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作文】
母爱如海,给我温暖的怀抱。父爱如山,给我宽大的依靠。友情如糖,给我带来甘甜、快乐和幸福。
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马克思
记得有一次上完课,打了放学铃。我抬头一看,天公竟不作美,下起了朦朦细雨。我想:完了,完了,我又没有带伞,跑回家肯定百分之百要变成落汤鸡了。这时,闵敏看见我还呆在教室里没有走,便问我:“怎么啦,怎么还不回家呢?”我说:“我忘了带伞。”闵敏说:“唉,我还以为你是有什么事情,得晚点回家呢,不就是没带伞吗,我送你回家。”“啊,那你不就得很晚回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很远。”闵敏拍了拍我,说:“没关系的,再说,同学之间必须互助,走啦!”“嗯,谢谢你。”闵敏甩了甩手,说:“没关系。”
在路上,闵敏总是把伞往我这边让,任由调皮的雨滴飘洒在她那紫色的羽绒服上。终于到家了,妈妈看见闵敏为送我回家,衣服都湿了,就去拿件干衣服给闵敏换上。可是闵敏说了声谢谢,不用就走了。望着闵敏渐渐离去的背影,我想友谊应当是单纯和甘甜的。
竭诚相助亲密无间,乃友谊之最高境界——瓦鲁瓦尔
友谊应当是互助、互爱、互乐。
有一次测试,我没考好,只考了八十多分。闵敏看见我满脸乌云,跑过来问我:“怎么啦,愁眉苦脸的。”“我这次考试没有考好。”闵敏听了,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这没考好,下次努力嘛。走,先去放松放松。”说完便拉起我的手去外面散心。日后,我便更加勤奋,闵敏也开始陪我一起复习,一起做作业,一起思考难题……第二次测验后,成绩出来了,我九十八分,闵敏九十七分。当我和闵敏听见后,嘴角都荡漾着丝丝抹不掉的微笑。
课后,闵敏走到我跟前,说:“你进步得可真快,两三下就超过了我。”“嘻嘻,我可是下了苦工的,不管怎样,我们一起努力。”闵敏点了点头,我们俩手拉手,一起去散散心,阳光把我们俩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友谊需要用真诚去播种,用真心去浇溉,用热情去拥抱。一旦失去珍贵、真诚的友情,就等于生活没了乐趣,就等于你会失去人生的美好、快乐的回忆。友情是可贵的,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否则会让你永久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