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孝心无价》。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虽然它已远去,但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驻心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忘记说声——“谢谢”。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它就是——“妈妈”。
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妈妈的手粗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妈妈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面对妈妈深沉的感情,聆听妈妈殷切的心愿,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应该学会感激。
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妈妈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妈妈的爱却是感人肺腑的。
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父母!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
感恩父母,不由地想到毕淑敏写的一篇“孝心无价”——愿所有的儿女们一起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