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6
曾经有人说过:轰轰烈烈的爱能让人感受幸福。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并不需要什么豪华的装饰也不需要用生死来含义,幸福只是一种表现。可能只是一句问候,一个眼色,一个动作,幸福就会涌现出来。
记得那年,我与母亲去商城买东西。“儿子,快点啦,商城大减价,会有很多人的。”妈妈又大喊道。在房间的我飞似地跑到楼下。
过了十几分钟的路程,终于来到了商城。进门一看,发现人山人海,又喊又叫的比市场还热闹。好不容易挤了进来,一眼看见商品栏上挂了一双双绒毛鞋。心想:这什么天气啊!怎么会有人买这种鞋子呢?于是,与母亲走开了。
买齐东西后,发现真多人排队。一条条队伍被挤得水泄不通。“唉,没办法,慢慢等吧”妈妈叹唉着。等了不知多久,终于到我们了。
突然,后面传来一阵笑声。回头看出,只见几个人指着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在笑。隐约地看见老奶奶手里拿着一双黑色的绒毛鞋,一个人说:“这个人可奇怪,这么热的天气买这种鞋,哈哈。”旁边的几个也笑了起来。
收钱的那位售货员见到如此情况,立刻跑到后面。问:“老奶奶,你怎么卖这种鞋子啊?现在还穿不着呢。”老奶奶回答:“我是买给我老伴穿的,这种鞋现在买便宜,迟了买可就贵了。”“那你也可以叫爷爷来买吧,不用您那么辛苦呀。”售货员说。
“唉,老头子住在医院,现在还在昏迷。”老奶奶的泪水涌了出来。大家都纷纷给予同情的目光。这时,一位阿姨说道:“老奶奶,你派我前面吧!”随之,队伍里的人都让出了一个位子给老奶奶,老奶奶的泪水又涌了出来,说道:“谢谢,谢谢你们。”
售货员握住老奶奶的手说道:“老奶奶,这双鞋的钱我帮您付了,您回去照顾爷爷吧。”老奶奶脸上的泪水越来越多,抱住售货员,最厉害不停说着:“谢谢你,你真好人。”
虽然,此时外面下着雨,但在场的每个人的心都暖暖的。幸福让一双平凡的鞋变得不平凡,让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