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你给世人留下的似乎就是这个狂傲的身影,没有人相信,一个醉步摇晃,满口酒气的人会是盛唐时期最集大成的“诗仙”;没有人相信,一个口出狂言,肆无忌惮的人是历史文坛上一朵奇葩。一身素衣,一坛佳酿,锦绣文章,就是你——李白。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李白道:“行路难”却一直在走,坚定的走,乐观的走,翰林遭贬,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流放夜郎,他“凤歌笑孔丘,一声好如名山游。”李白一生路上的磨难太多太多,但他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块宝玉,在僵硬的政治舞台上摩来折去,却无半点沾污和磨损。
李白“出则以平交王侯,偱则以俯视巢许。”对于那些靠着门第荫封而享高官厚禄的权豪势要,他投以强烈的鄙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不愿阿谀奉承,不屑与俗浮沉,假若它违背自己的灵魂,历史上便不会有他的飘逸长衣。
李白不畏挫折,蔑视权贵是因为他心中一直有个东西支撑这他,这就是理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从不迷茫,从不动摇一直执着着自己的追求,这使他整个人生完整,使那个时代完整。
李白追求自由,酷爱自然,他笔下的黄河,一泻千里“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他笔下的山峰,峥嵘奇峭。“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他用胸中的豪气赋予山水以美感,使傲岸的英雄性格与超凡的自然意象完美结合,成为历史上一道灿烂星光。
桀骜不驯的李白把人生看作一场漂泊,沸腾的热血使他不停的前进,一直前进……
像李白一样蔑视人生的困难,性李白一样坚守自己的净土,像李白一样执着自己的追求,我就一定能像李白一样释放灵魂,拥抱最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