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2
“百善孝为先”,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孝就是指孝顺父母。长辈,可做人不单要“孝”,还要有“德”!
现在社会上还有许多没有道德的人,他们受到社会的谴责,因为他们不遵守交通秩序、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道德只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做一些简简单单的小事:上公交车时自觉排队,上车后为老人或残疾人让座,这些算不上惊天动地的事却能使我们成为一个有道德好公民。
再来说说孝,一提到尽孝,我的心里就萌生了一个念头——回家后要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报答她对我的养育之恩。
放假回家的那天晚上,当一家人在看电视得时候,我悄悄地端来一盆洗脚水放在她的面前,她用疑惑不解的眼神,愣愣的看着我,惊讶的说:“你这是干嘛呀?”我调皮的向妈妈眨眨眼说:“您为了我们日夜不辞辛劳的忙碌着,奔波着。今天就让我给您洗洗脚吧,希望能减轻您一天的疲劳。”妈妈听后,眼里闪着幸福的泪水,嘴里不停的说:“好,好……”我就开始给妈妈认真的洗起了脚。
其实,我们每个人在家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能使他们那颗操劳的心得到一丝的欣慰。这时有一首歌一直的回荡在我的耳畔:在家尽孝心,出门讲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