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温馨7
今天在数学课上,我学习了“不等式”。放学回到家后,我突发奇想:我家不也是个不等式吗?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不等式还在不断地变换着呢!
小时候,我>妈妈+爸爸。早晨,我要去上学,爸爸和妈妈就早早起来,帮我整理好书包和衣服,为我做好美味可口的早饭。夏夜,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听着窗外小鸟的叽喳声,感觉越来越热,心中不由地烦燥起来。这时,妈妈悄悄地打开电风扇,风立刻把我心中的烦燥吹走。冬天的晚上,我手脚冰冷,一整夜也睡不着觉,当时没有电暖袋,爸爸就冒着严寒起来煮开水,然后把热水袋灌好,拿到我的床前。接过热气腾腾的热水袋,一股暖流顿时涌上我的心头。
但是,如果我或爸爸做错事,使妈妈生气时,我们家就会变成妈妈>我+爸爸。这种情况下,我和爸爸就惨了,立即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天天捧着快餐盒吃快餐,衣服脏了没人洗,家里一团糟。没办法,我们只好向妈妈投降,极力地讨好她。这时,妈妈的脸色就会由阴转晴,一家三口又可以吃上妈妈亲手做的热饭菜了。
至于爸爸嘛,基本上很少发火,身为一家之主,他总是默默地承担着生活中的一切重压。若真的惹火了他时,爸爸>我+妈妈。爸爸的力气很大,只要他愿意,就可以搬起一台电冰箱。他生气时,谁也劝不住他,他的叫骂声连邻居都听得见,我和妈妈根本不敢劝他,只好静静地等他气消。
我犯错时,爸爸和妈妈就会结成联盟,我<爸爸+妈妈,脸色马上由晴转阴。俗话说:“好汉不吃眼前亏。”遇到这种情况,我只好乖乖地认错,写下保证书,他们的脸上才出现“彩虹”。
我家是一个不断变换着的不等式,在这个变化的不等式中,虽然有喜也有忧,但却让我真实地体会到了家庭的快乐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