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10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在历史的长海中,史册的记载下,总有耀眼的银星闪烁着炫目的光彩。
岁月的痕迹,历史的沉淀,闪烁着永远的记忆。
而他,则是历史铜镜中泛起闪烁夺目的一缕金光。
他遨游过浩瀚大海,怀抱过巫山云雨。一直有这样一条不屈的河在他心中尽情的流淌,带着无数的独出怨愤,奔向生命的尽头。或许,他的一生就是一部悲怆的长诗,却字字渗透出他的高洁、忠直。
他的悲剧,是一个正义与邪恶的悲剧,在暗无天日的年代,举世皆浊,只有他,睁着悲愤的双眼看鸿哀遍野,西风残照,他宁折不弯,最终选择葬身江底,才结束那种惨象,心怀远志却无能为力的折磨。
所以,当他以死言志,他所悲愤的景象仍在上演。
他的一生,一直沿着“忠君爱国”向前延伸。当被流放,他所牵念的是祖国的兴亡,人民的疾苦,哪怕是在投江的瞬间,他的信念,始终对楚国不离不弃,他的忠贞给他带来的不是嘉奖与荣誉,反而是一生的悲怆,在他的心中,品行高洁是鲜花香草,而他,在我心中是香草,万世景仰,他的《离骚》此起彼伏,一唱三叹,可是思想终归是思想,黄昏已至,深夜不远了,他感叹,一步一步地走着,看着迫近的黑夜,世间的荒芜,他投身汨罗江,最后交灵魂变成傲立的梅花。
理想、信念、生命与诗歌,象巨石激起千层浪花,可他却不知是否会有人会因此觉醒,无论结果如何,他已经被这个他曾经生活过的大地上的人们永远地铭记,历史的水声幽幽地朗读着他的诗,我的眼前浮现的是他看夕阳在天边沉落的景象,画卷中的他,永远那么飘远,那么凛然,仿佛只有我能读出他的悲伤!
无论时光流逝多少年,他也一直占据着我心中一块叫做“尊敬”的领域,在这,他的品行,他的精神让我的血液有了更为强劲的力量,又在我年轻蓬勃的身体中流淌不息,直至永远。
不知用什么语言才有资格来表达我对他的尊敬,只有在心里,默默地怀念他,他是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屈原。
万顷重湖悲去国,一江千古属斯人。
古人不远,历史铜镜中最闪烁的亮点是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