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10
你将你后大半辈子的时光笑眯眯地递给我,而我却懵懂无知地将其纳入成长的囊中。你正在悄然老去,而我正在长大,消度着你本就不多的残年,挥霍着你少之甚少的余力。我在成长的路上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身影……
又是一年春节,我掰着手指头,已经离开你六年了。春节是这六年里唯一能够回家与你团聚的日子,也不知道你这一年过的如何。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噼里啪啦的打在车窗上,仿佛又瞧见了你去年在家门口迎接我们的情景。你穿着款式十分老旧的棉袄了,脸和耳朵冻得发红,爸妈给你买的大衣,你很少舍得穿,成了你压箱底的衣物。两手被你不停地相互揉搓着,本就枯黄的手被你搓成了红色,又被寒冷的冬天冻成了黑黑的紫色,我拉起你的手,一股冰凉的寒意沁入心脾,我对你说:“别光着手,要戴上手套暖暖。”也不知你是否听进了我的关心。去年走时,我还不忘再告知你一声。
窗外“哗哗啦啦”的声音变的有些小了。家乡的风景很熟悉,很迷人,加上下着小雨,如同添了一层朦胧的薄纱,甚是好看。朦胧的雨中出现了更迷人的风景——奶奶及家。
奶奶这次仍没有穿上大衣,戴上手套,双手仍揉搓着,颤抖着站在门口,一看到我走近,便抓起我的我微微地揉着,你的手还是那么凉,冻得发青,干枯无比。还记得从前,我总会问你:“我几岁了?奶奶?你总是笑眯眯地抬起我的手,说:“自己数数。”我便掰着手指头数。一年一年过去了,先是一只手不够数了,接着又一只手不够数了,就开始数你的手。我的岁月就在数手指头中悄悄滑过,而你岁月也同样。你陪伴着我在岁月中牺牲了你的岁月,将你的时光灌溉着我的成长小芽。我茁壮成长,而你却慢慢枯竭。
时光悠悠,我已数完了三只手,两只我的,一只你的。你陪伴着我长大,我陪伴着你消耗残年。当你老去时,我还年轻,才开始后悔。可惜世事就是这样无情,无情到只留下你的身影还残留在我的脑海上,我只能对你说:“感谢一路有你,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