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10
从他永远离开的那一年起,,今年,已是第六个清明了……
父母似有意似无意,总之提起了他。心中划过一丝酸楚,我在记忆中仔细搜寻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却像在浩渺的银河中,寻找已经坠落的陨石——我已经不记得他的样子了呢……
不过,与他相处的每一刻,对我而言都是难忘的。我忘记了他的长相,却始终记得他对我的疼爱。他,是我的伯伯。
我记得,每次过年回浙江,我最爱住伯伯家,因为他给我的压岁钱总比别的亲戚给的多。
我记得,他带我和哥哥姐姐去海边玩。瘦弱的他和与他如出一辙的哥哥一起下海捉螃蟹,我和姐姐就在一旁看着。他很厉害,下手快而准,也知道螃蟹藏在什么地方,不一会儿,就收获了许多“战利品”。回去的路上,他给我们讲他小时候的事情:生活有多艰苦,他是怎么考上大学,然后成为一名老师的,每当这时,我就由衷地敬佩他。
我记得,每次他买回烟花,就教我放,让我别害怕。我对火的恐惧,是他帮我克服的。
然而,他没能克服自己的病。妈妈赶去参加他的葬礼,才得知他起先晕倒在讲台上,明知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却还是坚守在那个圣神的教师岗位上。在他墓前,妈妈要我对他的照片道别。我咬着嘴唇,没有开口。我把所有想说的话都化成眼泪,任它们肆意流淌,然后破碎成南宋赵家的江山,任凭岳飞如何收拾,依旧不堪。
那段日子我每天晚上都躲在房间里,用被子蒙住头,一个人偷偷地哭,这么哭了快半个月。
我好想他,有几个夜晚,我梦见了他。还是带着我和哥哥姐姐去海边玩儿;去游乐园;去看萤火虫……
我好想他,想他再教我英语。我曾疯了一般地在网上搜索“为什么癌症不能治”,也责怪过“为什么医生那么没用,救不了病人”。
我好想他,为什么“好人好命”这句话在他身上一点儿也不准?为什么他叫我做人的道理,却不等我完全领悟就离开了?这就是命中注定吗?
有些人,不在身边,不在眼前,我会想念。只是当一个人永远消失了,那就让他永远住在我心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