那一刻散开的水纹。倒映着蓝蓝的天空,鱼儿就在天空中游动,嬉戏着,用摇动的鱼尾向春天问好。一阵风过来,镜面碎了,泛起的涟漪让这和谐的画面越发不完整,我也觉得风姑娘拖着裙尾掠过河面甚是讨厌,但不久之后,一切又变得清晰。云层被吹开,阳光照射下来,又反射出夺目的光彩。那是春的意境,是最美的瞬间。
一天夜晚,抬起头,看到了稀疏的几点星星。
它没有夏日那么繁多,只是零星的散落在黑色的幕布之上,在它的周围会有微弱却强烈的光芒,照亮了我迷茫的夜空。它原本只是宇宙中普通的陨石,在反射了太阳的光之后,自己也变得发亮,并且将这光传递给地球万物。看着它带着光芒缓慢的移动,突然才明白,人生也不过如此。缓慢前进着,有繁华,也有落寞,但只要自己保持着信念,内心的灯光就会一直照亮着我。那一瞬间的星,是生命之中的最美。
站在海边,听海浪翻滚的声音,远处地平线上落下的日,像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伤感却不缺乏温暖;像差一块的拼图,带着遗憾却又深刻;像一首钢琴曲,给人心的滋润回味无穷……
我向往埃菲尔铁塔上的第一缕阳光,心醉于莱茵河畔潺潺的流水声,还有那巴黎圣母院的钟声,敲响了我内心沉睡的梦,描绘着关于模糊未来的轮廓……
所有美的瞬间,是我生命画卷中最鲜艳的颜色,带着这份美,我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