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也是做人的本分。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所以我们应该要热爱父母、回报父母。
百善孝为先
古代有个卧冰求鲤的故事,而现代也有像其中主角这样的孝子。在20xx年夏天,安徽省全椒县复兴乡一位60岁的农民背着100岁的母亲浏览了背景。得知老人非常向往佛教圣地九华山,20xx年1月18、19日,在九华风景区管委会和合肥海联旅行社热心安排下,他又背着百岁母亲登上了九华山。
老人第一次乘坐国内一流的观光缆车,开心的参观了全国重点字面百岁宫,远眺了九华街如画的美景,了却了老年人多以来的一个心愿。
而现在的我们,已经忘记了“孝”的含义,与父母发生矛盾,甚至对父母大打出手这都是常见的事。
难道这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就断送在我们这了吗?不,我们应该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理解父母对我们的心意,听取父母对我们的教诲,关心父母的健康,体贴父母的辛劳。多帮助父母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无需对父母说一些花言巧语,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来温暖父母的心。我们也无需每日送给父母一个昂贵的礼物,我们只需要与父母敞开心扉让他们更加了解你。我们无需等到我们成人后带着他们去旅游,只要从现在开始,拉着他们的手与他们散散步,聊聊天,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所以说,孝敬父母,无需等到成人之后,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
孝敬父母并不一定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从点滴做起,父母就一定会感受到我们的孝心。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我们需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应该自觉履行孝敬父母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