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是一杯茶,要慢慢尝,细细品。——题记
窗外的雨丝纷飞,怀抱一本书籍,品着一杯香茶,小啜一口,一丝苦涩袭上舌尖。初三,带着苦涩。
初三时战场,不见烽火,弥漫着的却是硝烟,为了美好的未来,所有人都埋头在白花花的试卷中,所有人播下辛勤,洒下汗水,只为一个美得收获。这片战场烟雾太浓,有人迷茫,有人恐惧,身陷重围的我们拼尽力气去奋斗,去冲刺,洒下的汗水与泪珠滋养字脚下的土地,苦涩的味道不言而喻,刺激着我们的神经,所有人都不敢回头,因为只有前进……
茶水的苦涩弥漫着整个身躯,经历着战场的洗礼,体会那血与泪的撞击,随后一切消散,留下一股清香,似江南那般多情秀丽。初三,带着清香。
压抑!烦闷!一切负面情绪影响着我们的心情,阻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i,勇敢无畏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劳逸节后却能使我们走出这片战场。读一两篇名作,放松脑海里的语法、公式;漫步于斜飞细雨中,享受着那‘想牛毛,像花针,向细丝’的雨露的洗礼;拾一片绿叶轻嗅它的芬芳,体会那生命的勃勃生机;咬一颗樱桃,找寻那酸甜可口的汁水带给味蕾的感受……
茶的清香飘散于整个房间,享受着古罗马般战场身后是一处小家碧玉的竹林茅房,一种美得视觉感受,艺术的境界气息……毫无防备的迎来末端的一丝甘甜,直沁在心脾里。初三,带着甘甜。
我们穿过层层大山,踏过条条河流,迎接着挫折与困难,心神疲惫的我们也去欣赏那荆棘里盛开着的蔷薇花,那暴风雨中还翩翩起舞的蜂蝶,咬着牙不顾浑身伤口,穿过布满硝烟的战场,终于,我们迎来了第一束阳光,展开洁白的羽翼,我们振翅飞翔,白云,蓝天,太阳,那才是属于我们的地方!
一杯茶以饮尽,淡淡的幽香挥之不去,初三的点点滴滴都浸没在茶里,要慢慢尝,细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