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心灵的家园作文600字
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题记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白居易“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的流连忘返,幸福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得,幸福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而对于我,我的幸福是什么呢?是在古色古香的古建筑中游览?是在天府之国欣赏?还是在蝴蝶王国惊叹?这些都不是我的幸福。我的幸福是记住家乡风貌,游遍家乡每一处风景,将家乡的一切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
我,是生长在群山环抱的山里,在山林中捉迷藏,在水里“浑水摸鱼”。我可爱的家乡,她是一座与世无争的城市,有桃源的美,有西湖的静,更有我心中世外桃源的完美勾画。我的心愿放在这幸福的园子里一万年,我亦知足。WWW.T262.COM
家乡的客家文化,源远流长;客家的山歌,豪情似火;客家的人们,纯朴善良;客家的山水,你咬着我,我咬着你,圈出一个个朴素村庄,绕出一个个风情各异的文化。
依偎着窗的我呆呆地望着周围的巍峨群山,细细地品着梅州山水,置身在山水间,耳边还时不时地听到典型的客家山歌和新客家歌曲。客家流行音乐的创造,是许多客家人对原本传统的客家歌曲认识的新突破,没有抒情歌曲的优美,却能有抒情歌曲一般的热烈之情;没有东北歌曲的豪迈;却有东北歌曲的“凌云壮志”。它唱出客家人的生活与向往。歌曲带给我们信心,唱出了我们幸福的心声,展示了我们生活的一面,我们面对幸福,我们更应该有我们的特点,有我们的创造,让歌声传递幸福,让大家共享幸福。
就在这幸福的家园,我的客家情结不知怎么地结得如此之深。你腾飞时,我会高呼呐喊;你奔跑时,我会矢志不移地追赶,随着你时快时慢的步伐,我一定会看到那光,那束属于我们这座山城——梅城的光,客都之魂。
我们从这里出发,把我们的幸福家园装饰一番,让家园的幸福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