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8
汗水“滴答——滴答——”地落下,夕阳的余晖射在汗水上,熠熠发光。
……
太阳高高地挂着,似一个魔鬼,支配着热量。乒乓球场上,两个活跃的身影,“嘭——叭”的声响不断传出。
“休息一会儿吧!热死了。”我挥了挥球拍,将球拍放在球桌上,精疲力竭地瘫坐在了地上。你拿着水瓶走来,递给我,说:“现在这样你就吃不消了,下午两点后会更热,你该怎么办!下周就比赛了,你自己说过要打进八强,怎么这么快就不行了?”
我站了起来,接过水,说:“怎么会!我只是稍微休息一下而已,现在好了。”
我又重走到了球桌前,拿起球拍,你收起了开玩笑的神情,一脸严肃,很认真地握住球,说:“那我开始了。”随着话音落下,你左手抛起球,右手扬起,迅速击打。乒乓球似一支离弦的箭向我飞来。我迅速反击,球拍碰击球的一瞬间,似举着千斤重的杠铃一般吃力。击打回去后,我舒了一口气,你喊道:“别放松,你打的速度太慢,力道也太小。”你很快又将球挥击回来。
我听从了你的话,加快了挥拍的速率,加大了力度,球似一条龙在球桌上来回穿梭,我渐渐地感到吃力,有些疲惫,呼吸加重。“战胜疲惫你才能变强,如果碰到实力相近的对手,谁体力好,谁就能赢。”你再一次提醒了我。
“速度再快一点。”
“这次力道欠缺了一点。”
“不行,还是不行,再来!”……
你一边打球一边指出我的不足,像极了一个专业的教练。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太阳渐渐西沉,余晖映红了云霞。豆大的汗水从脸颊流到了下额,滴落在球桌上,我不知疲倦地躬着身子,等待着你的发球。
你放下球拍,说:“今天就到这儿吧!你今天进步很多了。”话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所有的警备,软绵绵地躺了下来,第一次觉得夕阳下的天空也如诗人笔下的那般美丽。
你坐在我身旁,说:“期待你比赛那天的表现。”我坐了起来,说:“今天谢谢你了,如果没你这个朋友,我真不知该找谁陪练。”你笑了起来,说:“今天我也收获很多。”我看着你灿烂的笑容,也跟着笑了起来。
“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茫然。”幸好,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