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2
12岁的我,面对着初三这种无聊的学习生活,一直是处于现实与梦想之间的斗争,很少去考虑过什么是幸福这一类问题的。
平常总是抱怨着自己为什么会读书读得这么累,处在应试教育之中的我是如此悲哀之类的。尽管屡遭老师批评,但却也从未改变过自己的想法。直到…… 一次放假,无聊打开电视,电视里正播放着《艺术人生》的节目,而我便也从这时开始了解到丛飞这个人。 丛飞,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文艺工作者,但却独自领养了178个小孩,为了供养他们 ,他不仅倾家荡产,过度的工作更是使他患上了晚期胃癌……
看了丛飞的故事,我不仅一次落泪,感动于丛飞的那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却也悲伤于那孩子们的贫困。画面还正播放着那孩子们恶劣的生活条件。
再看看我自己,其实我是幸运的了。相对于那孩子们一天只吃一餐,相对于他们寒冬时仅穿单薄的衣服,我的丰衣足食已经是他们最大的追求了。
我有什么资格去抱怨自己的处境,或许梦想应该有的,但这种抱怨学习苦的事情让我觉得有种罪恶感。因为学习是他们可望不可求是事,而我却觉得是理所当然。
其实,我真的是没有资格抱怨的,不是因为学习乐趣太少,而是因为我总看到苦的一方面。对于那孩子们,只要他们能学习,那么我想,他们应该都会是幸福的吧,因为幸福对于他们而言就是如此简单。
而我 ,已经拥有比那些孩子更优越的条件了,我已经跻身于幸福的行列之中了。我可以学习,并且可以有时间去思考我的梦想,我很富有了。
仔细想后,原来我的幸福如此简单,那又有什么可以让我烦恼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