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指尖的年华作文字
我该面对还是逃避?有时时常询问自己,你是否活得精彩,活出滋味。有时感觉自己太虚伪,不敢去面对一切,可事实就是这样。想穿越回到小学重新来过,毕竟我错过的太多。
“如果穿越,我一定不会意气用事,好好发展数学才能。
如果穿越,我一定不会轻言应事。
如果穿越,我一定会释然。
如果穿越,我一定会平静选择……”
想要的太多太多,以致都是空想,总之就想,可以穿越,让我带着14岁的思想,我会活得精彩。
如果当时我目光没那么短浅,如果当时我足够放胆,如果当时我真够坚定,那誓言还会在么?平平淡淡,得过且过,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一切都来得太晚,为时已晚。于是叹息间,青春,又过了一半。反思一下,过去的两年,亦有后悔。人生之悔太多了呵。不该小觑,不该胆小,不该懒惰……如果又有穿越,我一定会让老师们也对我刮目相看——我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女孩,我不平凡。可,这都是马后炮心理,人之常时不该有的。
如果穿越,我不会心动,亦不会胆怯。
有时感觉,一个人平平淡淡的多好,不必追逐名利,一身轻松,可是命运偏偏就是这样,让我遇到她,她是那么可爱、那么善良……就是她,我的“内友”之一,激起我的斗志,让我不想平凡,也不再平凡。可是,她——也去了,没有了那使我有依靠的可爱、纯真、善良,可我也再无法改变。拿得起,亦放不下。
社会,我觉得很遥远,但似乎又很近。它让我觉得陌生,觉得乏味,于是感觉这段美好年华我不精彩,社会长大,做上班族——无味;科研——太杂;政治——危险;文艺——难发展;写作——名者几何?……于是便没有了,又能做什么呢?便觉得要把握年华,活出精彩,但是又有太多后悔。不该有啊。人生有意思么?成年之后,只是无尽的枯燥、乏味,又有什么贡献。上班族,高级上班族,赚钱了,但有趣吗?人生亦太乏味、不精彩;精彩了,历史铭记了,资金呢?在这个“嗜钱如命”的社会,精彩不值一提。
未来,难道你真的来了吗?曾信誓旦旦的说:未来,你来,却才发现未来不曾来,但它却或模糊或清晰——真的来了。依如娃娃未长大,但心却已成熟透底,到底哪个才是我?胆怯的我?放胆的我?亦不知,我亦不知。
曾也有过年少的轻狂与无知,酿就成错,结果越酿越苦,丢开了,前行,去酝酿人生的甘露,却也是酸涩的。年少轻狂的时节我已过去,失心疯傻的丫头却也不曾来。我不是痴迷的“粉丝友”,不会疯狂地爱上一个歌手、一个人,我已麻木,苦苦的味道,一杯毒药,谁会奋不顾身的去尝?也就是痴迷到傻傻的人才会飞蛾扑火吧。飞蛾始终经不住火的美丽,让人赞叹而又忧伤。
有时我感觉自己的心,太弱了,太善了,弱到经不起话语的考验,善到接受早已淡忘的谎言。有时感觉自己真的很淡定,语言的“狂轰滥炸”开到身边,你却还淡定地默然相待,殊不知,你的默然不是默认而是傲然天下的举动,可你不知,你的默然却让我的信念是如此坚定。
不想未来,不想长大,不想社会,不想一切,只想现在。谈未来,太遥远,未来的路一片泥泞;谈长大,只愿一直长不大,多拥有几刻珍贵的天真;不敢谈社会,它太大,太杂,太乱,形形色色,什么都有,以致使你深谙:适者生存。不去想以后的怎样,也不愿去想以后的怎样,谁都猜不透,也读不懂。
青春,它是会转瞬即逝,却也是世界最残酷的东西,它改变了太多人,改变了我。关于梦想,关于喜好,我亦不知,一个美好的“梦”想藏在心里,默默浇灌,是多么好的事,可是路过的甲乙丙丁皆不长远。毕竟是“梦”想,不过是一种想法,让它弥补下心灵的空虚也好。尽管知晓自己做不到,也不要对自己说实现不了。我还不想它还未见到世界之前被无情的扼杀,它只是它,无罪。
转时初三已经走来,或远或近。后悔的过去,懊恼的乱事,思绪的心亦是天边浮云,地上流水,只不过流水是液态的浮云。过去就过去了,后悔就后悔吧,哭亦哭去,只想现在不留后悔,抓住每一个机遇,因为,你可以平凡,但你不可以说不平凡。拥有简单的生活与精彩的向往,你的过去可以平淡,但你现在却要精彩,毕竟你亦是你,不甘平凡,要把握年华,抓住机遇,勇敢面对,不要后退!你只是你,你亦是你。
后记:
有时自己真的很惊讶于自己的变化,似乎很想很想很想安静。
什么都不理,沉浸在自己的文字、音乐、绘画中,以前的三分钟热度也变成了一分钟热度。总是对自己说:“人各有志嘛。”或者,是迷茫;或者,是彷徨。我一直不敢写出这两个词,感觉很刺眼,感觉不属于自己。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自己的判定是否正确,不过,我跟着我的心走。
总是感觉,自己离自己的“未来”也不远了,但好像还没有做好准备。以前,总是信誓旦旦地说:“未来,来吧。”最终发现,未来不曾来。可现在又突然见到它的一丝丝的影子。那种感觉就像一直期待见到一个人,等了很久他(她)都没有出现。当回归平淡后,你在拥挤的街道走着,看到那个人的背影,然后停止了步伐,并没有马上追上去,而是伫立、思考。因为很多事情,我好似习惯了,在内心很少有抱怨。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变得现实了,还是文艺了。我应该还没有过了爱作梦的年纪了吧。我真的不爱做白日梦。可晚上,我总会做一些稀奇古怪、乱七八糟的梦。有时候的梦,把自己也弄得云里雾里、稀里糊涂的。
看来,我真该整理一下自己,思考一下关于自己的事了。毕竟我属于我自己。
在指尖握住的年华里,我又能看见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