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也是美9
大千世界,他很普通。但他面对的是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更加坎坷的生活。他艰难地走在他布满荆棘的人生路上,尽管如此,我还是想
我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家住何方。但,就是他--那个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让我萌生了想要像他那样生活的念头……
那天,我在亲戚的家中见到了他。初次见到他,只觉得他十分与众不同,不是因为他丑陋的长相,而是因为他那只空荡荡的右手。对!他是个残疾人!我心中尽是惊讶,好奇地盯着他。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向我看来。那双真诚的眸子里是那么干净,那么纯洁。随即,他的嘴角一勾,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容,像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底,温暖了整个人。那一排洁白的牙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那一秒,我愣住了。
那是一种多么朴实而生动的表情啊!在这样不辛的人生中,他是怨天尤人,还是埋怨老天的不公?不,他没有!就算老天把他丢到了世界阴暗的角落里,那又如何?他不会颓废,更不会堕落。而是让自己乐观地面对这个天大的玩笑。我不知道,他走在大街上,有多少人向他投以怪异的目光。也许,他或许听不到大街的喧嚣,时刻围绕着他的是人们的窃窃私语。他不在乎这些,只是更努力地去爱去微笑,努力挣脱那束缚自己的枷锁。
想到自己,如今却是感慨万分。我就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一遇到困难就临阵退缩;一遭受打击就轻言放弃;一碰到失败就一蹶不振。哪里还谈得上迎接人生的风雨,或许,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太美好了吧!我想:残缺,也是一种美。因为只有在苦难的源泉中,坚强和乐观才是一朵不败的灵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