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如此简单5
给,不会过去的时光。
--题记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找得好辛苦,哪怕心生怅惘也不愿放手。有没有那么一个时刻,让你等得好久,哪怕花儿已谢了还要坚守。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不需要对你说什么,也不需要你的表达,总是出现在你的视线里,有时是想象里。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高兴时为你欢欣,你忧伤时为你落寞,你顺利时为你快慰,你落寞时为你伤怀。没有理由,只是这样牵挂着。
不在你的生活里,却始终如一地关注着你。不在你的世界里,他的世界却因你而生动,你的世界却因他而美丽。不管你在哪里,天之涯或者海之角,千山万水,时空阻隔,这份关切怜惜,不会减少分毫。不求走进你的生活,不求你的关注。无意从你那里得到什么,甚至渺小的赞许,温存的目光,粲然地一笑。只是渴望着为你,做些什么,哪怕微薄的,比俗世的尘烟还细小的,也会幸福未已。
即使自己陷入困难,危机重重,也只把最灿烂的微笑,无私地交给你。就算想一下,心里便溢满了温存,像一块不能自持的坚冰,在和煦的春光里,轰然崩塌,任感动肆意奔流。这样的一个人,是你独享的秘密,永不言弃的那一个信念。不管你走了多远,跋涉了多久,蓦然回首间,都在那里盈盈含着笑,在那条无尽的小路上。像一阵清风,吹拂过充满希望的原野,为你轻轻打开,那一扇期待已久的心窗。
这样的一个人,是不是前世的那一个,已无足轻重。不是前世的传说太过于飘渺,今世的愿望容易迷失。不去追根溯源,什么是永远,生生世世。也不是爱恋,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无意奢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却那么令你着迷,不忍放飞在阳光里,生怕那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在温存里会烟消云散,而最终舍你而去,今生今世再也无法触摸,成为心底驱之不去的痛。
想起的时候,只是在五月。那时,冰冷的丁香开始恢复着知觉,紫色的芽孢才刚绽吐心声,迷人的馨香还在酝酿,未能如潮水,不可抑止地漫溢过来。就在窗前云霞般的樱花丛里掩映着,娇羞的脸庞,清纯的笑意,如水的眼眸,与樱花的妩媚相映生辉,仿佛就是它的化身。漫舞在这一片云霓里,在记忆的天空流光溢彩。就撷着那个春天,来到了你的身边,五月也成了你最欣赏的美好。
为了这个心系,在你的想象中,打造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厦,生生不息的天地,永不凋谢的夏季的花园。梦里的蝴蝶,梦里的花朵,梦里的歌声,都在那里生姿摇曳。不想结果,不要回报,未曾希冀,倾情的一视。宁可不去回首,分别时的历历幕幕,已被你永恒地封闭在了黑暗的渊薮,虽然时时隐约着遥远的哀婉迷离。纵使再次相见时,尘满面,鬓如霜,岁月的沧桑,在心头刻下了斑驳,无悔亦无怨。
只想在历尽劫波的相遇里,再次聆听那激动的心跳,欣慰地看到,那不曾消逝的浪漫。在春风里相视而笑,而不去将那滴馨香,心灵的甘露,从葳蕤的枝头摇落,那里是彩虹之源。让思绪随着风,让心情带着脚步,背着浪漫,踏着深情,任世间所有的艰辛,不堪或落寞,从身边呼啸而过。原来幸福如此简单,就是沉湎于一个渺小的愿望,而忘了纷纭的世界,以至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