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5
看着母亲在班级QQ群里的发言,我的心怦然一动。
期待已久的英语晚会就要拉开序幕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对于一个在别人面前连中文歌都没有勇气唱的我来说,英文歌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用玩手机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
突然,班级QQ群里蹦出几句话:“我不算一个称职的母亲,好久,没和儿子交流了,也好久没听自己的儿子唱歌了。”“我不能亲自来听他表演,请你帮我录点视频传在群里我听听”,母亲在群里对另一位母亲说着。
看着这几句话,我的心怦然一动:母亲这样在意儿子的表演,我可没和她说多少这次表演呢。我不禁想起小的时候,每当我在学校里学会一首新歌曲的时候,总会迫不及待地展示给母亲看,母亲不管有多忙,也总会坐下来听我唱完,吃饭时也会以她交流学校的生活。
可是现在呢?我好像从来没给母亲唱过歌,也很少与她在一起交流了。想到这,在眼角打转的泪水滑落了出来,我赶紧用校服擦去泪水,免得让别人看见了笑话我。但即使这样,还是被细心的同桌发现了。
她凑过来,用温和亲切的语句安慰我,她的安慰就像催化剂一样,让我的眼泪象雨点一样快速的滑落下来。
我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我在心中默默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将这次的表演发挥到极致,然后将录相亲手交到母亲的手中。
我叫上合唱的伙伴,安静的坐在角落里,戴上耳机,加大音量跟着伴奏,反反复复的练习,在练习中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晚饭铃响了,我仍在不停地练习,想要让这次演出变得完美,让母亲看到一个她引以为骄傲的儿子的出色表演。
该我上场了,心中的焦虑和不安已化为乌有,有的只是对完美演出的期待。因为母亲的那句话,我更加坚定了发挥出色发挥的决心。
表演结束,打开手机,群里已有同学发了视频,我想:母亲一定在家欣赏儿子的表演。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