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
感动(一)
今天傍晚放学回家,我把茅老师发给我们的《告家长书》给爸爸看,爸爸从我手中接过纸,认真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爸爸说:“天天,你好幸运,遇到了这样的好老师。你瞧,茅老师对待工作多认真啊!”爸爸越往下看越激动,对妈妈说:“茅老师的这种敬业精神真的让我觉得很感动。对了,我要跟李校长去说说,他们学校有这么出色的老师。我还要把这份告家长书拿到我们学校去,让我们那边的老师学学你们的茅老师。要不,我现在马上给茅老师打个电话,跟他讲讲我的感受。”妈妈笑着说“看把你给激动的,让我瞧瞧。”接着妈妈也仔细地看了一遍说:“是呀,茅老师还真和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这里所提的要求好多也正是我们早就希望你能做到的。”尤其是当她看到后面的班徽设计时,更是赞不绝口!“你们的茅老师很有才华”“看来我们把天天转到柯北小学,这步棋还真走对了。”我听着爸爸妈妈的话,心里真的好开心,茅老师,我为你骄傲。
感动(二)
看完告家长书,我又对爸爸妈妈说:“老师还要求我们买一本《故乡》的书。”“是鲁迅写的《故乡》吗?”妈妈问。“是的。”“那我们今晚就去买,我们也应该积极配合老师呀!”
吃过晚饭,我们一家来到新华书店,可是我们找遍了整个书店,眼都看花了,就是不见《故乡》的影子,只找到了一本《鲁迅文集》。妈妈说这本其实也可以的,既有杂文又有小说。但我就是不同意。于是,妈妈就只好打电话到绍兴新华书店,可那边也说没有这本书。还是再到乐客多去碰碰运气吧!可是,等我们赶到那儿时,离关门时间只差5分了。我们气喘吁吁地跑进书店,急匆匆地浏览了一遍,还是没有,只找到了一本《鲁迅小说》。“明天妈妈再到别的地方去给你找找吧!我现在头也找晕了。”
看着妈妈的有点苍白的脸,我心里忽然也涌起了一种感动:白天妈妈工作已经够辛苦了,可晚上为了给我买一本书,又搞得那么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