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年少风茂在岁月里褪尽芳华,多少盛阳青春在风中迷失方向,一如你,我最对不起的人。
寒窗数载,我一直被冠以“问题少女”的称号,每个老师都对我敬而远之,因为我让老师困扰到了极点,成绩偏好的我被班主任调到教室里最不起眼的角落,同学将其为“边疆”,顾名思义,那是放逐坏孩子的地方,至此,我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调到“边疆”地带之后,我开始了彻底的堕落,因为顾及到同学的关系,我的堕落行为被班主任告知了远在异乡的你,接到消息后,你便放下来之不易的工作,风风火火地快速南归。
就在那个阴雨天,你、班主任和我三个坐到了一起,凳子还没捂热,班主任便开始数落我的种种缺点与过失。你坐在一旁,紧紧拉着我手,你低着头,不停地道歉,仿佛犯错的不是我而是你,我不屑地看着你的神情、动作以及你那哈巴狗的态度。你低声下气的姿态一直维持到班主任说了那句“像她这样的学生是不会有出息的,这个学校不收留她了”,话音未落,你便重重的拍了身旁的桌子,指了指班主任身后鲜红的奖状,说道:“你说的很对,她是叛逆,她是坏孩子,可你有必要否认孩子的未来吗?那张奖状是谁赢的?是她啊!”
话刚说完,你便拖着我,冲进了雨中,我感觉,你拉我的手攥得更紧了。雨下得不大,只是有着几丝雨水,天边挂着几抹乌云,透不出一丝光亮,我擦了擦脸边的雨水,道:“我是不是很没用了?”你忽然停下前进的脚步,转过身,打了我两个耳光,道:“你的生命是谁给的?容得别人说三道四吗?”
泪水像雨珠一样滑落,自诩坚强的我竟然像个半大的孩子失声痛哭起来。你手忙脚乱安慰着我。
你不是不关心我,而是爱的方式不同,而我却以叛逆的方式回报你,雨水将我的泪水隐藏,我的醒悟从那天开始。
你给我找了新学校,并埋葬了我的过去,只是你的黑发里又多添了几缕银丝,眼角又多了几分皱纹。
总有一天我会长大,这也证明你会变老,岁月迁徙中,我懂得了你的不容易,父亲,原谅我当初不懂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