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作文
青春是什么?是苦涩的未熟的果,还是清澈的水,是幸福的泪,还是苦恼的包袱?曾经的总是这样疑问青春的感觉。直到上了中学,真正的自己体验到了青春,才知道它的真正的味道。
青春总有那么多的烦恼做小音符,谱成一曲曲苦涩的歌。站在蓝天下,我想快长大,不再受苦恼的折磨。太多的作业,让我乏味、苦恼,每天在题海中拼命的挣扎,却总也找不到上岸的树干,哪怕是一块浮木我也庆幸啊,只能整天的盲目的漂呀漂,没有方向,没有目的,有的只是身心的疲倦还对未来的迷茫。父母和老师的教诲还不时的在耳边回响,“二十一世纪是竞争激烈的世纪,是要渊博的知识才能撑起一片天的世纪,你不努力张大可就要被社会淘汰了——“是的,也许我们的青春是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的,所以也就充满了希望。
青春是天真的,在小学时,看到那些在中学上学的大哥哥姐姐们,每天面无表情的来来回回,我常想到了青春年代,我们是不是就不在每天幻想和打闹了呢?进入中学,才发现青春年代仍是充满天真色彩的,我们下了课,仍经常在一起幻想,看漫画,打闹,丝毫没有变。原来青春到了,并不意味着我们长大了。
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我要是变成一个势敌比尔。盖茨的世界大首富多好!我可不可以变成一只长着翅膀的天使,在云间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呢?我若是一滴露水多好,渺小却又不是伟大,晶莹剔透,有时还可以化做一滴生命之泉,滋润枯竭的庄稼。我要是有一个机器人多好,每天替我写作业,我就解放了——青春是充满幻想的季节。
青春的我们是叛逆的,总是想摆脱家长的束缚,自己飞。所以,我不愿意将自己的心里话给父母说,也讨厌他们插手管我的事情。还经常和他们吵架,这就给我们的青春时代又添上了一缕愤怒的色彩。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知道,我们是一只只充满憧憬的风筝,总想摆脱绳子,可以自己飞,我们哪里知道,断了线的风筝寸步难行!所以青春又是充满人生哲理的。
已经密密麻麻的写了1/4的青春组歌,画了不少青春年华,青春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我还是不知道,更确切的说是总结不出来。
青春,一盘回锅肉,有肥有瘦,调料自由放,必须通过品尝,才能得出结果的东西,原来漂泊是一种心情,而爱在心情中沉沦。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啊,愁不是正是秋天的心么?十六岁的我,不知为何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像秋天的丝雨一样深沉忧郁。
可能是自己累了、乏了,在学校上学,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是又有谁知道学生的苦衷呢?每天如蚂蚁排衙般的课程,堆积如山的作业。在这个跑道上,时间催促着你前进,你不能喘息,也不允许喘息,疲惫的你吸能拖着沉重的脚步继续前进。我冲着四角的天空大声哭喊,等待我的却是无情的回声,时间就是这样,无论迎着多少无奈,无论听着多少感慨,它从不因势而变,因人而异,继续赶路。再多的伤痛,再大的苦楚也只能埋于心灵的最深处。
我想说服自己,我想让自己从梦中醒过来,去和同学一道看喷薄欲出的朝阳,因为我都是初生的太阳,可每当在梦中听见雄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心头总会涌上一股不知名的悲伤,崭新的一天,忙碌的一天,一如既往的一天。我不知该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面,也只能挂上无奈的苦笑;每天在只有“沙沙”笔声的教室里奋笔疾书,心里总会有无尽的感慨。累了,趴下休息会儿吧!懒惰的欲望控制着我,但我随即又坐起来,良心的不安鞭策着我。我在挣扎、在犹豫、在徘徊。我的内心自是很清楚的,不学对我意味着什么,一个人的成功需要泪水和汗水。但当这些空洞的道理真正应到我的身上时,我才发现是那么的步履维艰,我喝了青春不加糖的苦咖啡。
经常独自望着窗外发呆,看着凄厉的寒风吹落最后一片残叶,盘旋在空中,最后回到大地的怀抱。小小的不停的思索: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我们从人生的四季走过,将给人生留下什么呢?也许我思维不够敏捷,始终品不逶人生的味道。
时间向风吹过书页一样,哗啦啦翻过我们的过往。我逐渐适应了自己的生活,学会在平淡无味的生活中寻找丝丝甜意,学会成熟,学会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依然微笑。
我不再迷恋于夏天的风雨和冬天的冰雪,开始探寻青春的奥秘,探寻人生的真谛,撷取奋斗的乐趣,体验青春的滋味。青春的滋味也许只有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