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7
一粒沙,它的梦想是成为一颗珍珠,在贝壳里,它忍受着孤独,忍受着陰暗,忍受着其它沙子的嘲笑……在一次一次的磨砺中,它从不退缩。终于实现了梦想,成为了一颗璀璨的珍珠。
我想这就是梦想的力量。梦想就是坚定的信念加上不懈的努力,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屠呦呦坚持着梦想,在极为艰苦的科研条件下,屠呦呦团队与中国其他机构合作,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从中医药古典文献中获取灵感,终于率先发现了青蒿素,开创了疟疾治疗新药方法,全球数亿人因这种“中国神药”而受益;刘若鹏率领团队连攻难关,终于成功研制出“隐形衣”,可以引导“微波转向”,从而防止物体被发现。这一成果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引起轰动;零零后学生饶伊珂通过一次次的改装、调试,发明了“智能遥控太陽能水面清捞船”,为家乡的“五水共治”助力…
他们的事迹在脑海中闪闪过,激励着我们前进。是呀,他们追求着自己的梦想,靠着丰富的知识,勇于探索的精神,追求到他们的目标。
小小的我也有一个大大的梦想,那就是用画笔画出家乡的美丽景色,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们都了解、喜爱我的家乡。可是支起画板,拿出画笔开始写生时,眼前的景色真的触目惊心,垃圾遍地,溪水成了浑浊的奶白色,天空灰蒙蒙的,一切显得离美丽那么遥远。我非常伤心失落,这样的家乡可不是我梦想中的家乡。听妈妈说,小时候的她见到的是清澈见底的河水,呼吸的是清新的空气,欣赏到的是红花绿树……难道我梦想中的家乡永远不会回来了吗?不,相信它一定会重新回来的。我要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让家乡变得美好。我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多种花草树木,美化环境,倡议人们爱护环境……我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我的梦想也是大家的梦想,在短短的三年内,通过家乡所有人的努力,“牛奶河”又变成了能游泳的清水河,青山绿水又回来了,浦江成了处处花漫的美丽城市。
如今,浦江处处可入画。今日翠湖,随处可见碧绿的河水,茂密的水草、精致的凉亭以及悠闲的游客;罗源村五彩的外墙,栩栩如生的3D画,让人流连忘返;前吴民生村,美丽的油菜花、艳丽的向日葵,令人赞叹不已……我又可以拿出我的画笔,画出最美的家乡了。
一个人的梦想是一颗珍珠,所有人的梦想连起来就是一串珍珠,它是献给这世界的最美好的礼物。让我们追逐着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