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作文700字
当最后一缕阳光从城市上空消失,夜晚,宣告来到。原本蔚蓝的天幕被此时漆黑的天幕代替,喧嚣的城市开始寂静下来,霓虹灯闪耀着自己的光芒,年轻的人们开始出没于各种酒吧,KTV。鸟归山林,万物沉默。在夜晚才能行动的动物用响亮的啼叫来宣泄自己对新一天到来的欢乐。
一轮月牙当空挂,猛的,一朵白云被风吹到月牙的正下方,遮住了原本应该大放光彩的月牙,将隐迹了一天的月牙再度隐藏在幕后。灿烂的北斗星光穿过化工厂排放的烟雾,穿过了层层云雾,照到了人世间,那不屈的斗者之魂熊熊燃起。灿烂的北斗七星,它在星空中怒吼,那是何等恐怖的怒吼,仿佛要穿破真空,达到地球。为什么,温和的北斗七星会这么的愤怒?此时,他们的脸庞是那么的狰狞。
伟岸的破军星,它在星空中歌舞,一反平时的暴戾,像一个优雅的绅士一般;华丽的贪狼星,它在星空中沉寂,昔日的霸王变成了一个隐忍待发的王者;雍容的文曲星,它在星空中漫步,学者的忧伤使得人们为之憔悴,仿佛一朵即将凋谢的花朵;威严的武曲星,它在星空中遨游,明明是一代战神,此刻却是那么温文尔雅;淘气的巨门星,它在星空中玩耍,一个昔日的淘气包,此时却是那么的严肃;雪操冰心的廉贞星,它在星空中歌舞,心性狂暴的她,本应该是和武曲星一般,极为的好战,此时,竟表现的是如此的像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怜恤的禄存星啊,他为同类不能展现自己的光彩而如此的忧伤,那一霎那的伤感,感天动地,大地仿佛都为此落泪;
北斗七星从斗身上端开始,到斗柄的末尾,按顺序依次命名为α、β、γ、δ、ε、ζ、η,我国古代分别把它们称作: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从“天璇”通过“天枢”向外延伸一条直线,大约延长5倍多些,就可见到一颗和北斗七星差不多亮的星星,这就是北极星。在古代的时候,就有人发现了他们,并根据他们本身的特性制定了不同的名字,从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就存在着……
没错,我突然被惊醒,从屋中走了出来,抬头看向天空,此时的天幕,仅仅挂着七颗星星,这七颗星星散发的光芒是如此的微弱,几乎跟米粒之珠差不多。其他的星星呐,我环顾四周,却是怎么也无法找到其他的星星,难道,难道过不了多久,在空气中充斥的废气就要彻底的遮盖住整个天幕吗?那么,天上,还会有星星吗?我每天都在用自己笨拙的心和双眼来观赏星星,可是,在此时,我才发现,星星们,都没了,仅仅留下了那旧时的记忆。我的眼眸中充满了泪水,我想努力的克制住,不让他们流出来,可是,好无力,一想到再过不了多久,就看不到那在夜晚闪闪发光的星星,我就好伤心,好无力,好痛苦!
没有星月陪伴的日子里是孤独的,是彷徨的,是迷惘的,是恐怖的,但是,又有几人能够懂得欣赏这美丽的景象呐?可能在他们的心中,利益才是最重要的,环境的好坏,星星的隐藏,仿佛跟他们没有关系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