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他就在我们的身旁。那是什么呢?是大冷天里的一杯热茶,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是小生命的跃动的勃勃生机。对我来说,又是什么呢?
幸福如此简单
我走在小路上,有一番难以言表的高兴:空气是那么的清晰,天空是那么的蔚蓝,溪水是那么的清澈;深深地吸一口气,感觉是那么的舒服。
“妈妈打小就很心疼我”,她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就教我读书识字。那时候,我认识的字还不多,但妈妈却很耐心地教我,教了一次又一次……那时我还小,不知道为什么要学这么多东西?不知怎么的,不是头痛就是脚痛,不是白天痛就是晚上痛,不是一阵阵痛就是一会儿不痛一会儿又痛……我是故意的吧?我不是故意的吧?疼痛哪能故意呢?可是这种疼痛又似乎就是故意的呢。
一个春季的到来,预示着春雨会滋润大地,让大地赋上另一种丰采。可不是,那一个春季的雨下了不久就停了,我突然觉得哪儿都不疼了,什么时候都不疼了。于是,我格外兴奋,只听见小鸟在欢快歌唱,空气如此清新,阳光特别明媚。
并没有什么特异的事件,导引我的“幡然醒悟”。我只是一步一步终于走到了站台门口,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当时的苦衷。这回,我即将坐上高铁,远离妈妈,去一个更大的城市继续我的学业。我突然知道,以前妈妈为了让我打好学习的基础,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突然感觉到,拥有伟大的母爱是多么的幸福。
你不用问我是谁,我的名字叫孩子。你不用问我要去哪里,我要长大。你不用问我是哪个站台哪趟高铁,我要经历成长走向成熟。
又是一个春季,雨滋滋润润地下,下个不停。我在笔记本的扉页上郑重地写道:
幸福是等待,等待是幸福;幸福是拥有,拥有是幸福;幸福是感动,感动是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我的幸福在于美丽的春季里裹挟着一个暖暖的妈妈。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