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1000字
时光荏苒,光阴流逝。我们渐渐长大了,懂事了,却更悲伤了。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春去秋来,依然按照自然的规律花开花落不知多少回,但我最在乎,最爱的人却在渐渐老去。回忆往昔,从来不知好好珍惜与他们相处的分分秒秒,如今,造成了多大的遗憾!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永远待在那个小山村。虽然那里没有发达的现代科技,没有丰厚的物质资源,我却享受着仅属于我的那份甜美。每当午夜梦回时,它总会出现在梦中,勾起我儿时的回忆,使我魂牵梦萦,因为那里有我最在乎的人——我的奶奶。从小,我在小山村长大,出生五十多天开始,妈妈就不在我的身边,是奶奶的悉心照顾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现在,我懂事了,我也明白了时间的流逝是多么残忍:它就像一把尖刀不停地在奶奶脸上刻下了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它就像一瓶染发剂不停地涂在奶奶原本乌黑的头发上,一根根银白色的发丝牵着我的心。前几年,年迈的奶奶担心我在冬天着凉,为我缝制了一件背心,可是我并不喜欢穿,便一直放在衣柜中。时光的匆匆流逝,是我长高了,长胖了,再也穿不上那件背心了。如今,每次回到老家,远远望见奶奶那瘦小的背影,不经心里一紧,仿佛一块石头压在我的胸口上,让我喘不过气来。多想时间回到从前,我想穿上那件背心,感受并享受那份独有的温暖。原本属于我的幸福就这样与我擦肩而过。现在,奶奶的双眼患上了疾病,看东西也模模糊糊,可是我多么渴望奶奶再为我缝制衣服,哪怕是小物件也好,能够让我重拾起那份独一无二的亲情,让我不再那么遗憾。
奶奶的渐渐苍老,让我感叹,心底深处的伤痛是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她一生的辛苦只为了让儿孙后代有更加幸福的生活,但她自己却没有享受一天舒适的日子!如果有人问我:一枚鸡蛋代表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它就是来自奶奶心底深处的爱;如果有人问我:一通电话代表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他就是奶奶心中遥远的牵挂……
歌词中这样写道:“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一切的一切都怪我懂事的太晚了,如果早一点明白,就不会那么自私任性了。就不会等到白发丛生时,才觉时间已逝。每个人都有自己在乎的,爱的人,与他们相处的时光是最快乐的,不要错过与他们一起走过的春秋冬夏,一起度过的分分秒秒……
一颗流星从天边划过,虽然时间短暂,却留下了最最美好的光景!可稍不珍惜,转眼之间,美景烟消云散,就再也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