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3
成长路上,一路有你。年幼的我,如一颗未发芽的种子,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是您,给我带来了第一缕清风,第一滴露水,第一丝暖阳。年少的我,如一缕炙热的火苗。不知天地,激情四射,是您,给我细心的教导,慢慢的指引,让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走上安全的航道,成长路上,你牵着我,带我观看世界,一路有你,真好……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是一个开朗的孩子,喜欢到处疯跑,母亲您老是叫我疯孩子。我也没有辜负您这个外号,抓鸟,爬树,上房,我一样也没少,但是你总会在我玩乐时,默默的跟着我,每当我受伤时,母亲总是会第一时间出现,为我抚平伤口。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不喜欢母亲跟在我的身后,总感觉不耐烦,经常挥一挥手,就示意母亲离开。可那时的我,却看不到母亲的落寞,哀伤的眼神,那孤单,一步一步离开的身影……
十几岁,正是,人生最好玩的时候,那时的我,无心学习,以至于成绩下降,每当父亲成绩单上发红的数字,都气的想要打我。是母亲,挡住了父亲,告诉他孩子这么大了,怎么还能被打呢,而且被邻居看到也不好……说了好久,才让我脱离魔掌,但当时的我依旧没有悔改之意,直到一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我的窗前,把我给叫醒,走到了窗前,我看到母亲在为桃树施害虫药,我跑了出去,问母亲:“为什么您老是在为树放治害虫的药呢?”母亲看了看桃树,用手抚摸着它的树根说:“我照顾了它三年,它却不曾开过一次花,结果一次果,无论我怎么浇水施肥,也不见他有过动静。”母亲又转过身,目光灼灼,盯着我说:“如果它再不开花,大家都会认为它是一棵无用的树了,所以才给它施药,告诉邻居是得了虫害才不开花……”我顿了顿,心里突然如刀割一样疼,我不就同这桃树一样吗?任性,倔强,无论怎样耐心照顾,就是不知悔改,原来我让母亲耗费了这么多的心血,这么多的感情,我却茫然不知,只知肆意挥霍她的耐心,一次又一次伤她的心……
轻轻的我走到母亲的身前,用手抱住了母亲的腰,这才发现,母亲的身子,早已不像当初那般挺拔,时光,不曾在母亲身上驻足,我在母亲耳边轻吟:“母亲,我明白了……”母亲微笑的看着我,说:“知道了……”那么温柔,那么绵长……
从那时开始,我不在只知玩乐,更多的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再对母亲冷眼相对,因为知道了长大的不易,渐渐地,我在向更好的自己前进,母亲一直一路相伴,连那桃树,也在第二年春,发了芽……
时光如水,从不停留,但在身旁,总会有人一路相伴,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