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5
“失败乃成功之母”人人皆知,可是使我知道这句格言的真理的不是人,而是一只不起眼的——墙角蜘蛛。
一次暑假,我和奶奶在凉棚乘凉,忽然刮起了大风,乌云密布,似乎要下大雨,奶奶看了赶紧跑向楼顶去收玉米,这时我不经意的发现,一只蜘蛛在墙角那织网着,忽然一阵大风吹来,不偏不倚,往墙角蜘蛛那里吹去,那阵风过后,我再往那里看时,竟然发现蜘蛛的网所剩无几,然而蜘蛛还盘在那残网上努力的修补着,等这网差不多修补完毕时,可风又来了,好象和它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又把它辛辛苦苦编织好的的网给破坏了,蜘蛛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把断开的网又连接起来,然而这一次把旧网修补完整的同时,又增添了新的一层网丝,就在这时,风再一次“光临”它的“新屋”,让我感到惊讶的是——风过后,蜘蛛的“新屋”竟然完整无缺,这时我恍然大悟,没有失败的经验,就怎么会有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