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5
当你呱呱坠地是,你就享受这世上每一份资源、空气、水和土地,你也享受父母最为真挚的爱,他们都是无私的,但你真的不用回报他们吗?
最为21世纪的新人,你享受着远超父母时代的科技以及拥有远比他们童年时代的更好的生活环境,但这一切都是谁带给你的呢?父母,每一个人的父母,用最无私的爱,最为努力的工作带给了我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你不必想父母的青春一样每日在田地里面劳作,你享受着父母给予的精彩的青春。
我们总是向无私的父母索取,他们也不从我们这里拿去回报,这仿佛形成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局面一般,但是在我们索取是不与他们说一句谢谢,他们真的开心吗?当然不,纵然他们便面很高兴。但是他们从不将心中的不高兴告诉我们,以免给我们带来压力或增加负担,父母认为我们为了学习,压力已经很大了所以尽一切方法减去我们的压力,给我们任何我们想要的东西,希望我们认真学习,但我们真的有如此照做嘛?是否达到父母的期望值?如今的你不认真学习,将来的你如何回报父母呢?你真的不准备给他们汇报吗?
就连陌生人的滴水之恩都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亦或是真的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如今的人,人马不在那么重视父母,亲情。他们认为父母的付出理所应当。他们更加重视朋友,他们记得朋友的生日,喜好。但却不记得父母的,甚至在父母的生日连一句“生日快乐”都不会说,从不为父母的生日做好准备,而在当天他们总是拿出手机给父母照一张照片,发一次朋友圈,引来一大堆点赞、评论,从而满足自己的心。他们从不用尽心的准备去使父母开心,他们不为父母做一些事让他们开心或是对父母的付出给以回报。
他们总是拿着手机自顾自的玩耍,只顾自己开心,为什么不放下手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呢?父母不会求你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他们希望你们有一个好的生活,也希望你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去使他们开心。有时你需要与父母有更多的沟通,这之中的每一件事都能够使父母开心,为什么不做呢?所以,从现在开始,请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