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2
夕阳下,田野中,女孩望着前方奔跑的男孩,轻道了声:“我爱你。”
男孩心中猛地一震,站在了那里。没有说话,萧萧秋风中,男孩从女孩身边跑开了。也冲散了那飘忽的长发。
“为什么!为什么!”男孩的双拳击打在无同树上,振下片片树叶。女孩望着男孩这样。望着梧桐树干上的斑斑血迹,她跑到了田野中。失声痛哭起来。女孩明天就要被强嫁到蛮族,而她知道只有男孩才能真正爱她……
那夜,凄洁的夜光,照在梧桐树上,也照入了两人未眠的眼中。
明天转眼便到了。侍人们拉走了女孩,女孩的眼中似乎看到了绝望。男孩地下了头,望着渐渐离远去……
这天,那边派来的人很多,很气势。女孩也皮上嫁衣,坐进了花轿,这一切显得是那样隆重,喜庆。
当轿队进入山谷中时,意外发生了。一个黑影从山谷中闪下。那人脸遮黑布,手持双剑。冲进了人群,在阵阵惨叫中,流光逆影在血肉中冲梭,寒光与兵刃激起片片火星。轿中的女孩似乎感应到了什么,想说说些什么。但嘴被红布捂住,手脚也被捆住了。
一个人在怎么强大也不会战过三百号军队吧。随之那人被压在剑下,其中首领决定把他带回去,当着王妃的面将他凌迟。
刑日马上便到了,昔日的女孩已成为了王妃,但手脚还是被铐着,穿着盛装。他和族王坐在了实刑台前等着欣赏这次“表演”。日光照向台中。刑官看了眼天,说到:“你将被手刃九十七刀之后,剑从穿心而死。在这段时间内你可以说话。——行刑!话落后,一个右手持刀,左手持剑的人,走上了刑台。拉开了那人的面纱,向他轻到了声:“说些想说的吧,我尽量不让你痛苦。”这时,面对的女孩呆住了,因对面正是男孩!
男孩将头仰向了天。似乎已忘却了痛苦,说道:……
“也许,以前我还是一个懦弱的小鬼,想荒渡一生,但不同命运的是。我遇到了你。我知道。我不能这样。我要变得足以强大。至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吧!我原来想造一艘船,带你去传说中的世外桃源,然后陪你变老,可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对不起,我不能……”对面的女孩已经泣不成声了。大声喊道:“谁需要你!这是命!”
男孩方佛轻笑一声:是吗?如果可以我愿意等你……直到沧海桑田!“刑者默数着‘八十七,八十八……”此时男孩那颗跳动的心脏已经裸露在了外面。男孩低下了头。带着微笑轻道了声:“我爱你。”随之,一股鲜血涌出,利刃穿透了心脏。
这是,突然风卷残云,飞沙走石,而忽又飘飞红色雪花。这一切将族王吓坏了,连忙回了寝宫。第二天,王妃也自杀了……好心的侍人将他俩葬在了一起……
在乱世中,没有世外桃源,但死后才会评定。而给你力量的,也许只是那句令你怦然心动的话和那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