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普通人,我常常被普通的人和普通的事感动着,而这些普通的人和普通的事组成了一幕幕美的瞬间。
美的瞬间
病房中
雪白的墙面,洁白的床单,躺在床上的则是一个有着苍白面孔的大男孩。显然,这男孩是重危病人。此时,他斜躺在床头,暖暖的阳光照在他瘦削的脸上,他微笑着,对站在床边的妈妈说:“妈,别担心,我的病很快就会好的。死神不会眷顾我的,我还要考大学呢!”说完这些话,他已虚汗渗出了,可他的话语依旧轻松愉悦,他的眼神依旧明亮闪烁,他的脸庞依旧笑容如花。
妈妈哽咽了,她知道儿子的病不会好,她知道儿子怕她伤心故意安慰她,可面对如此坚强的儿子她只有点头,只有微笑。温暖的阳光照在母子身上,祥和、温馨,啊,多美的瞬间!
课堂上
这是一堂数学课,一位头发斑白的男老师站在三尺讲台前,用柔和的目光注视着台下的学生们,学生们则用虔诚的眼光看着黑板,看着讲台,看着这个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三十七年的老师。明天就是他退休的日子了,他们舍不得老师离开他们,他们用专注的神情,渴求的目光,告诉老师:老师,我们需要你!
他们身板挺直,目光炯炯,每个人都用百分百的认真谛听老师的教诲,生怕漏过一个细节,错过一个字眼。此时教室里,寂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心跳。窗外偶尔的鸟鸣也没有打破这静谧的气氛。看着自己的学生如此的谦恭,如此的真诚,老师笑了,学生们也会心地笑了。
心与心的交流,微笑与微笑的对接,和谐、美好。啊,多美的瞬间!
打谷场
秋高气爽,天特别蓝,水特别清。打谷场上,一片沸腾。忙了一夏的农民伯伯挥汗如雨,他们正用收割机在打谷。隆隆的机器声传达着丰收的喜悦,奔忙的身影昭示着劳动的充实,灿烂的笑容洋溢着无比的欢快。每个人都在忙,每个人都在笑。空气是流动的,快乐是传播的。
劳动创造了生活,劳动创造了快乐,劳动创造了美,谁说不是呢?
温馨、和谐、美好,一幕幕美的瞬间组成了一个美丽动人的世界,拥抱世界,把美融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让瞬间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