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8
小溪蜿蜒东流,激起片片浪花,与辽阔碧波牵手;松柏直冲云霄,常绿于四季,与长青绿叶牵手;雄鹰不甘低飞,展开梦想的双翅,与蔚蓝长空牵手。而我,展开追梦的翅膀,努力去追随梦想,终于与梦想牵手……
曾几何时,我选择了竹笛,要坚持吹奏竹笛;曾几何时,我立下鸿鹄之志,要考上竹笛十级;曾几何时,我努力练习,为了考级做着不懈努力。
但一切梦想都在考级时的笛膜断裂声中破灭,化为泡影,消逝在一片苍穹中。最初的梦想,也塞入了心的阁楼,一度不管不顾,叶已残,花已落,我还有什么好期待的呢?
自从那天考完级,竹笛就一直静静地躺在竹笛包中,因为我一动就会再次揭开伤痛的回忆,不少人对我说意外,意外。但意外这个词对我来说愈发刺耳,但为什么,偏偏这时发生意外?
望向窗外,夜,刚刚暗下来,浓雾层层弥漫、漾开,熏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白雾在轻柔月光和路灯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洒落下一地的金黄,把竹笛笼罩在淡淡的光晕中,这感觉,好熟悉!猛然间,升起一个模糊的身影。
刹那间,我想起了,我急忙翻开熟悉的竹笛书,扉页,目录,稚嫩的笔调写着“我选择竹笛”我也忆起了,那盏灯下的梦想……
夜已深,我静静地站在新蕾教育中,母亲让我自己选择将要学习的兴趣,古筝,钢琴,不断跳出的名字让我眼花缭乱,我不知从何选择。突然,一盏灯亮了,在柔和的灯光投射下,映在墙上的一条光滑的竹笛映入我的眼帘,漆黑的笛身,反射着不可名状的光芒,“长鸣”一词久久回荡于我的心间。短短一刹那,我已做好选择。灯光的照耀下,我升腾出一个梦想,我选择竹笛,就一定要考出十级。我似乎看到了一个身影,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原来我的梦想已化成迷离的雾,环绕在我的心中,“如果你考出十级,就能与我牵手”。梦的身影逐渐远去,但我却坚定不移地踏上追梦的脚步,一直期望这有一天能与梦想牵手,直到现在……
我不禁迷茫,该坚持,还是放弃?追寻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难道就因为一个意外而放弃?看着心中尽在咫尺的梦想,我已下定决心,一定要与我的竹笛梦牵手……
打开心灵的阁楼,解开沉重的枷锁,我又依稀看见了梦的身影,我又展开了追逐的步伐。经历过失败的我,在心的天空重新起步。夜空中,又重新回荡起了《山村迎亲人》的笛声,我不断地练习,细心钻研每一个音符,熟记每一段音节,吹奏每一曲副歌。梦想环绕下的竹笛,映射出别样光辉。渐渐的,梦想也好像变得有感情,随着我心情的愉悦而轻快,随着我心情的忧伤而低沉,它在心的天空舞动,陪伴着我,走过炎炎烈日,盈盈秋水,料峭春寒。终于,又到了那天。
苍苔盈阶,落花满径,秋日的暖阳中,笛膜已确保无误,我踌躇满志地上场了。悠扬的乐声从笛身中倾泻而出,千百遍的磨练造就出的熟练指法,让我不必担心任何状况,一年锻炼出的默契已使我无所畏惧。我尽力发挥,不想承受第二次失败的苦痛。每一个音节都恰到好处。我放下了一切,朦胧中,我发现了梦想的身影,我不顾一切,走近,走近……直到我的手,牵起了梦想的双手!不再关心考级证书,而是在享受考级的意义,这是我上一次无从享受的。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一曲终了,我竟热泪盈眶……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明白执着追梦的人,一定能与梦想牵手。翻开竹笛十级考级证书,怎料,有一滴泪落下,四溅的泪花中,盛载着我最初的梦想,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点染,晕化出一双手,是梦想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