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4
有天,我打开鞋柜正准备要整理时,忽然一双已残破不堪且蒙上一层层漆黑污渍的“白鞋”映入眼帘,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真没想到它还存在着,爸爸在一旁说:“哦!又臭又脏,快丢了吧!不要再占空间了。”但我皱起眉头,把它紧紧握在手中……
脑子开始不断浮出过去和它相处的点滴。记得在它刚飘洋过海来到我练习的体操馆时,洁白得彷佛在闪耀着光芒;它是我第一双练习鞋,在这一段辛苦的练习路程上,总是默默地陪伴我跑步、伏地挺身,甚至是练“难度”、跳“操化”,日复一日,我的体能与技巧与日俱进,但它身上的伤口却越来越多,破了洞我也没发觉,可是喊累的都只有我,它到头来都是任劳任怨,没有一句的怨言;直到有一天我渐渐长大的脚再也无法塞进去时,我便把这双“白鞋”收进了鞋盒中,放进鞋柜里,毕竟它是与众不同的“启蒙恩师”,未来若小有成就,拿来说嘴一番也好;只是没料到这天,又与它见面。
回忆那段日子里,它以行动让我了解到随时都要做好准备,一如巴斯德所说:“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一旦它系紧鞋带便能迎向未来的各种挑战,抓住时机当然要大放异彩;而且它设定了目标,不管一路上会有哪些风雨和磨难,总不怨天尤人与回头,坚持走下去;它身上的那些灰尘与污渍,旁人或许看了会觉得恶心,心生嫌弃,但这却是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所留下的最好证明,里头的辛酸血泪只有它懂,难怪它在我心中的份量举足轻重,难以抹灭。即使至今体操在我的生命中并非是首要任务,不过从中获益匪浅,得到的态度一生受用无穷,我心存感激。
现在它的工作已成功完成而卸任了,我仍不愿把它抛弃,保存好放回了鞋柜中。往后我宁愿少买一双漂亮的新鞋,也要帮它保留一个位置,这双“白鞋”已非寻常的练习鞋,不知不觉升华为人生主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我要和它一样继续不屈不挠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