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7
结识古仁人,我赞美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
结识古仁人,我敬佩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
结识古仁人,我留心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志气。
结识古仁人,我更喜欢荆轲“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
中国古代讲究的是报恩。秦王嬴政自从有了统治六国的野心,就加大对国内的统治,加强对付武装的设备,一连攻打六国,无一失利。齐楚燕韩赵魏六国从此被秦王踩在脚下,但在这期间出现了不少让人敬仰的天下英雄。
荆轲为报燕国太子丹之恩(实际是荆轲的朋友举荐的),自己去刺杀秦王,明知刺杀不了,却依旧过去,这就是英雄豪杰,仅仅差了几步,众国就可以得以解放。
从今以后,不知有多少像荆轲一样的英雄再出现。这一切都源于荆轲,这也许是我喜欢他的原因。我喜欢打抱不平,看不惯大国欺小国,我恨那些知恩不报的人,荆轲也一样。我如果生活在那个时期,也许我会和他在一起,并肩作战,称兄道友。
我喜欢荆轲,并不因为他是个英雄,而是他的知恩图报。燕国太子丹救了他,他却能为牺牲自己作为代价去刺杀秦王。燕国太子不知说了多久,不同意他去,但他的心早已经觉得这件事他非做不可。他准备了好久,传说他用落入海里的陨石,造了一把剑——残虹。他拿着它去刺杀秦王,路中的艰难没有谁比荆轲更明白。不知多少秦国战将死在这把剑下。燕国太子怎样挽留都只是徒劳。荆轲为了燕国作出了更大的付出,他为了什么,不就是知恩图报的人吗?
也许你并不喜欢他,但是我是死心塌地的佩服他。他的志气阳刚只仅仅在一句源远流长的句子中“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意志已失,就等出发。
当时秦国的暴政“焚书坑儒”引起了当时所有国家人民的不满。可是有谁比荆轲更早的决定去刺杀秦王呢?没有,只有他。他心里并不是为了谁,而是当时全体被秦王朝所伤害的人。
荆轲为报的是恩,但恩字上半部分为什么有大字,那就是要有大气,有大志气,不拘小节。
荆轲为什么两个字都有草字头,那是预兆他像小草一样顽强,小草并不起眼,但没有小草,春天就没有一点生气,但有了小草的点缀,春天才是最美的季节。但荆轲和别的草不一样,他很独特,好像世界只有他一颗。他的精神,他的壮举是多么伟大,就算最厉害的秦王国只要再出现一个荆轲,秦王朝肯定会破灭。
我喜欢荆轲,不是因为他是英雄,而是他的大志气。现在想起来,当荆轲踏进秦王朝的第一步,上天验证他。但荆轲并不害怕,脚始终稳稳的落地,每走一步都要面对很大的困难。
秦王怕死,用钱收买了江湖上所有厉害的人物来保护他。但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见荆轲一个人打进来,都吓得不知如何是好。荆轲是个大英雄,他的事迹被人们一直传到今天,目的是告诉人们要有志气。
荆轲有大志气,我们也能有。喜欢他就要和他一样,有所作为,不论是否干的惊天动地,但只要有志气,做什么事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我喜欢荆轲!你是我最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