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是我国自唐山大地震以来最大的一场地震灾害......
——题记
12号,一如既往,我平淡的上学,平淡的放学,平淡的写作业,平淡的和同学煲电话粥......可是晚上和哥哥看电视的时候才知道,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
记得那个叫陈坚的人,在数十块水泥预制板下压了70多个小时,他对身边的记者说: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说不幸运又是很幸运的人。我觉得我从死神的手中逃回来了。他们很多没有我运气好。三块预制板把我压在底下,使我不得动弹。我三天三夜没有吃一颗粮食,只喝点水。我觉得我命还是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不想放弃我家里的每一个人。我要坚强,我一定要坚强,我必须要坚强,为每一个深爱我的人。一定要顽顽强强地活下去。我要对得起他们。我要对得起他们对我付出的那么多的好。我希望你们一样,不要在任何困难面前被吓三夜没有吃一颗粮食,只喝点水。我觉得我命还是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不想放弃我家里的每一个人。我要坚强,我一定要坚强,我必须要坚强,为每一个深爱我的人。一定要顽顽强强地活下去。我要对得起他们。我要对得起他们对我付出的那么多的好。我希望你们一样,不要在任何困难面前被吓倒......”
但是不幸还是发生了,陈坚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停止了心跳,一旁的军人忽然就哭喊起来:“陈坚你说你傻不傻,那么久都坚持过来了,这么一会儿都撑不住,我们救了你能么长时间,你说你傻不傻......”
然后一回头,就发现哥哥被照得反光的眼镜片后红红的眼眶。
这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举国上下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一笔笔捐款,一片片深情,都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情意,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精神。尽管地震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但全国人民的爱心却让民族精神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团结,就像大家说的:
当风雪阻断归路, 我们彼此取暖!
当主权面对挑战, 我们亮出利剑!
当圣火遭遇屈辱, 我们义无反顾!
当病毒吞噬生命, 我们用爱弥补!
当列车冲出轨道, 我们竭诚互助!
当震撼撕裂大地, 我们开山辟路!
勇敢面对磨难, 挺起中国人的脊梁!
加油,同胞们,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