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3
你能来到这个世界上,看到赤橙黄绿青蓝紫,享受阳光雨露,是父母的功劳;你能拥有知识,纵横古今,在诗词歌赋中遨游,是老师的功劳;你能衣食无忧,出入自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社会的功劳,既然父母给了你生命,老师教给了你知识,社会给了你温暖,那么,你就要知恩报恩,学会感恩。
“感恩”顾名思义就是感谢恩人的意思,对于有恩于你的人,要知恩报恩,人家给他一桶水,你要回报一杯水,人家给你阳光般的温暖,你要回报星光般的灿烂,这就是最起码的做人之道。雨果说过“卑鄙小人总是忘恩负义的,忘恩负义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我们要做人,要行走江湖,立足社会,那么就要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生最起码的道德。“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一个人能来到世界上,并且长大成人,全是父母精心哺育的结果,因此父母之恩天高地厚,父母养你成人,你为父母养老送终,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老师教给你知识,费尽心血,用尽心事,你不能翻脸无情,像地痞流氓一样,伸手打你的老师,张嘴骂你的老师,古语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虽然,现在这个观念逐渐淡化了,但是,老师就是老师,他毕竟是你的长辈,爱你如父母一般。他把阳光给你,为你设计了锦绣的前程;他把航线给你,为了指明的前进的方向;他不是你的父母,却和父母一般恨铁不成钢,你怎么能伸出那只罪恶的手?你的良知何在?一个人如果连最起码的良知都没有,将来怎么能服务于社会?同样,社会给了你温暖,为你的成长提供种种条件,那么,你就要感恩社会,“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把你的聪明才智奉献于社会,只要这样你才能对得起天地良心,黄天厚土,才不失为一个大写的“人”字,那么你的人生才过得问心无愧。
“感恩”是一种人生必备的品德。一个人能来到世界上,必须具备一颗感恩之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唯有如此,才能赢得亲人、朋友、上司的信任,从而立足社会,使自己的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如果不具备这种品德,恩将仇报,以怨报德,你失去的不仅是一个人的信任,而是一片蓝天,其结果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亲人的远离,朋友的怨恨,同事的不信任,那么,你的事业也必将受到挫折。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所以,你要学会感恩,把感恩之心贯穿在你的整个人生中,唯有如此,你才能快乐地生活。
感恩是人生一道亮丽的风景。人生因感恩而变得精彩,家庭因感恩变得温馨,社会因感恩而变得和谐。学会感恩吧!学会感恩心胸就会变得豁达,阳光会透过云层照亮你生命的航程,使你的人生之路充满流光溢彩。
学会感恩吧!让感恩之花永不衰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