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6
落叶在空中飞舞,谱写着一曲曲动动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飘荡,描绘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天空的感恩;雄鹰在蓝天翱翔,演绎着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那是雄鹰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使我们懂得生活的真谛。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街头响起了这首歌,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一天。
那是一个天寒地冻的日子。“铃铃铃”,放学了,同学们收拾书包,争先恐后地涌出教室。我看时间还早,心想妈妈应该不会这么快来接我,便和同学讨论起问题来。屋外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我缩起脖子,漫不经心地向外瞟了一眼,人群中不见妈妈的影子!不过我不在乎,继续和同学讨论难题。也不知过了多久,学校的广播响起来:“清场时间到……”我赶紧收拾书包,走出教室。
这时我不禁愣住了:映入眼帘的是妈妈焦急的身影。妈妈站在教学楼前,一边跺脚,一边往手心哈气。我赶紧跑过去。“丫头,你来啦!”我抬头看看妈妈,只见妈妈的脸冻得通红,北风呼呼地刮着,刮在妈妈的脸上应该很疼吧!我不由得心疼起妈妈来。“妈妈,天这么冷,您怎么不进教室喊我一声呢?”“没事,我怕打扰你学习。”这么冷的天气,妈妈为了不打扰我学习,竟然在寒冷的北风里挨冻。此时此刻我心里洋溢着的,是那浓浓的母爱。
路上,妈妈平时对我的关爱一幕幕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生病时,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遇到不会的难题时,妈妈耐心地辅导我;考试考砸了,妈妈安慰我,鼓励我……我的成长凝聚了妈妈多少心血啊!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连动物都知道感恩,妈妈为我付出那么多,给我那么多爱,我也应该学会感恩。我想起刚才妈妈牵着我的手是那么冰凉!于是,回到家,我去打了一盆热水,端到妈妈的房间,对妈妈说:“妈妈,您为了我日夜操劳,付出那么多。现在就让我帮您洗脚吧。您泡一下脚,血液流通,手就不会那么冰凉了。”妈妈听了连连说好,内心的欢喜溢于言表。
我慢慢地给妈妈洗脚,当洗到脚底时,那厚厚的老茧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眶不由湿润了,妈妈给予我的爱让我无以为报。
现在的我学会了感恩,我终于不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我坚信,只要人人都学会感恩,生活就会因感恩而更加美好,世界会因这份爱而更加美丽。