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5
盛夏的雨总是来去匆匆,天空经过洗礼,变得澄净。地上坑坑洼洼,夕影投射在上面,光晕晕开在四周,美如梦幻……
校园里乐声朗朗,我凝望回廊尽头的教室,眼眶微涩。看到那一瞬间,只不过阴差阳错。
云层很密集,天空阴沉着脸色,四周有些闷热。我甩干手中的水珠,单肩背起书包,往校园外走去。一种有些不寻常的感觉缭绕——我好像把书袋忘在教室了。
无奈,只得往回走。一路上的人群稀稀落落。很晚了,有寒风从远方吹来,看来暴雨已经迫不及待。灯光微微昏黄,绕过长长的楼梯,教室门依稀开着——有点疑惑?“谁在里头啊?”不禁小声嘟囔着,我探头进门寻找。那抹身影映入眼帘时,心头生起的滋味难于言语……是老师。
我听过许多关于老师呕心沥血、奉献自己只为学生的例子与事迹,之前一直抱以一种不屑的态度,总觉着不真实,但此时亲眼见到这番场景,却又说不出话来。
老师的背影昏黄,在风中略显单薄,淡灰的影子投在墙上,有一种孤独的感觉。她埋头写着什么,时不时抬手理理额前滑落的碎发。天色渐渐暗下,浮云涌动,老师收起纸张,清理着桌面。我怔愣在门口,忘记抬脚,只听得四下雨起,淅淅沥沥飘洒在窗户、屋檐上,水迹流淌,雨滴跃过廊窗打湿着我的肩,丝毫没察觉……
老师被屋外的雨声惊动,抬头望望窗外,轻轻皱眉,转眼瞅见伫于门外的我,微微讶异:“怎么还不回家?”一瞬间,那个画面定格,老师疲倦的面容映在我眼前,她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窗外的雨声回荡耳畔,声音与画面交融,深深镌刻在我的脑海,口中一片酸涩,有些艰难:“我,我回来拿些东西……”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样走出教学楼的,站在水渍肆意横流的操场。仰望天空,稀疏有几滴雨落在脸上,肩头有些发冷。回眸,脑海里久久回荡的只有那一个瞬间——那么美的一瞬间。老师平日里的严厉通通都忘记了,现在我才发现她是那么美……。
天边晚霞漫延,那一幕令我感动。我很感谢老师,她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只在那一个画面,我明白了她对我们深深的,无私的,被我们忽视很久、习以为常的爱……
过往,那美的瞬间,铭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