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7
每个孩子都有爱自己、关心自己、无时无刻牵挂自己的父母。每个孩子也都希望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对于我们而言父母的幸福会是怎样?
当我清晨推开窗户之时,看见窗外枝头上的小鸟叽叽喳喳争着父母的食物,那一派景象让人不由想起我的父母,我不像其他孩子是留守孩子,我很幸福,爸爸妈妈都在家中,陪伴着我的生活,这时我陷入沉思中,尽管窗外的声音是那样悦耳,也未打动我,把我从沉思中拽回来,因为这时的我正在想:孩子的幸福是有好吃的、好玩的,每天过得无忧虑,有父母的疼爱,那父母的幸福会是这样吗?我想不会吧,哪有父母的幸福会是如此简单的,父母的幸福一定是赚许多钱,生活开心等等吧,或者是其他什么更有意义的事情……
我走出房门,来到妈妈跟前,问道:“妈,您的幸福是什么?妈妈没做回答,只是久久的看着我。也许我问得太唐突妈妈此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才好,又或者是妈妈幸福的东西太多,不晓得该回答哪一样,反正种种的原因吧!我便没在追问,只是尽力探测父母说话的语气,希望些什么!那次我为了让妈妈有一个快乐,高兴幸福的母亲节,把自己积攒了一个月的钱花了,买了一捧鲜花,心想母亲会很欣慰,高兴,满怀的回家送给母亲,但我看到的更多却是母亲眼中的一种“担心”。我便问妈妈:“您不喜欢吗?您的眼中更多的是“担忧”,而只有一丝的高兴”。这时妈妈终于对我说:“你的做法让我欣慰,因为你记得在母亲节给我送上温馨的祝福,但我担心你这种花钱的方式,会影响你而后的生活,你不是想知道我的幸福吗?我告诉你,我最大的幸福就是你能理解、体谅父母,听父母的话,这就是一种幸福。”我呆了,父母的幸福竟如此简单,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从那之后,我明白了父母的幸福是什么,其实父母不会太在意物质上的幸福,而更在意是精神上的幸福,父母就是这样,孩子、亲人幸福自己就幸福,父母的幸福如此简单而已,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去让父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