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在我心中4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当今社会却有很多人把这种美德丢弃了。现在很多人对宠物的爱甚至多于自己的父母,而对孤苦伶仃的父母不闻不问,弃在家中。真是令人心寒啊!
《孝在我心中》这本书教给了我许多做人道理。每一篇感人的文章都深深印在了我心中。其中,使我最受感动的作品是一篇名叫《阳光少年》的文章。年仅5岁的张晓就懂得孝敬父母,尊重老人的道理。而我们这些已经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家却是“小皇帝”、“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真是感到惭愧。
当我读到张晓一边上学,一边还照顾着生病的母亲这一情节时。我感慨万分,多么有孝心,多么有毅力的好孩子。当我读到邻居奶奶给张晓一个馒头,而张晓却说自己吃馒头。原来这孩子是想把馒头留给妈妈吃。多么感人啊!
自强不息的张晓用自己的孝心感动着我们,这个在人生道路上“含泪奔跑的少年”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