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10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这悠扬的歌声承载的是无尽的力量的信念。
年幼的我羡慕在天空中飞翔的鸟儿,喜欢那漂亮的羽毛,喜欢那扑腾的翅膀。于是,年幼的心灵便种下了“宇航员”的种子。再后来,我了解了浩瀚的宇宙,奇妙的行星,科学家都讲不出的奥妙,更加坚定了当“宇航员”的信念。
梦想总归不是梦和想,于是,漫长的一段岁月中,我像一块海绵,疯狂的吸收着有关的知识。不仅仅如此,《昆虫记》《十万个为什么》一系列的科普知识,满足了我那颗好奇的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懂事,“宇航员的梦想也暗淡了许多,接触的书籍也不仅是科普书了,反而书架上放满了作文书,文学书,墙上五花八门的海报也都取了下来,明明就没有决定什么,但总归有一些东西变了。
小学的我,最喜欢在三尺讲台上踱来踱去,最喜欢在黑板上写字,涂鸦。每每上课的时候,偶尔走神想着自己的梦想,又忘不下儿时的“宇航员”,又喜欢如今的教师一职。时常幻想,我要是一名老师啊,那我一定会认真批改作业,好好的教学生知识。
于是,我又在此下了功夫,但又不会像儿时一样“张扬”,会在电视上学演讲家一样的腔调,会在下课时学习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这样的梦想一直持续到现在。如今的我,在演讲上是出色的“行家”;在讲题时,是“合格”的老师。
年幼的时候有许多东西无法挽回,比如远走的时光,比如枯萎的情感,总有许多难以割舍。比如心中的梦想,追逐喜爱,面对前进路上的未知,跑走不通的时候,不要眷恋前方的风景,不要回望来时的行程,简单的做自己,总有一扇门为梦想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