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心灵的杂草作文
当欲望的种子在大脑中悄悄发芽,我们便会渐渐失去明媚的阳光;
当恶念的枝叶在人心里丝丝缠绕,我们便会陷入“一叶障目不见泰山”的处境;
当愚昧的大树在身体里棵棵生长,我们便会走上山重水复的迷途。
那我应该如何去做?你问。
挖掉自己的杂草,给心灵一片净土,我答。
他因意外失去双脚,消极的思想在心中萌发。他以怒气面对母亲,责备她的种种不是。而有一天,他幡然醒性,砍去怨恨,砍去堕落,播种感恩,播种文字。他说:“地坛处处有我的轮椅的印迹,而轮椅经过的地方总有母亲的脚步。”地毯中的茵茵绿树,连同他对母亲的感恩与对生活的执着,于原先怨恨生长的地方重生,枝繁叶茂。他叫史铁生,他砍去长偏了的恶念,收获幸福的花朵。那我们呢?面对自己,我们应该时刻自律,不让杂草生长于我们的心灵,若是已经生长,则要毫不犹豫,毫不惋惜,挥手除去,这样才能拥有纯净的心灵,纯净的灵魂以及纯净的人生。
如此便已足矣?你问。
更是要挖掉社会的杂草,让所有人沐浴阳光。我答。
何为社会的杂草?我想,它或许是人们面对小悦悦时的冷漠,抑或是一个民族被欺凌时的懦弱。它或许是人们对于金钱权利的渴求,亦或是一个民族对于善良的忽视。当一个社会的心灵长满杂草,鲁迅站起来了,他以笔为斧,砍断中国人心中的麻木,带领更多勇士奋然前行。于丹站起来了,她张开双手,种下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无数人重新拾起了对古典文化的热爱,让中华五千年文明长成繁茂森林。阿里木站起来了,它以跳跃的火苗烤熟羊肉串,更烧去了人心中的冷漠,让我们看到春天般绿色的善念和希望。
我想在大地上画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习惯光明。顾城说。
我想在所有人的大脑里除去杂草,让每个人的心灵鸟语花香。我说。
那么你呢?何不跟我一起,除去心灵的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