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10
亲爱的爸爸妈妈:
虽然我每天都和你们见面,但此时此刻,我还是想用手中这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你们写这一封信,借它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妈,从我十月怀胎一直到现在,你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了我最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是快乐,是幸福,是温暖,是呵护,是关怀……此时,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内心的谢意。我想,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父爱与母爱,世界上最动人的情是父母对子女的真情,世界上最美好的愿望是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我是1993年中秋节前夕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从此,你们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我一个人身上;从此,我就是你们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有人问我世上什么让我最感动,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父母对我的情爱。 记得我八岁那年,那时我和妈妈住在新化六中,我突然得了腮腺炎,爸爸,您连夜从新化县城赶回家,与妈妈一起背着我去医院看病,看到你们满头大汗,我好感动,好感动呀!后来,看到我的病一时没有好转,你们十分焦急,到处为我寻医问药,妈妈,当您打听到一个能治这病的偏方时,您立即从邻居家找来了一大块仙人掌,忍着钻心之痛拔掉了仙人掌上的大大小小的刺,取出了汁液,涂在我的脸腮上,过了一两天,我的病真的就好了。爸爸妈妈,你们犹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你们对我的爱使我幸福快乐的成长,感谢你们十多年来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上千年来,它影响了生活在神州大地上的千千万万的人民,它的事迹犹如中国的瑰宝,数不胜数。
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闪光点——美德。让文明美德之花在人们心中尽情绽放,让中华美德陪伴我们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