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在我心中10
在迷茫的黑暗中,如何能看到光明?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把心灵的那扇窗打开,光亮自然就会进来,不需要任何东西铺助。读完《孝在我心中》里的《我就是奶奶的眼睛》这篇文章后,我的感触第一次那么深……那么深……如一束光芒直射入我的心灵。
马鹏飞,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名字,一个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他做出了常人所不能做到的事情。马鹏飞是个不幸的孩子,在他几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先后弃他而去,是奶奶一手把他带大,奶奶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一个亲人。在他7岁的时候,更不幸的事情再次发生,奶奶患上了糖尿病,因为能让小鹏飞快乐的生活与学习,她舍不得花钱去看医生,导致最后双目失明。很难想像没有亮光的世界是多么的凄凉。小小年纪的马鹏飞非常懂事,在奶奶双眼失明后,他义无反顾的担任起了家里的一切重任;”奶奶,你别难过,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你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给你带路,有我在,奶奶不要怕。“”奶奶,以后我来洗碗,做饭,你坐在那里别动。“”别这么说,奶奶,我小的时候你照顾我,现在你老了,我照顾你是应该的。“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懂事的马鹏飞,回想平时我在家,什么事都是妈妈做完了,每天回家一进门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从来就没有主动地为妈妈分担过家务,有时妈妈吩咐我做事,扫地,收衣服,叠衣服,我还找借口推脱或是当没听见。看到马鹏飞又回想自己,真的是羞愧难当,恨不得时光倒流,让我从新来过,我一定做个爸爸妈妈眼中的好孩子。
在逆境中学会坚强,马鹏飞开始学习照顾自己,照顾奶奶,每天放学第一时间赶回家,他怕奶奶寂寞,怕奶奶生活不方便,奶奶病重住院的时候,他每天都给奶奶打水喂药,喂水,喂饭,睡觉前还帮奶奶洗脚,晚上不管多困,他都坚持起来扶奶奶上厕所,由于春节社区门诊放假,才10岁的他竟然学会了给奶奶扎针。无论春夏秋冬马鹏飞总是每天早上凌晨5点就起床,为奶奶准备早饭,午饭,再给奶奶扎针吃药。看到这里,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心里有股热浪就像”热锅里的汤圆——不断地翻滚着“,脑子里浮现出了去年那次”甲流“风暴的情景。当时我生病在家,连续两天高烧反反复复,妈妈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110斤的妈妈咬咬牙,二话不说一把把100斤的我从七楼背到一楼,接着开车送我到医院检查,得出结果是排除”甲流“,妈妈焦急的脸上有了一些缓和,但是她一刻也没停过,在医院里跑上跑下,又是排队又是交费又是领药,当我打点滴的时候,妈妈还不停地问”女儿,感觉好些了吗?还有哪里不舒服?你饿不饿?你想吃什么?口渴不渴?妈妈帮你倒杯水好不好?“从医院回来,因为高烧过后的虚弱我双脚无力,妈妈坚持又从一楼把我背上七楼,爬在妈妈弱小的背上,当时我竟然有一种幸喜的感觉,因为生病妈妈才会对我那么好,如果永远这样生病下去该有多好呀!现在回想当时的想法真的好傻,我怎么能有那样的想法呢?与马鹏飞相比我真的想找个地缝一头钻下去算了。此时的我回想过去真是惭愧得无地自容。妈妈,女儿真诚地向你说”妈妈对不起,原来是女儿自私女儿不懂事,曾经您为女儿遮风挡雨,今后让女儿为您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吧!“
八年如一日,马鹏飞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他顽强地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每月领到奶奶的退休金首先做的就是买药,接着再去交水电费,除去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外,剩下的就是他和奶奶当月的生活用品,在他的精打细算下,除了保证祖孙俩的生活稳定之外,他还会悄悄省下钱,逢过年过节或奶奶生日的时候,他会特别为奶奶做点好吃的。多么感人的故事呀!多么懂事的马鹏飞呀!太让我感动了。相比之下我们太幸福了,自小我们就有父母呵护着,根本用不着为生活操心,倒是平时还缠着爸爸妈妈给自己买零食、买玩具,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买,父母不买还和父母怄气。很多我们一般大的孩子学会了随便花钱,电玩城,动漫书成了我们消费的主题。我们是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而马鹏飞呢?他是一株生长在沙漠中,傲放灿烂的仙人掌花,他是一棵生长在风雨中坚强的小树,翠绿,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