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作文
亲情,对我来说,很近,也很遥远。
为什么近,为什么遥远?因为,我知道,我身边的亲人,都很爱我,我们是有亲情的。而为什么又远了呢?因为,我们彼此的关系,在我的眼里,相互疏远了。
大家对我的态度,也大不如前了。
在我的眼里,家里的人早已不是我的家人了。当我每做错一件事情时,他们也总是冷眼相待,让我的心,凉凉的。
我想的妈妈并不是现在的妈妈,是过去的妈妈,过去的妈妈,总会给我意想不到的快乐。在我伤心的时候,永远会安慰我,给我引导的地方。而现在的妈妈,有事没事总是会拿我出气。遇到问题也永远不会教导我,说什么我长大了,该自己管理自己了……到底是为什么,连我最爱的妈妈也不会帮助我?
无数次的彷徨,孤独,落寞啊…比如上次,我在家里,和妈妈就开了几个玩笑话而已,妈妈就吼我:“你当你是谁啊,大人的玩笑也敢随便开?”委屈的我便和妈妈吵起嘴来,结果妈妈不但不理解我,难道是我长大的缘故么?
在我的心里,亲情就成了一阵风,像云似的就飘过去了。我不能像小时和妈妈一起撒娇了,却被长大的条条框框丢失了亲情,心情的郁闷可想而知啊……
爸爸也变了许多。以前的他,也是很亲昵的。总是把我抱在他那胡子拉碴的下巴下磨磨蹭蹭,正是我觉得蕴含亲情的表现。可是现在,爸爸却总是板着一张脸,走路的姿态不好,他也总是要吵我一顿:“这么大的孩子了,还这么没规矩!”
我总是很受伤,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总是要吵得不可开交。当爸妈轮番轰炸我的时候,我更觉得不得了,人的脑子都在嗡嗡响着。
现在的我,总是一遍又一遍问自己:“大家对我的亲情,都下岗了吗?”
轮到我过生日了,我很开心的吹灭蜡烛,却发现大家都是爱我的,因为大家总是有重复着我理想的亲情:笑眯眯的看着我说话,和蔼的抱着我。我不由的问道:“你们还爱我啊?为什么平常对我那么严?”
大家都笑了,妈妈看着我说:“孩子,你长大了。长大了就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了。亲情并不是象你想的那样,那是小孩的撒娇。长大后的你,应该更懂事与听话了。如果爸爸妈妈对你不严格要求,长大后的你,自然就会遭人鄙视,无法在社会上立足。亲情无处不在,爸爸妈妈都会永远爱你的。”
听完这段话,我不由得潸然泪下。是啊,亲情会随着我的长大而变化方式,但是,亲情永远不变。
请记住,亲情,永不下岗!正确的对待父母对你的约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