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Everytime I see you~~”突然惊醒,睡意朦胧一把抓过手机关掉闹钟。7天前的现在依然沉浸在梦乡里,每天中午在小朋友们的歌声里逐渐苏醒。“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音调虽然参差不齐,但比起那些烦人的闹铃,小朋友的爱心闹铃更让人心旷神怡。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咦,这不是小班体育委员的声音,还有那个最调皮小胖的声音,这个天籁之音应该是文娱委员的声音吧?“你们不大声一点,等一下活动课就没游戏玩了。”嘈杂的声音中传来副队长苏达礼的声音。洗漱完毕,从二楼的走廊探出头往下看,黄维颜当起了指挥家,脑海中的指挥家轻轻舞动着指挥棒,时而像汩汩的溪流,时而像奔腾的波涛,时而若静静的处女,时而似奔放的战马。而楼下的这位“指挥家”胡乱挥动双手,像是跳广场舞的大妈,接地气得很,小朋友们跟着指挥家翩翩起舞,毫无违和感。
短短几天就已经习惯了小朋友们呼唤我们起床,骄阳烈似火的七月,唱出了心中真情豪迈的歌声,为这片灼热的土地浇灌了温情的甘霖,滋润沙栏一方。小朋友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成长。在这个瞬息万变,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物质的利诱使我们渐渐失去了自我,我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初衷,急于求成的我们有时候会为了得到某些东西而不择手段。为了能够更好地生活,有时候我们会变得圆滑,即使有时候违背了自己的原则。长期带着面具生活的我们已经不知道我们快乐的源泉是什么了,假装的幸福让我们身心疲惫,拖着沉重躯壳的我们,犹如遍地行走的丧尸。
幸福很简单,却无法形容。小朋友们纯洁的笑脸,可以让我一整天都充满正能量。在一个看似平淡甚至是贫苦的日子里,小朋友们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积极乐观的背后,是“知足”支撑着他们,没有香车宝马,没有锦衣玉食,他们能依然不动声色地享用着生命里的静谧和甜美。骤然间,那些生活的琐碎在心中蓦然升腾,激活近于麻木的心灵,一种被称为幸福的感觉漫过身心。
幸福的人生各有定义,幸福只是一种感觉,与金钱地位无关。知足,就是最简单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