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总是有着太多的美好与遗憾。
曾经多么美好的年代,吃穿不愁的年代,被我们用无情的心所吞噬了,太过于当初。从刚学会走路,那时我们一直都有目标,也很明确。到了小学我们懂得了怎样撒娇才能骗取父母手中的零花钱,那怕父母没有,但他们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从自己身上得到失落。一步一步的孩子在慢慢长大,父母在慢慢的变老,而找父母要钱可谓是一次比一次多。当我们把童年的快乐与美好全部健全在父母身上时,我们没有留下遗憾。这时每个父母的心声,都是只要孩子开心快乐。小学在父母的关心中度过了,到了初中,我们懂得了朋友之间的友谊,什么叫朋友的含义,我们为了朋友能够与父母翻脸,认为父母不懂。其实父母懂得比我们多得多。初中三年可谓是青年的进行曲,它教会了我们许多。当我们在初中玩了三年,在中考我们当然被高中拒之门外,是我们父母不知跑了多少回,弄点关系,然后借点钱送我们到高中去读书
当我们到高中的时候,我们开始有了目标与奋斗的方向,高一大家满怀憧憬的带着希望,埋头苦干,当时间慢慢过去的时候,我们疏忽了,疏忽了我们是父母用钱买进来读高中的,我们大意了,大意了我们曾经的目标。慢慢的这一切对于我们都远离了。从高一的转变,我们变了,我们懂得要面子了。但我们却从来没有再成绩上要过面子,因为我们知道,不管怎么样都比不过别人。所以我们没有在成绩上要面子。我们却在找女朋友、吃烟、喝酒、玩游戏等坏的方面要面子。当我们父母被老师一次一次的请到学校,那时我们心动了,也寒心了,觉得对不起父母,可能我们良心发现,在过后的一段时间老师表扬了我,但好景不长,我们又是这玩那玩。我们当时厌倦了读书,我们整天骂老师。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去棋牌室。每个月父母给的生活费几乎都在第一个星期用完,然后为了维持生活,到处借钱。也许时光在那时候被别人挺羡慕的。过后我们真的不想再读下去,但看着父母对我们的期盼,我们还是在坚持。这时候我们也都有了心仪的对象,为了心中的她我们开始猛烈的进攻。最后被别人给抢走了,我们为了讲义气,我们开始到处横霸一方。
终于快到高考了,此时所有的人心都绷得很紧,我们期待着,我们也在冲刺!我们坚持了最后几个月,但我们深知没有希望,却对父母说我估计没有问题。难熬的几个月,终于在高考最后的铃声中结束了。我们懂得了,付出是有回报的,我们高中所有的付出也就换回了难以挽回的局面,我们心痛了,所有关心我们的人心痛了。我们想离开,但由于父母的执着。我们在难熬的暑假中坚持下来了,我们没有了羞耻之心。我们开始到处寻找大学就读。终于找到现在的归宿……一次一次的满怀希望。我在大学该怎样去学,可惜我们又错了,大学,是地狱中门槛,这里将会磨灭你的意志,让你最后成为佣人,当然爱学的还是有的。玩游戏、睡觉、谈恋爱是大学的必修课。大家都忘了自己是干什么的。在大学里付出了青春得到了磨灭!我们再一次失败的走过!到最后别人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我们却背着被子回家了,等家人给我们安排。
多么可怕的事实,我们真的输不起……
我们现在的路是父母们给的,未来的路才是我们开辟的。
过去真的很徒费,我们也在过去输了,输的很惨!
莘莘学子们,一定要记住学校是学习的,是报恩的,是为了将来出人头地的。
让我们感谢父母给我们的一切。父母真的老了,他们的一生付出在了我们身上,我们一定要记得让他们余生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