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2
绿野连空,天青垂水,我们携手踏过青葱岁月;盛景繁花,皓洁月华,我们并肩欣赏妙龄如花。长路漫漫,庆幸,有你的陪伴。
题记
你和我总是这样形影不离。记得多少个天刚蒙蒙亮的早晨,你冒着寒冷的雾气站在我家门口,等我一起去上学。被围巾裹得严严实实的你,展着通红的笑脸向我跌跌撞撞地跑来,拉住我的手,“星啊,小懒鬼!快点走吧!要迟到了哟!”你把我的手握得紧紧的,一阵暖流传遍全身。记得多少个泛着金黄的余晖,我和你手牵着手,说说笑笑,蹦蹦跳跳,回家的路上是你和我最开心的时光。记得多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背着书包奔走在城市间,满脸阴霾地从这个教室出来,又再次深呼吸满怀信心走进另一个教室。
多少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公园里幽静的竹林小道上,我们为了一个冰激凌争得面红耳赤,最后你一口我一口把这“罪魁祸首”狠狠地消灭……
多少被欢笑塞满的时光,多少个被阳光标记的日子,或去学校,或回家,或补课,或游戏,我们在路上;或欢笑,或悲伤,或沉默,或喜悦,我们在一起。相片里的你,总是带着阳光般温暖笑容;相片里的我,总是心怀感激地挽住你的手;相片里的我们,那静静的默契仿佛就要从画面里跃出跳动。
你还记得吗?那是专属我们两个不问世事的傻女生的旅行。我们的目的地是那个被绿色覆盖的小山包,远远望去,能在这颗绿珠上找到一丝大地真正的颜色,实属不易。
看着近的山,沿着山路却不是那么容易到达。暖阳渐渐显得躁动,清风渐渐显得厚重,连我的车轮也被拖住,我们的行进越变越缓。再美的翩蝶舞红芳,再美的红杏闹枝头,都不能使我激动兴奋了。尽管你如我一样疲累,你却一扫无力的容颜,笑着对我说:“星啊,无限活力的小星星啊,你回头看看我们走过那么多路,是不是很厉害?”看着高高扎起的小马尾,听你这样的鼓励,我使劲点点头,重新振作起来!是,我们最厉害!
一路上,我们携手恣歌,我们互相搀扶。只顾留心沿路美景的我,没有留心脚下,一个不小心便被一个石子绊倒。膝盖磨破了皮,我的眼眶忽然变得湿润。你连忙跑来扶起我,连连问:“怎么样,哪里受伤了?快和我说啊!”你的表情豁然凝重,我扑到你肩上,眼睑再也锁不住我的脆弱。在你面前,这一切都与自尊无关;在你面前,我的坚固防线毫无作用。我的真实,我的脆弱,我的骄傲,我的一切,在你的面前全都显露无遗。
在山顶时,面对着万顷翠绿碧波,一望无垠的纯净天空,细细品着脚下的土地,被嫩绿的草苗滤下的琐碎的光影,抑或是岌岌可危被时光掩埋的枯叶。我们和花香、草香一同涤荡在春风里,你感叹:“星啊,此情此景,能跟你一起吹吹风真好!”我的心一阵莫名的感动。你是否知道,能在茫茫人海中寻到你做我的好朋友,是我多大的幸运。你是否知道,若不是你在疲累时还给
我关怀鼓励,我会显得多么无助孤寂。你是否知道,若没有你的贴心陪伴,哪得这般美景?你是否知道,这一路与你同行,对着上天的赐予,我将一辈子心怀感激。此时此刻,能与你一起吹吹风,真好!
念及至此,昨日重现。无论走多远,那些脑海里永久的友谊,是我们的专属记忆;无论走多远,那个令我不会忘记,不敢忘记,深深不愿忘记的幸福烙印,那个伴我一路温暖,一路幸运,一路欢笑的青春记号,永远是你。
庆幸。有你,是我一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