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作文800字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只是,今年和往年有些许不同。
学校不知道为什么把长得那么茂盛的大树,一棵棵,让它们露出年轮。一模后回来,在校门口深吸一口气,重新踏入校园,总发现少了什么东西,却说不出是什么东西,直到抬头迎来刺眼的阳光,才知道头顶,已经少了那能给我遮风挡日的树叶,翠绿,那是青春的颜色,充满生命力。
绵绵的春雨,下了十多天,撑着雨伞在校园小道漫步,总忍不住,去触摸树桩那疼痛的伤口,一圈圈的年轮,记叙了多少故事:
它们,曾经骄傲着破土而出,它们曾经骄傲着挺过风雨日晒,它们曾经骄傲着在七彩阳光下接受能量,它们曾经,也做着冲进云霄的梦,可无情的斧头,销毁了它们所有的骄傲,砍断了它们最纯真美丽的梦。叶儿,以前受伤了,有你帮我抚平伤口,现在你走了,我的伤口永远都在那,是啊,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可是叶儿,我已经没有花了,我只剩下孤独的半截身体,连呼吸都软弱无力。
手,湿湿的,那是树疼痛的眼泪,它在哭泣,无声地,沉默地。树,疼吗?可我无能为力。
三年前,我们也如刚发芽的小草,自以为过五关、斩六将,浑身的力气。三年前,你们也和我们一样,嫩黄纤弱的枝条,在风雨中摇曳,在风雨中成长,在风雨中茁壮,在风雨中,学会怎样当一棵树。
我们也不再是柔弱的花儿,我们能够经历风雨,我们能够挺过酷夏严冬。可我们长大了吗?你们长大了吗?你们当然长大了,你们变得如此挺拔,你们变得如此粗壮,你们随风发出的笑声,是如此豪迈,像是对生命的宣誓。而我们呢?
笑容如故,泪水也如昔。只是,不再为了吃不到冰淇淋而撒娇,不再为了一次不及格而
落泪,不再为了一次登台而胆怯,不再为了一次争吵就认为天空要塌下来,事物在眼中变得如此渺小,小到不足以激起内心的涟漪;这时总会以为自己已是枝经得起霜冻的寒梅,是棵顶得住狂风的大树;以为在磕磕绊绊的道路走来,已经学会了逆水行舟,以为在跌倒后爬起来仍能掩埋内心的痛楚不让眼泪决堤就是长大,以为笑着一直走下去就能无悔人生。
树,你的美,如此深沉,你的成长,如此静谧,那是我永远都学不会的人生态度,你的疼痛,自己忍受;你的委屈,自己吞咽;你的笑,只有风跟你分享;你的成长,只有时间为你见证。你是幸福的,寂寞的,却也是可怜的。因为,虽然你无争于世界,可是如今,却不得不被人剥夺了仅有的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