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8
成长的含义是克服一切困难,最终破茧成蝶,变成更完美的自己。
——题记
打小,我就特别怕黑,一睡觉就吓得浑身发抖。也许是听了太多鬼故事的缘故吧,总怕“夜来鬼敲门”。我曾试着闭上眼睛,好好睡觉,可这黑夜似乎总和我过不去,总拿“鬼”来吓唬我,因此,我只好天天“举着白旗”去妈妈那“躲鬼”。妈妈为此苦恼不已,想了N种办法,还是没能使我摆脱“魔咒”,直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晚上……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去商场购物,不料,爸爸穿错了外套,忘带钱了,这个光荣的“使命”只好由我来完成。“唉,真是的,太马虎了。”我小声嘀咕着。
走出家门,感觉有些不对劲,猛然想起,从家到超市还要经过一条狭窄的小巷。我心里一沉,正想反悔,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世界上可没有后悔药卖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小巷里“闯一闯”。
走进小巷,几百米长的路在我眼里竟有百万来米,惟一的一盏路灯也显得格外狰狞。我下意识地退后两步,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进,还是不进?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进去了。这时,可是连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把我吓个半死。我一步一步地挪着,突然想到一个鬼故事:一个书生在进京赶考的路上,经过一条小巷时,因为发现了几个人在偷钱,被这些人打死,他死后发誓要报复所有进出这小巷的人……“嗖”的一声,一个白色的东西窜进了小巷。“妈呀!有鬼!”我尖叫起来。又听见一声“喵”,我认真看了看,原来是一只猫。我拍了拍胸口,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继续往前挪。
突然,我看见一颗“人头”挂在树上,我差点吓得晕过去。“咦,‘人头’怎么会动?”当我正奇怪时,发现这原来是挂在树上的气球。
20分钟后,我终于走出了小巷,看着自己走过的道路,我欣慰地笑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这都是胆小的人自己想出来吓自己的。
把钱交给爸爸后,我再次穿过小巷。这次,我发现我的步伐比原来自信多了,心中好像有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知道,这是每个人必经的成长之路。现在,我心中的胆怯早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朵勇敢之花。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成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自己美丽的翅膀,与旁人诉说自己破茧成蝶的快乐。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又何尝不是这样?只要你有信心去战胜它,就一定可以走向通往成功的金光大道,你会发现自己终于真正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