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也是美5
有些人厌恶残缺,因为他喜欢追求完美。殊不知,月有阴晴圆缺,残缺,其实也是一种美。
残缺的美是一种艺术。优雅而高贵的爱之女神维纳斯,只有在其断臂时。那种来自灵魂的美之震撼才会完全释放出来,让人惊叹。不论是风平淡无惊的眼眸,还是微微上翘、勾勒出一抹若有若现笑容的嘴唇,亦或是站出完美弧线的腿,似乎都不如那断臂的身躯来的自然,来的绝美。只有残缺,才能演绎这人类艺术中巅峰之作。残缺的也是一种美。
残缺的美是一种幸运。贝多芬双耳失聪,使他能从尘世脱身,远离无端的喧嚣,让他得以沉侵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得以触碰到人类灵魂深处做柔软的东西,得以谱出像《命运》那样震撼人心的乐曲。残缺,也是一种美。
残缺的美是一种希望。残阳之所以美丽,就是因为它的残缺。每当站在窗前,欣赏着它美妙的身姿,如血的鲜红,心中总会有种莫名的震撼。正因为有残缺,所以才会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渴望。残缺,也是一种美。
残缺的美是一种需求。正因为世间并没有完美,所以我们才要拼了命去追逐它。正因为世间有了残缺的存在,我们才那么在意成功,那么渴望追求未来,我们才那样得以充满无限的活力。残缺也是一种美。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从满残缺的过程。感叹失去的无忧童年,感叹失去的美好青春,感叹失去的美丽曾经。人生就是因残缺而美,就是因残缺才会让人珍惜。爱因为不能拥有而深刻,梦因为不能实现而难忘。人生,总是带着遗憾,因残缺而美。
残缺,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