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3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从小父母教导我要做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孝顺父母已成为我们的家风。
我小的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广告:一个小男孩儿看到她的妈妈为姥姥洗脚,也自发的为妈妈打洗脚水,那个小男孩儿的妈妈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当时我很不理解这位母亲的做法,她为什么要流下眼泪呢?这则公益广告在中国顿时引起了社会上的孝心热潮。但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就不太孝顺,因为他们总是有各种理由不去看望老人们。有时候只是光打一个电话敷衍了事。每当这时我就生气地大声喊道:“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这令我感到我的父母不太孝顺。直到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父母的态度,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孝顺。
那天是星期六,我来到了姥姥家。姥姥见到我十分高兴,又是搂又是亲,给我做完午饭后让我给妈妈打电话,让她和爸爸一起回家吃饭。一个电话打过去,一句熟悉的话又响了起来:“您的拨打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我的脸一下又拉得老长“怎么又不接电话!”姥姥听见了,对我说“爸爸妈妈忙,咱们和姥爷先吃吧。”“忙也不至于连看您一眼的时间都没有了吧?小时候还教育我要学会孝顺父母!”我一脸气愤的大声嚷道。就这样,我闷闷不乐的吃过了午饭。
下午,天气挺好的,姥姥就带我去“小片荒”打理西红柿。正值汛期,天气变得像脸谱一样快,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姥姥和我迅速往外面跑。此时大雨倾盆,能见度不足五米,我和姥姥摸索着前进,但找不到了回家的方向。我们期待着姥爷来拯救我们,可这么大的雨姥爷出来也是白搭。忽然听到一阵电动车的鸣笛声,向后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来了,他们披着雨披,走近了一看,他们的车把上还挂着大大小小的礼品,我发自内心的激动的喊了一声:“爸妈,你们来啦!”姥姥也说了一声:“芳芳,你们来啦!”爸爸下车,把雨披披在姥姥身上。我清楚地看见姥姥眼睛里有一丝泪光。随后,爸爸又说了一声:“我们来了,妈,咱避一避雨。”妈妈抱起了我,把我藏在雨披下我抱住妈妈使劲的亲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在雨中等待着天晴。妈妈爸爸和姥姥聊着生活和工作中的情况,我则看着每一个该发言的人,觉得他们都很亲切这也许就是家的味道。十来分钟后,雨停了,我们回到了楼下。姥爷正在楼下张望,看到我们回来就急着帮我们提东西。进了家,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我们很开心。在姥姥家洗完澡吃过晚饭后我和爸妈一起回到了家里,走的时候,姥姥和姥爷依依不舍的目送我们渐行渐远,我也看着他们的身影逐渐消失。
那晚,我心里有许多话想对爸爸和妈妈说,但有说不出口。这的确是我错了,礼物和雨披已经能证明了很多事。爸爸妈妈那么努力地工作,是为了给姥姥姥爷好一点的物质生活,也是为了让二老不用为我们的生活而操心。这让我也明白了为什么广告里的母亲会哭,那是因为她的儿子的孝心感动了她。同样,姥姥也是被爸爸妈妈的孝心感动了。
我的爸妈传递着这个社会的一份正能量,要知道如果想要和谐的大家,那么,就请从小家做起,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