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才会觉得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是充满希望充满爱的。
学会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多得多。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亲人,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艺术。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动物尚且知道感恩更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呢?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念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
学会感恩是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的前提。感恩是生活中最大的智慧,时常拥有感恩之情我们便会时刻有报恩之心。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