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9
“弟子规,胜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每天早晨,我们都捧着《弟子规》在教室里大声朗诵,理解并体会着其中的含义,然而对我来说,我们只要按照上面说的做就行了,毕竟为人子女仅做到孝顺就可以了。至于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去做,那就无所谓了,但在上过这一节《弟子规》教导课后,我就不这样认为了。
那节课,老师带我们来到教导课专用教室,我们静静坐下来观看幻灯片。起初画面呈现出的是一幅百花胜开,万物回春的景象。老师随着图片的变幻朗诵着赞美母亲的诗歌。我沉浸在这美好中,眼前仿佛出现了母亲的笑脸。
可当美好渐渐结束时,出现了一幅幅血腥、可怕、揪心的画面,医生用刀子把一位即将生孩子的母亲的肚子,一点一点划开,然后一刀一刀地割开内部的肉,红红的血液黏在肉上,我是乎能感到那种割肉的疼痛。长长的刀口像一条血淋淋的红海,每滴血液都承载着母亲十个月来所忍受的痛苦与辛酸,那么多的血呀,真可怕,我急忙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那有多痛啊,真难以相信。那么多的痛苦竟只有那瘦弱而又伟大的母亲一个人承受了。
当我再睁开双眼时,一个新生婴儿已在母亲的痛苦与挣扎中诞生了。多么令人兴奋呀,同时也多么令人赞叹啊!
上完这节课后,我顿时觉醒,回想起了母亲给我讲过的事:母亲怀着我的时候,那时家里的经济并不富裕,因为营养的缺乏,母亲的身体非常瘦弱,以至于在生我的时候,非常艰难,在这样难产的情况下,母亲咬着牙,担着万倍疼痛与生命危险生下了我。但由于生产时间过长,我生下时竟没有哭声,当时妈妈担心极了,她虽然全身疼痛,虚弱无力,但却急切地盼望着我地哭声,哪怕是一点点小小的声音也行呀,面无血色的她在心中等着、盼着,终于在医生的全力抢救下,我发出了微弱的哭声,妈妈的脸上立刻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因为我喊出了妈妈的期盼,妈妈的希望。
直到度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妈妈的肚子仍有我给她留下的伤痕,恐怕是永远也去不掉了,这伤痕曾给母亲带去了刺骨的疼痛;青春的逝去;焦急的等待;无偿的付出。同时它也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内疚感,我从出身到现在,带给母亲的焦虑远比幸福要大的多。而她却默默的接受了我的任性、缺点。我的一切的一切。
自从那天起,我与所有的同学一起发誓。“永不和母亲顶嘴”。说到做到。于是我回家后主动帮母亲做家务,和她分享快乐。许多事情不再劳烦她,妈妈为此特别高兴,每天都乐呵呵的。她曾亲口对我说,她为现在的我而骄傲。
妈妈,谢谢您,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付出,对我的教导,对我的包容。我会在今后认真学习,好好努力,长大后为国家做贡献,我愿以我一生的成就报答您。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百善孝为先,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与母亲在一起的时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尽自己的能力去孝敬她。母爱无所抱,人生更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