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花开市,而属于爷爷的这朵花却谢了……
“爷爷 ”你种了好多花啊,能不能送我一盆啊?”,“呵呵,送、送。”来到爷爷的花园,我忍不住到处观看。“爷爷,你为什么要种这么多花啊?”“呵呵,反正也闲着,不如找点事做,大孙子,你要没事做就陪我下盘棋吧。”我欣然答应了,我们爷俩坐在园子里,听棋落的声音,听花开的声音。
不一会儿,煎茶的水开了,尖锐的声音打破了这宁静,我最受不了这个了,急忙去关。爷爷看着我笑着说:”其实煮水的声音也是很好听的呢。”“为什么呢?”我不解的问,“因为这是自然的声音。”“那爷爷为什么喜欢喝茶呢?”“因为它在一股醇香的气味,尽管有一些干涩,但这都是自然的东西,回味无穷。”“那为什么爷爷这么喜欢自然呢?”“呵呵,也许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不一会,我就被爷爷打败了,我气急败坏,爷爷过来说:“大孙子,过来,不想下棋了那就就讲几个故事给你听。”于是,我坐在他身旁,靠在他身上听讲故事,听花开的声音。
而如今,我独自一人站在院子里,那树还在,那盘棋还在,那煎茶的壶还在。只是少了一个人,爷爷啊,你这那个世界还好吗?你还会给别人讲你以前的故事,还会听花开的声音吗?我煮好了茶,倒入杯中,细细品味,苦中带甜,这是一种自然的味道,只是少了一个与我对饮的人。
也许你的故事有很多,我是多么想听完,可是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我是多么想再和你下一盘棋,向你自豪的展示从书上学来的新战术,可惜已经没有机会了。如今只有我一人独自听花开花落的声音了。
又是一次花开时,爷爷啊,你的花儿还开着吗?是啊,开着,永远也不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