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记忆开始泛白,那些曾经的天真、欢笑,开始渐渐的退下舞台,不知什么时候,爱上了一个人的感觉,习惯了独自面对着镜子傻傻的发呆,然后鄙视的看镜子中那倔强的女孩;习惯了独自走在小径上,轻抚着似飞翔却在坠落的枯叶,很懂一样的看着它们碾转反侧,带着无奈不甘心的落地,也许,他们从未后悔,也许,这是他们最初也是最后的使命;习惯了一直听歌一直听歌知道流泪为止;习惯了总重复做一件事却没有人告诉自己可以了;习惯累了,痛了,独自一人抱着肩萎缩在角落里一遍一遍告诉自己要坚强,可是脆弱的自己还是止不住泪水的肆虐……
就这样,习惯了一个人。
朋友很多,可是真正懂自己的,屈指一数,一个,两个,可怜的数字,于是,眼前的这个女孩,学会了去适应一个人。可是假装很坚强,转身却止不住泪水的肆虐,假装自己可以,但世事就是这么无常的让人捉摸不透,想要证明自己却又在事实面前显得那么无力!假装不在乎,在是是非非间还是毫不保留的显现了自己那所谓的无所谓,这个女孩,伪装的好失败,但一次又一次真心地对待他人却被残酷的事实隔之千里之外,听他们说,这个年代,这个时代,怎敢轻信别人,会微笑的面孔只不过是一个面具,谁又会晓得面具之下是一个善良的“天使”还是邪恶的“魔鬼”,于是,我也开始戴上面具,穿上伪装,冰冷的审视这个世界。在陌生人面前,像个傀儡一样,那副摸样,连自己都讨厌。在熟人面前,才显出那可怜的,渐渐被伪装吞噬掉的“人情味”。不快乐的枷锁不知不觉一点一点往身上拷,好久好久,压抑的想要疯掉。
终于,伪装被我撕扯的彻底,面具被抛之千里之外,受够了,被人冷漠,虽然是自己冷漠他人在先,也许,这不过是没格调的小情绪在作怪罢了,但我哪由他兴风作浪,够久了,真正的自己,喜欢被人关注,喜欢被人疼惜,喜欢扎在朋友堆里谈天说地,喜欢孤独寂寞发冷的时候……有个人陪。
当再一次抬头仰望星空,才发现,星星那耀眼的光芒总能遮住黑色深邃的夜空,真心对待他人总比虚伪好,不要用半跳动的心去看人情冷暖,我要做回原来的自己,至少曾经年少疯狂过,至少相信现实是美好的,至少听到流言蜚语前曾真心的对待过任何人,包括路人甲和乙,什么是人性间的潜规则,培根不是说过何必要在乎别人疼惜自己比疼惜他人更多一些呢?那些曾经年少幼稚的不开心忘掉就好了,心痛过了,终究要往前看的。一个人只能在窗前寂寞的发冷,两个人却可以聊心事,三个人可以一起憧憬未来和织造梦想,把自己的真心交给她人,相信得到的是更多的真心。
也许有一天,青春的繁华会落尽,但跳动的心却一直在同世界喧嚣;烟花会散尽,璀星却一直在天边发光发亮,我不会是一个人,叶子同秋掉了一地又翠绿,身边风景不断变换又想念,真心懂自己的朋友会越来越多的,我,要做回那个疯疯癫癫,和朋友尽情欢,尽情闹的大女孩。
心中那朵用百分之百真诚的热血铸造的不朽之花,继续耀眼的绽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