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7
在这个季节里走过,不只是被淋湿,还有感受春雨!——题记
更年期中
“起床,马上给我写作业”一大清早就被妈妈的‘狮吼功’给震醒了。从我进入九年级,不知道为什么,妈妈的脾气越发暴躁。在细微小事上,对我也异常严格:我洗个头发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放个毛巾没摆正,她能叨叨半个小时;就连我吃零食也要严格控制!这样的处女座妈妈我真受不了。哎!哀哉苦哉!我每次都嘟囔“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你怎么总是对我发脾气?”但她给我的回应就是一个白眼。我仍然能从她的眼神里感觉到一种不可逾越,以及弥漫在空气里的气吞山河!最终,我发现自己还是得努力成她期待的模样!
黑暗料理师
时常她会劳心费神地做“绿色餐”,吃这种饭就是一门高难的功课,那辛苦程度堪比我的中考。她经常会把野菜蒸着吃、凉拌吃、冲水喝,那个苦啊!我使出洪荒之力往下咽,无限苦楚地看着她,她却来一句“这么稀缺的菜费了很大的劲儿弄来,吃了健康。”我说不好吃,她立马晒出她的宗旨“能吃就行”。但至今我还是如此“平安无事”,看来她的宗旨还不离谱。
我不得不称她“黑暗料理师”。
化身天使
前段时间,体育训练中,一个不小心摔倒,膝盖上磕破了。开始我不以为意,毕竟体育考试迫在眉睫,我每天坚持跳绳,立定跳远,被妈妈发现时早已化脓,带我就去医院缝了几针。那段时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光: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行走时有妈妈的肩背,每天还有数不尽的零食。当时每天要去村里的诊所换药,有一天下午,下起了雨,妈妈背着我,我打着伞去医院换药。听到她喘着粗气,连衣服也淋湿了半截,我说我一个脚也能蹦着走,不用背了,但她总说不累。
以前的日子,风是风雨是雨,而这一刻开始,在我的心里,风也是妈妈,雨也是妈妈!
没有如果
今年的春天,依旧明亮,每个星期天妈妈还在我的身旁陪我写作业,为了辅导我的功课,跟我一起学!妈妈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她只读到高中。因为那时家中贫穷,外婆难以支付她上大学的费用,从此妈妈就开始了她的打工之路。我想如果当初妈妈继续她的学习之路,她会不会很有前途呢?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只有现在的结果,陪我成长!
与她对视,我们笑脸相映成辉!
不是所有的爱都甘甜如饴,也不是所有的结果都归于欢喜!虽然我没有才华洋溢,温柔体贴的妈妈,但我的妈妈是滔滔江水,一半是汹涌澎湃,一半是宽仁有容!
怦然心动:原来母爱的确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