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2
人人者知道要做一个文明人,可却不是人人都想成为文明人,比如说那些自私、自立的人,也包括我。
清晨,我迈上公交车,挤也挤不动便站在前门的栏杆那里,本想我去的地方是螺狮湾,将近终点站,而那时车上的人就非常少,到目的地时的前几站就可以歇歇脚了,果然依我所料,我看见了一个座位,连跑过去坐着,“坐着就是和站着不一样,坐着多舒适呀!而站着呢?脚又麻,空气又很难吸叫,反正我喜欢坐着。”我的心里无时无刻都是这样嘀咕的。“小街到了,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顺序下车,上车的乘客投币一元,请往里走,下一站双龙桥。”我听到这广播声正收拾着座位上的东西,准备在双龙桥就下车,回头一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柱着拐杖在我的面前扶着坐位。而我本想立马让开,可衣服缠住了,怎么也起不来,我心里不知何时起了一个坏念头:“我反正也起不来了,这公交上这么多人,他们会让,我还这么白痴,真是的,我要下车了,就坐那么一会,才不要让这位老人呢?要让,让别人去做这种无聊透顶的事。”当然,这种想法才是真正无聊透顶。
虽然过了没多久,可我看看这位老人始终站着的,不久,双龙桥到了,我也解开了衣服正准备要下车,空出了一个位置,一位年轻的叔叔本可以去坐着,因为那位叔叔和我都是从起点坐起的,谁知搭这辆国的人那么多,叔叔和还有几个姐姐只好站着了。可现在终于有一个座位,叔叔却走到老人的面前慢慢地把老人扶到座位上,我怕关门了,便及时下车,也不知道刚刚那一瞬间为什么让我觉得脸此时此刻是那么的烫。而此时也明白了这一瞬间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珍贵。而也由这件事启示了我应做文明人的一个美的道理。
人人都知道做文明人,也相信那些自私、自立的人对这一美的瞬间而也想做一个文明人,做一个心灵美的人,也包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