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温馨2
家,就像温暖的港湾。在自己心中永远是最温馨而舒适的,工作晚归的人们一回到家,就像进了母亲的怀抱,疲惫地身躯作着甜美的梦睡着,在他们的眼中,自己的家永远是最美丽地。我想。
当然,家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房子,还有自己的亲人陪伴。母亲总在自己睡醒前做好饭,温暖的话语萦绕在我的耳边,纤细变成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背;父亲沉默如山,用幽默的语气和我相伴,我一点一点的长大,他们却一点点地苍老,家的墙壁变脏掉皮,但有哪个孩子嫌自己的父母丑、家贫穷呢。
一次我在外面受了委屈,一直在外面赌气,一回家我就生气地骂了一句,太赖皮了,这是母亲走了过来,“来,喝杯水,别难过了。”“回到家里,是不是心情好多了?”父亲走过来说。我真的心情好多了,立刻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家,也是温馨和安慰的地方 。
家,区区几句话何能谈,父母在身边陪伴,以严为基,为柔为励,话语为心,陪我走过成长桥,留下感人的记忆,凡是走过的地方,温暖如春。家,我成长的、心目中的最感人的记忆。
家,只有一个字,却包含真理,家是一个有和谐、亲情、欢笑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