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作文600字
有一种幸福,温暖而平实;有一种关怀,只求奉献,不求回报;有一个地方,永远都是你爱的港湾,给与你阳光与雨露,它,就是时时刻刻为你带来幸福的家庭与亲人。
外公与外婆住在闭塞的山村,每到暑假我便会回去度假。当我走到那个农家小院时,喊一声外婆,她便会小跑着出来迎接我,乐呵呵的笑着,脸上的皱纹挤成一团,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还要帮我拿东西,不等我同意就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抢”了过去,然后就一头扎进厨房做饭,还絮絮叨叨的问我学习怎办样,爱吃什么,生活可好……
外公总是在傍晚回来,因为他要去工作,每当他扛着锄头,戴着草帽回来时,我便一头扑进他怀里,因为他身上泥土、煤灰、汗水……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令人感到亲切、心安。每到深夜,我会和外公一起坐在院子里看星星,乡下的星星格外的美丽闪烁,如一颗颗白钻缀在了漆黑的夜空中。我最喜欢这样和外公呆在一起,因为我总能从他饱经风霜的苍老的脸上,看到久违的幸福与满足。
当我要走时,外公外婆就会站在山头,目送着来接我的骑汽车越走越远,我一次次朝他们挥手,他们也久久地站立在那里,直到看不见我为止。那时,我的心中总是会略过一丝心酸,外公外婆,从那时起,你们就成为了我最挂念的人,因为你们带给了我最朴实的幸福。
放学了,我急匆匆跑出校门,妈妈早已在那里等我了,她看见我微笑着取下我肩头沉重的书包,载我一起回家。
“怎么样?今天开心吗?”这向来是她询问的第一句话,她所关心的,不是学习状况,而是我的心情。
“开心什么啊!”我不耐烦的回答“快到儿童节了,从小到大,你从没有给过我一次节日,现在我都13岁了!”
妈妈皱紧了眉头,说“原来以前给你过节的事你都忘记了啊?”然后就没有再发一言。
过了两天,那天天下着蒙蒙细雨,当我再次放学走出校门的时候,妈妈却掀开了雨衣,啊!原来,雨衣下面是一个橘黄色的小笼子,里面装着两只鹦鹉!多么漂亮的鸟儿啊!翠绿带黄的羽毛、豹纹的翅膀、玻璃珠似的眼睛,我兴奋不已。
“喜欢吗?”妈妈问我。眼里满是期待。
“太喜欢了,你什么时候买的?什么品种的啊妈妈?会说话吗?”我兴奋的问了妈妈一连串的问题,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那凌乱的头发,被雨打湿的头发和疲惫的眼神,有些心疼,更是感动,妈妈竟然冒雨去给我买鹦鹉!
“喜欢就好,以后,我每年都给你过儿童节,这是今年给你的礼物啊。”妈妈的眼睛笑的眯成了一条缝。原来妈妈最在意的还是我啊!
上了车,伏在妈妈的背上,搂紧了妈妈的腰,无限的幸福涌入心中。
或许,父亲母亲并不富有,或许外公外婆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乡下人,但是,请记住吧,他们对我们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有亲人的地方,便拥有了家,拥有了亲人,才是拥有了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