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格言的启示7
格言是有哲理性的,它往往能激发那些自卑、泄气的人,让他们获得力量,获得勇气,获得自信。我最欣赏的一句名言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出自《事林广记》第九卷,他时时刻刻都在鼓励我们不要放弃。
记得我九岁时,我开始学骑自行车,我上车后,车头总是摇摇晃晃的,一点儿也不平稳,而且上车后没多久就跌倒在在地上,一次接着一次,反反复复地倒在地上。虽然我跌倒了许多次,很疼,但是,我不会就这么轻易地向困难屈服,不会就这样放弃。每次跌倒后,我就觉得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我心中鼓励着我,这种力量让我支撑着,每当我跌倒时,它就会激励我,鼓励我 ,使我坚持走下去,并且指导一条正确的道路让我走,一直走下去,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去克服它,绝不向困难屈服。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格言它告诉了我,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收获,就得努力。如果你是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东西,那么它对你来说,非常有意义; 相反,如果你是不劳而获的,那么对你来说,毫无意义,只是让你欣喜一时。想拥有某种东西,就得付出努力和能拥有它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