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7
这几天,我们一家人总为“十一长假去哪里”这个话题发愁,特别是我——这个大病没有痊愈又好游山玩水的人。
“咦?我有了!”只见爸爸一拍大腿,喜上眉梢,“去哪儿?”我从椅子上蹦起来,凑到爸爸眼前“我们去灵峰望娘庙!”“咦?什么地方,听起来名字怪怪。妈妈便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一天,一个村子里发洪水,大家只顾着自己逃命,惟独葛洪背着自己的母亲逃跑。他背着母亲上了灵峰,想方设法地给母亲弄吃的,最后,他的孝心感动了上天,上天便让食物奇迹般地生长起来……
我一听,便愣住了。在洪水过后,哪有什么食物,而他却想方设法地给母亲找食物吃。灵峰山上,一片荒凉。葛洪随时都有被豺狼虎豹吃掉的危险,而他却把这些重重困难置之度外。面对肆无忌惮的洪水,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逃命,而是母亲。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把母亲看作了自己的一部分,不,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可见,葛洪是多么孝顺!
我不禁又联想到了自己。我觉得太不应该了。每礼拜,妈妈将要付出100元给我看病,每天又在时时刻刻惦记着我,我还变本加厉,每天缠着妈妈要新衣服穿,放假七天,还想到很远的地方去玩,妈妈关心我的身体,不让我外出,我又嘴里念叨着妈妈不会赚钱。我后悔把那些话说出口!其实,妈妈那么辛苦地劳动着,还不是为了我的病能快点好起来,还不是为了供我读书吗?我惭愧万分!
百善孝为先啊!对了,我们将迎来又一个九月九——母亲节,我衷心地祝愿天下的母亲们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