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6
这次的文集,整理所用的时间并不长。屈指算来,复制粘贴打字整理,也就短短不过几个小时的时间。然而这背后所蕴藏的一切,整整历时一年。
很多时候翻看着自己的,常常会讶异。并不记得当时是怎样写的,或许是一个小小的灵感,或许是一个奇特的梦境,或许是一个熟悉的转角……
这些,都曾是这些,这些故事诞生的理由及原因。
文集中只整理了我六年级中的一部分作品,无论满意与否,总算看着这一篇篇经自己敲出来的被整理成了一本书,或多或少还是有些自豪的。
比起班里的一些同学和家长,将这本书做的华丽无比,我也只能自愧弗如。没有整理太多,也并不算很精致,或许是因为时间所控。因为要求是不久后的几天交,也就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
小时候一二年级写的还很完整的保存着,我看着那些稚嫩无比的年少岁月,总会浅笑嫣然。
正如在《亲爱的,生日快乐》中所写到的:“我仍记得那些曾经,却只拥有如今岁月。”
我们总会怀旧,总会想念。想那些逝去的岁月,想你丢失的朋友,想你错过的时间,把你所想但不敢说的渐渐描绘出大概的轮廓,你想看见终究却又选择了怀缅,有了不舍而惆怅的眷恋。
“淡”“意”“色”“散”“层”“初”,每一个篇章,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但愿当你们看到这些时,能够怀想起什么。
也许还可能再出一本新的精装文集吧,看来看去总还是不太满意。毕竟毫无瑕疵是我这个“完美主义者”所追求的最高境界。
“在路上”,我想只是表达自己对过去的怀念,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我们都在成长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即使我们仍然怀念,可惜岁月已经匆匆流去。我只希望英雄年少、策马驰骋、轰轰烈烈、无惧无悔。
也曾鲜花怒马少年时,一日望尽长安花。
成长终究还是值得的,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