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7
皓月当空,零零碎碎的星星,点缀着静谧的夜空。在同一片夜空下,却在不同的时间点,一种熟悉的味道,不断勾勒起过往的回忆,时光推促着成长的步伐,而我渐渐褪去稚嫩和娇羞,逐渐变得成熟……
成长是什么?我常常问自己,成长是不是逼迫自己不断的向前,不断的让人懂得了世间的冷暖,尝试到人间的酸与甜。
读书的那年,总是期盼着出去实习,对外界充满了憧憬和幻想,当置身其中的时候,我开始有点惶恐,现实残酷的摧残我的幻想,现实中的人啊,有的想改变这个世界,有的不断的追逐自己的欲望,有的不断为自己梦想而拼搏,有的只想安生立命,而有的只想过着平凡……现实总是驱逐着纯真,有的屹立不倒,有的臣服于现实的脚下。
我常常怀念着小时候,怀念着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坐躺在凉席上,看着天空,随着凉凉蒲扇风慢慢入睡,不怕蚊虫的叮咬,只要支吾一声风声再次会打起,怀念着那种燃烧的烟草味,和着小伙伴一起在地里扒着别人地里的番薯,捡着柴火一起烤着吃,聊聊长大了想成为什么,幻想着长大是什么样子,办家家酒是我们的乐趣,躲猫猫是我们之间的游戏——就是这种熟悉的味道,无忧无虑,没有夏天和冬天,快乐的步伐无法阻挡。在天真无邪的童年里我不断的长大,有的时候很私自的不想长大,好想时间总是停留在那幸福的那一刻,不知那些曾经的伙伴如今过得可好?
那一年独身来到外地实习,有点懵然,有点傻气,我不知道前面即将等待我的是什么,交杂的感情无法言语来形容,那时候的我很想逃避着,也记不清那年我自己如何独撑过来,没有掌声,面对的更多的是荆棘丛林,时间并没有磨灭我的纯真,它给予我的更多的坚强和勇气。就如光鲜靓丽的明星,有更多不鲜为人知心酸的故事,可是人们只看到最靓丽的一面,总是想寻找明星的瑕疵,来质疑他们,可人们却忘了关注他们背后的付出。人生即使没有华丽的舞台,也要努力前行着……
时光总是不断的抹去棱角,总是不断投掷惊和喜,有的时候拿起电话筒,总是向家里传递的安好的消息,很想跟亲人们述说最近遇见的事,好想述说自己不开心的理由,好想听听他们的责备,因为我知道那也是一种关心,但是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我的思想让我的言语制止住了,因为即便说了只会增加他们的负担。或许这就是成长,很多的时候许多的事情自己要学会去面对和承受,家永远是你遮风挡雨的避风港,累了,停一停,靠一靠。再次起航时都不要忘记回眸一笑,因为那是成长的印记,是时间留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成长的路上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沉淀着思想,学习宽容,学会感悟……一个人,先得受伤才能明了,先得跌倒才开始成长,先得丢失才会有收获,白驹过隙的人生路上,简装而行……
任时光匆匆溜走,我的依稀斑驳的回忆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