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她的第一次相见就是在初秋,不冷也不热,正如她对他。
她还记得那天她在核桃树下安静地读书,头上的果子掉下来砸中了她,她揉了揉痛楚的脑袋,抬头向上看去,一个少年正坐在树上,手里和兜里放满了核桃,夕阳的余晖将两人照得金黄,时间仿佛定格在这里。
第二次见他却是在家中的厨房,她看着他手中的核桃仿佛明白了他的身份,父亲十分激动地向她引见他,她这才清楚地知道原来是那个女人的儿子,她冷冷地看着他,当他端上核桃糕时,她一把打掉了他辛苦做成的糕,“哐啷”盘子掉在地上,声音很清脆,但再清脆也比不上父亲给她的那一巴掌。她眼中含着泪,手捂着脸,诧异又有些厌恶地看着父亲,随后转身上楼,楼梯被踩得咚咚响,而父亲则盯着那只挥向她的手,无奈地垂下头深深地叹息着。
她在房中哭泣,门被悄悄地打开,他站在门口,双唇嗫嚅着似乎要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她歇斯底里地朝他怒吼:“滚,不用你假装好心!”他垂着头默默地走出去,那落魄的背影带着些许失落。
她的家是一个警察世家,父母都是警察,追溯到上三代也是警察,而他的妈妈则是一个吸毒的人,当时她的妈妈正带着他的妈妈准备将其送往戒毒所,却不料他妈妈毒瘾发作,一顺手将她的妈妈推至马路中央,被一辆疾驰过来的卡车撞上,当场死亡,然而他的妈妈却因为吸食过多的毒品身亡了,她的父亲怜悯地收养了他,然而她却始终不能忘怀。
那天夜晚,他悄悄逃走了,只留下一封信,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此后,她再也不知道他的行踪,长大后回想起来,觉得自己不懂事,每逢初秋,她都会想起他,想起那个失魂的背影,她应该跟他说对不起,年少轻狂却因此伤了一颗心,本就伤痕累累的心。
在她长大的几年里,在她的印象里,没有哪一年的初秋,能比那一年更为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