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9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而身在异乡的我,看遍异地的一年四季,花开花落,然而我却感受不出他们改变过的痕迹……那么,家乡呢?
在记忆中的家乡,不是四季长春,没有外界的繁华城市,车马喧嚣,有的只是田园的淳朴,花草的清香……
我记得春天的家乡,是绿悠悠的,那是我最爱的季节,没有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麦苗儿发出了芽儿,奶奶总是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田野里玩耍,然而我却害怕那田地里肥硕的虫儿,蠕动着的身躯,向我爬来,我便会躲得远远地,可是看到妹妹和奶奶的玩耍又总是忍不住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挪到奶奶旁边。从麦田里出来便是稀疏的树林,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上,树下有着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儿,我喜欢花儿含苞待放的样子,那样的娇羞,那样的迷人!
夏天,花儿们竞相开放,我总是走在花丛中,跨在手臂上的篮子一摇一晃,唱着歌儿,采着五彩斑斓的花,调皮的小飞虫总是趁我不注意时盯我几口,回到家,奶奶便会采摘种在地上的薄荷叶揉碎,涂在我手上,奶奶说过那东西治蚊虫叮咬最好了……
秋天树叶渐渐的凋零,可是田地里的麦芽总是在这时散发出惹人喜爱的金黄色,农民伯伯便会拿起镰刀走在田地里割着麦子,农民伯伯看着饱满的麦粒笑得合不拢嘴。秋天过半,瓜果个个是水水嫩嫩的,而我最喜欢院子里的那颗梨树,每次都结20几个果子,梨虽小,确实清甜可口,奶奶总是把梨收起来,等着我们回家尝尝新。
冬天,雪花飘落,树叶上,房顶上,地上全部都被盖上了雪白的棉被,我和奶奶在屋子里剪着窗花,剪好的窗花贴在窗户上却是格外的好看,孩子们在门口堆着雪人,打着雪仗,窗户总少不了被哪个调皮的孩子当做目标,奶奶总是慈祥的笑着,看着那些个孩子们,冻得通红的手和脸,奶奶便会转过身去,端出一盆热水给他们洗洗,取取暖……
如今的家乡,我只能从记忆里找寻,他如今有着怎样的变化?还是如曾经一般淳朴、美丽吗?
家乡——
你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