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3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夏天,热情如火的季节;那秋天呢?是落叶归根的季节。
秋天的街道上,叶子落了一地,秋风瑟瑟地刮着,我打了一个冷颤,不禁收紧了外衣。虽然秋风不停的吹卷着我,但我依然寻觅着什么,想感受一下秋的温暖。
不知不觉,我走进了一个树林里,看见一颗古老的大树,霉黑潮湿的皮层上,有隆起的筋和纵裂的纹,像生铁铸就的模样。树下有一对年迈的夫妇,老夫人坐在轮椅上,看着自然的风景,老爷爷站在她的身后,手扶着把手,时不时为她整理一下毛毯,那真像是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场景。我凝望着,任凭这种美好浸润着心灵,真美,心想:幸福或许就是在彼此寒冷疲惫时,为对方披上的一件毛毯吧,这样简单。
情不自禁,走近些,想要融入这美好又温暖的场景里,只听到爷爷说:“一转眼,一辈子就要过去了,儿女们也都成家立业,我们老了,走不利索了,但我能推着你还能一起出去散步”,只见爷爷的手轻轻地在奶奶肩头拍了两下,这似乎是一个让我们一起慢慢变老的承诺。
听到这些,看到此景,我不禁有些感概,老爷爷和老奶奶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守,几十年不变,两个人一同经历风风雨雨,一同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可能曾经也因一件小事而吵架,而不愉快,但这么多年他们依然相知相伴,风雨同舟。我想:这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情谊莫不是人间最大的幸福,它每时每刻在每一个幸福的家庭绽放着,点点滴滴,需要我们细细品味。
沉思中,耳边又响起了奶奶的话语,“你看这叶子,从刚冒出来的嫩芽,到长成一片绿叶,经过风雨,落到地上,回归到大地里。其实,落叶归根也是一种幸福啊。”说得真好,叶子平平淡淡度过了它短暂的一生,不争不抢,顺其自然,终后,也为秋天添上了一笔童话的色彩,叫人们不要过于落寞。瞧,它的颜色便是最好的证明。
我抬起头望向他们,夕阳中,落叶纷纷里,年迈的夫妇在大树下交谈着,相互依偎,相互陪伴。温暖的画面也让我陶醉让我感受幸福:我寻觅到了幸福,它如此简单,有情有爱的人能够彼此依靠,共渡风雨,是静观落叶归根感悟生命的坦然,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却真实存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