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那时花开
——泰戈尔
当你驾着小船向理想的彼岸驶去时,一阵狂风暴雨打乱了你的步伐,无情地将你的小船撕得粉碎,将你的梦想撕裂。这时的你是继续前行,还是停滞不前,抱怨不停,后悔自己的弱小后悔不该独行?有没有想过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忘掉?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要为了过去的失败挫折而放弃下一次成功的机会。在你哀叹失败的同时,成功正从你身边走过。
我用我坚定的脚步行走于河畔,回望历史的天空,在行云飘飘中寻找真正的自我。
一身白衣飘荡,手握金樽,与月对饮。“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结果是受尽排挤,李白绝无灰心丧气之举,“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奔走于大江南北,吟诗饮酒,在大唐文化中大放光彩。“洒入豪肠,七分啸成剑气,剩下三分才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看不过官场腐败,陶渊明毅然放弃了功名利禄。远离官场的他“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决无低沉自贱之语,一出口便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意气。
不要畏惧过去的失败,志在顶峰的人决不会为沿途的磕绊而停止前进的步伐。
千万次的失败,千万次的沮丧并没有消磨尽他的斗志。化失败为斗志带来了成功的喜讯。无数次的失败后,一根小小的灯丝诞生了,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就是爱迪生,经历了失败仍不气馁。
历史的天空依然清晰,归有光八次落第,于是有了《项脊轩志》这样的隽永文章;英国将军惠灵顿七败七战,于是有了永垂千古的美名;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于是有了称霸中原的伟业。
那时的你遭遇了挫折,为自己的所为后悔,抱怨,这样是否可以挽回一切?忘记失败,勇往直前,你的天空依然清晰。
以失败为笔,以挫折为墨,忘记痛苦,成功路上我们坚信:那时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