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8
读背了这么多的格言,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的是罗曼·罗兰的这一句话: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敢去面对它。
造成困难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尽管人们希望事事如愿,但也只是他们的良好祝愿罢了,不论从古到今,不论是伟人还是平凡人,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儿,都不能完全避免困难、挫折,所以困难是无处不在的,因此,如果我们不想受到伤害,就一定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困难是探险者的那条长满了荆棘的路;困难是阻挡小溪前进的那块大石头;或者是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儿无法跨越的那道高高的门槛……但是如果我们意志坚定,矢志不渝的话:探险者会拿起他那锋利的宝剑,披荆斩棘,开拓出一条整洁、宽敞的大道;当然,众多小溪也会不约而同地汇集在一起,把那块早已冲击得不象样的大石块远远地抛在后头;小孩儿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拥有强壮的体魄,轻松跨过当年他无法逾越的门槛。是的,在意志薄弱的人的面前,困难就像一场恶梦,时时缠绕着他,直至他的意志逐渐消磨完,它才肯放手,但是在拥有坚强意志的人的面前,它就是一块磨刀的石器,不断的增长他的才干和磨练他的意志。困难是双面刀,我们既不能肯定它的积极作用,也不能否定它的消极作用,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拥有坚强意志的人,经过困难、挫折的洗礼而更加的闪耀。困难,就像一根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它是成功大道上阻挡你前进的大石头,搬开它,你就能看到无比灿烂的阳光;它就是一碟菜,你有信心一口把它吃个精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