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
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那痛并快乐着的一年,同时也是被感动包裹着一年。既将小学毕业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是充实的,同时也是疲惫的。为了实现我几年前许下的诺言,我不断的努力着。我尽我所能去拼搏。在同时备战竞赛和毕业考试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奋战到很晚。但每天,妈妈总会坐在我的旁边,静静地等待着,每一天,每一个夜晚。她会一直守在那里,直等我进了梦乡,她才会安心的睡下。不仅如此,每天她还会为我准备一顿夜宵。而对我来说,每一顿丰盛可口的夜宵,都是世间最美味的佳肴。有几次,我做题忘了时间,直到深夜才结束。而妈妈却坚持等我做完了题,吃完夜宵再和我一块入睡。我看得出,妈妈是强忍着睡意在那儿等我。顿时,我的心里只剩下愧疚和心疼。
而每天早晨,爸爸总是我们三个中起床最早的。每天都是他叫我起床。等我醒来时,早餐、球鞋、眼镜、自行车……凡是我上学所需要的,他都会为我准备妥当。到了冬天,5、6点时天还没亮,而早点铺子大多数都还没开门,此时爸爸就会起得更早,然后到很远的地方去买早点,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到了夏天,早点种类更多了,这时爸爸就会想尽办法,变换花样,不仅让我吃饱,还要让我吃好。当他发现自行车轮胎没气时也总不忘了提醒一句:“记得放学回来的路上到自行车铺打气”。而我,只有默默地承受这份疼爱。
有的时候,我还会有更多地发现:抽屉里的稿纸和文具永远都用不完;饼干盒就像一个百宝箱,放进去的饼干只会越变越多;在盛夏季节里,停电的时候还能感受到用蒲扇摇出的微风;还有气温骤降时总会自动出现在我身边的取暖器。每次有了这样的发现,我的心都会变得暖洋洋的。我知道,这些温暖都是爸爸妈妈给我的无言的爱。
忙碌的季节总是短暂的。“小学”很快就归去了。而爸爸妈妈给我的感动也伴随我走过了365个日日夜夜。并且还会一直陪我走下去。我十分感谢他们,但这个“谢”字却一直没有说出口,我明白,他们给我的感动早就超过了一句“谢谢”的分量,我要用我的一生去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