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6
我是一颗向日葵种子。从我醒来,就居身于泥土之中。
泥土里很黑,我什么也看不见。四都是黑漆漆的,很寂静,我每天能做的,只有不停地在潮湿与腐枝烂叶中呼吸。
这种生活太没趣了!我不想再这样,再过这种百无聊赖的日子,我已经呆得够久了!我要长到黑暗的尽头,我要去找阳光!
我大量地吸收水分,不停地将它们转化为营养,不断地促使自己生长。
这看似很短的距离却耗费了我大量的精力。我每天都努力地向上爬,总觉得再努力一下就能破土而出,总觉得下一步就能看见我的阳光了……直到有一天我碰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它正正地压在我的上方,使我无法抬头,使我无法破土而出。我用尽全身力气想要顶开石头,但这块沉重的石头我丝毫无法撼动,我不停地自己给自己打气,多次失败后,我还是出现了一丝崩溃。
可怕的是,这种崩溃在我心底蔓延开来。
怎么办?这三个字在我脑中越发的清晰。
我知道我的信心在被这黑暗一点一点吞噬。我要放弃吗?或许吧。毕竟,我努力了这么久,就算我看不到阳光,我也是努力了啊。但又说回来,我都努力了那么久,就差一步,我就可以看到这些天来心里念着的阳光,我为什么要放弃呢?放弃,之前的努力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要顶起那坚硬的石头,我不信,我做不到!就算损茎折干,又如何?
经过漫长岁月,终于有一天,我冲破泥土,看到了我向往的阳光,阳光的温度很暖很暖……
我是一颗向日葵,在向日葵群中默默无名,但我有自己的信念,有自己的梦想。我在和他们不同的角度上仰望太阳,在和它们不同的土地上翩翩起舞。即便如此,我们也都在追着自己的梦。
愿你如我一般,勇往直前,勇敢追逐你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